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性的被打成耳骨段裂法醫應怎麼鑑定

2022-02-05 17:24:37 字數 604 閱讀 7100

1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公安局刑警隊法醫在對受害人做傷情鑑定的時候都是有著嚴格的法律依據的參考:人體輕傷鑑定標準

根據《人體輕傷鑑定標準》第十一條規定:

耳損傷:

(一) 耳廓損傷致明顯變形;一側耳廓缺損達一耳的10%,或者兩側耳廓缺損累計達一耳的15%;

(二)外傷性鼓膜穿孔;

(三)外耳道損傷致外耳道狹窄;

(四)耳損傷造成一耳聽力減退達41分貝,兩耳聽力減退達30分貝。」

如果構成以上四點其中之一,那麼就構成輕傷了。

如果對結果不滿的,可以通過以下途徑進行救濟:

訴求途徑:向原鑑定機構提出複檢申請,就是通過原機構向其上一級司法鑑定機構遞交複檢申請。向現在做鑑定的公安局的上一級公安局的刑偵部門法醫鑑定室提出複檢申請。

2樓:匿名使用者

1.您說的未成年人,不知道是否到了16周歲,如果已經達到16周歲的話,那麼,如果對方要求加害方承擔刑事責任的話,那就要承擔刑事責任了;如果不要求,而當事人又沒有經過公安機關,那麼可以按照民事案件處理。

2.無論是民事還是刑事,都要賠償。受害方損害多少,那就賠償多少,費用有如醫藥費、護理費、營養費、車費等等。

骨性關節炎的症狀,骨性關節炎的初期症狀有哪些

疼痛是該病的主要症狀,也是導致功能障礙的主要原因。特點為隱匿發作 持續鈍痛,多發 生於活動以後,休息可以緩解。隨著病情進展,關節活動可因疼痛而受限,甚至休息時也可發生疼痛。睡眠時因關節周圍肌肉受損,對關節保護功能降低,不能和清醒時一樣限制引起疼痛的活動,患者可能疼醒。晨僵和粘著感 晨僵提示滑膜炎的存...

豬高致病性藍耳病與藍耳病的區別

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 田克恭 1 目前高致病性豬藍耳病的流行狀況 高致病性豬藍耳病病毒是我國目前流行的主要毒株。1995年初,我國從北京郊區開始流行藍耳病,造成的損失非常嚴重。1996年,哈爾濱獸藥研究所分離出了藍耳病病毒後,正式確定了藍耳病在我國豬群中的存在,此後大約10年的時間,直至2006...

女性盆骨有何差異,女性盆骨的重要性有哪些

只是寬窄的問題吧應該沒有其他差異吧 可以分四種骨盆,分別為女性骨盆,男性骨盆,扁平骨盆和類人猿骨盆,根據骨盆的各徑線的測量來判定是哪一種骨盆的。女性盆骨的重要性有哪些 骨盆的健康不僅關係到女性的健康,還會與今後的生育有關係。但是由於不良的生活習慣或者生產恢復不好等原因,有些女性會出現骨盆變形,導致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