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傷人,造成重傷的要判多少年??

2023-04-28 12:50:03 字數 982 閱讀 4107

1樓:華律網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影響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的量刑情節較多,比如每增加輕微傷一人可增加一至二個月刑期,每增加輕傷一人可以增加三至六個月刑期,每增加輕傷一處,可增加一至三個月刑期。被害人的傷殘等級同樣影響量刑結果。

2樓:永勝正義律師郜雲

故意傷害致一人重傷的,在三年至五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3樓:東方匯美集

我見過的許多北京重傷案例,差不多全是7年左右,外地不詳。

4樓:俠子摸魚

三年以上十年以下。

5樓:惠企百科

三年以上十年以下。

法律規定故意傷害成重傷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應該判幾年

6樓:姜超律師

刑法規定,過失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本法所稱的重傷,是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傷害:

1、使人肢體殘廢或者毀人容貌的;

2、使人喪失聽覺、視覺或者其他器官機能的;

3、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重大傷害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十五條。

應當預見自己的行為可能發生危害社會的結果,因為疏忽大意而沒有預見,或者已經預見而輕信能夠避免,以致發生這種結果,是過失犯罪。

第二百三十五條。

過失傷害他人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被脅迫殺害2人 判多少年,故意殺人判幾年

被脅迫殺害2人,判刑還要考慮各種因素,依法 依證據定罪量刑。刑法 第二百三十二條規定 故意殺人的,處死刑 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刑法 第二百三十三條規定 過失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規...

故意打死一人判多少年,故意殺死一人,最後會怎樣判刑?

故意死一人的行為,涉嫌故意殺人刑事犯罪,故意殺人的,處死刑 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故意殺死一人,最後會怎樣判刑?故意殺人罪最高可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故意殺人,是指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的行為。屬於侵犯公民人身民主權利罪的一種...

兒子把我老公打死了,要是故意殺人,能判多少年

看法院怎麼判了,就算是故意殺人也不會判死刑,除非造成社會民憤 道德危機 影響特別大的 一般最少十多年吧,法院還會看你的態度,是想輕判還是重判,重的要二 三十年吧。如果是判的是過失殺人,幾年 十多年吧。看你兒子有多大了,要是成年了,故意殺人,就是死刑了 我想把我老婆殺了,故意殺人是不是判無期徒刑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