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成故意傷害罪致對方輕傷的怎麼叛刑

2022-06-13 05:55:04 字數 499 閱讀 942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通俗的說,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就可以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二、故意傷害致人輕傷,兩種情況:一是公安機關立案偵察,證據齊全後報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最後經法院審判。一旦公安機關予以立案偵查,進入訴訟程式,意味著,國家公權力的介入,意味著國家對於違法犯罪的行為追究刑事責任。

公訴案件就不能私了。二是我國刑事訴訟法規定有證據證明的輕微刑事案件屬於自訴案件,自訴案件主要還是鼓勵和解,原告只要自願撤訴被告就不必負法律責任,在實踐中,如果真的是輕傷,一般只要達成了賠償協議並執行了,一般不會判刑.

2樓:深圳舒瑜律師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故意傷害罪量刑標準,故意傷害罪輕傷量刑標準

我國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一款規定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根據本條規定,只要構成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的...

故意傷害罪判多久呢,故意傷害罪輕傷判刑最多判多久?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地非法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不包括故意侵害他人生命的行為,是刑法中侵犯公民人身權利 民主權利罪的一種。故意傷害罪判多久取決與故意傷害造成被害人的傷害程度,主要分為輕傷 重傷 死亡幾種情形,不同的情形判處的刑罰不同,致人輕傷的,一般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傷的,一般判處三至十...

故意傷害導致輕傷的官司要打多久,故意傷害罪造成輕傷的一定要公訴判刑嗎?

首先,一定要先做司法鑑定才行,你到醫院 時,醫院會出具一系列傷痕描述的證明,但是這一定能認定輕傷,注意 輕傷的認定一般是傷口的長度,你要注意以牌照 錄影等方式保留證據。其次,疤痕長度也能認定輕傷。你所謂的輕傷也是你自己認為的輕傷吧,如果司法鑑定機構鑑定為輕傷的,派出所應當以故意傷害罪立案查處。你要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