故意傷人,致輕傷的,應陪嘗多少錢

2021-08-31 07:07:59 字數 1258 閱讀 7328

1樓:樂觀的靚哥哥

故意傷人,致輕傷的,被害人可以要求對方支付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等費用。

《侵權責任法》

第六條 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根據法律規定推定行為人有過錯,行為人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第十五條 承擔侵權責任的方式主要有:

(一)停止侵害;

(二)排除妨礙;

(三)消除危險;

(四)返還財產;

(五)恢復原狀;

(六)賠償損失;

(七)賠禮道歉;

(八)消除影響、恢復名譽。

以上承擔侵權責任的方式,可以單獨適用,也可以合併適用。

第十六條 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2樓:匿名使用者

1、請根據醫療費等直接費用計算。

2、 各種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等。

3、可參考 法律諮詢吧律師http://tieba.baidu.

針對實際情況所做出的判斷結果。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受傷的情況,自我的反省態度!

我酒駕後造成兩車相撞至第三方人員傷害保險公司是否陪嘗?

4樓:匿名使用者

酒後駕車引起的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是不會賠償的。

這個保險公司有明文規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判定你是酒駕,出現的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是不予賠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酒後駕駛機動車出了事故保險公司拒絕賠償!

7樓:湛憶遠

保險公司只賠付交強險,符合條件的最高可以賠付122000元,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

8樓:

保險公司會賠償,但是賠多少就不知道了,要看他們怎麼來定論。

9樓:百小度

保險公司不會賠償,因為保險合同裡有約定,酒駕是違法行為,屬於保險合同條款裡的責任免除範圍內

構成故意傷害罪致對方輕傷的怎麼叛刑

一 根據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通俗的說,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就可以處三年以下有期徒...

打架致輕傷,派出所處理後,對方又故意挑釁,怎麼維權

繼續報警,若造成新的傷情的,且證據清楚的要求派出所拘留對方。我被人打後派出所處理我不滿意,我別人打成輕傷,派出所民警反而向著對方,說我挑釁對方才打我,處理藥 在法律程式上,構成斷裂兩根軟骨才算輕傷的哦,你要是對這賠償不滿意可以上訴法院的,一般會當民事糾紛案件處理,不過派出所那些警察應該只是輔警,可以...

蓄意傷人的幾種情況,蓄意傷人和故意傷人有什麼區別?

你的問題不夠清楚,法律概念裡沒有蓄意傷人這個詞.只有故意傷害和過失傷害,你說的情況應該屬於故意傷害和故意殺人.憲法中明確規定公民人身權利不受侵犯.故意傷害致人輕傷,不夠成刑事責任的,可以由原告提起民事訴訟,也可以由公安機關調解做適當賠償.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死亡的,追究刑事責任,這時要看案件具體情況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