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怎麼知道地球的核心是什麼

2021-08-31 07:03:38 字數 1341 閱讀 9796

1樓:火星科普

我們已經探索了地球上絕大部分土地,也深入到海洋深處。我們還探索了天空,甚至還登上了月球。然而,我們對地球深處的挖掘還未取得什麼成就。

我們所到達的最深處是12.3千公尺,也就是俄羅斯的超深鑽孔,這是人類通過地球表面向下挖出的最深的洞。雖然我們深入地下只有12.

3千公尺,但對地球核心深了解不少。我們還知道地球核心極其熾熱,那我們是如何知道這些的呢?

首先,我們對地球的核心並不是確切地了解,就像我們不知道地球、月球、太陽、宇宙等的精確年齡。我們所能做的就是對這些事物進行最好的猜測,或者至少是最合理的猜測。

地質學家認為,地球的核心主要是由鐵水組成的,而且非常熱,這是有原因的。那麼,地質學家如何做出這樣的猜測呢?

通過研究**

我們了解地球核心的主要方法之一是研究**,強大的**衝擊波會穿過並搖晃整個地球表面。想象一下,當你手裡拿著一塊石頭的時候,有人用錘子敲打它。錘子在岩石的遠端敲擊和錘子在你的手旁邊敲擊時,你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你可以記錄下錘子在敲擊手裡岩石各個部位時的不同感受。

你也可以用其他材料做同樣的實驗,比如充氣的籃球,一桶水,一瓶番茄醬等等,來了解當錘子敲擊不同物體時的震感。

**發生的情況和上述大致相同。它不僅僅會在表面傳播振動(**波),還會經過地球內部。這些波因穿過的物質不同,傳播的速度也會不一樣。

我們在全球各地都建有監聽站,它們可以感知並記錄這些振動。

基於所得資料,科學家可以推斷出地球內部擁有的物質。現在,科學家已經了解了**波的速度,可以將它們與熟悉的物質相匹配,然後對地球內部的構造做出最好的猜測。

地球的密度

另一種方法是通過記錄和計算地球的密度來判斷地球內部的構成。地球的平均密度大約是每立方厘公尺5.5克,岩石的密度大約每立方厘公尺3克。

那麼,這就得假設地球的核心必須由密度大得多的物質組成。除此之外,我們還知道,重金屬(如鐵)的密度在每立方厘公尺10克左右。這在某種程度上證實了我們關於鐵存在於地球中心的假設。

此外,**波穿過地球中心的速度,就像通過鐵水時的速度一樣。因此,基於太陽系中的金屬豐度,科學家推測出,地球核心很可能是由鐵和鎳組成。地球外核心是熔融的鐵鎳合金,厚度為2200公里,溫度為4000至5500度;而核心心則是固態的鐵鎳合金,厚度為1200公里,溫度為5500度。

2樓:大寶好像舊了

一般是通過**波

**、地球物理學家和工程師使用**儀、檢波器(geophone)來紀錄**波,早期的儀器使用鐘擺原理和模擬訊號紀錄**波,近代的儀器則使用壓電晶體和數碼訊號處理**波。

**波在介質改變時會有不同的傳遞速度,並在交介面上產生折射、反射等行為,這些特性被用來了解地球的內部構造。

既然不能鑽穿地球,那科學家們是怎麼知道地球的內部結構的

不能鑽穿地球,但是科學家們還有別的方法,並不用物理鑽穿也能看到地球中間的結構和物質,再綜合合理推測,得到地球內部結構也不是什麼難事。地殼 地幔和核心等地球內部結構只能由研究地球的科學家根據 和火山常年觀測的資料來計算。這種說法是否與地球的真實結構相同,只有在科學家繼續努力探索之後才能知道。我們目前的...

科學家如何測算星球離地球的距離,科學家是如何測量天體間的距離的?有什麼依據?

雷達遙測 radar ranging 精確決定地球與太陽平均距離 一天文單位,1 au 是量測宇宙距離的基礎。由克卜勒定律 可以推算出金星與地球的最近距離約是0.28 a.u.在金星最近地球時,用金星表面的雷達回波 時間,可找出 誤差小於一公里 1 au 149,597,870 公里 1.5 108...

瓦特是什麼國著名的科學家,著名的科學家名字有哪些

詹姆士 瓦特是英國近代著名的科學家 改良蒸汽機的發明者,他生於1736年1月19日。父親是熟練的造船裝備工人,後來經商。母親出身於名門貴族,在瓦特幼年時代,不僅教瓦特學習語文和數學,還培養他觀察思考的興趣和動手實踐的能力。瓦特從小體弱多病,上學後,他不愛劇烈活動,時常獨自沉思默想。有一次瓦特看到水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