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傷害導致輕傷的官司要打多久,故意傷害罪造成輕傷的一定要公訴判刑嗎?

2022-09-23 06:35:03 字數 4537 閱讀 6159

1樓:不是沒事幹

首先,一定要先做司法鑑定才行,你到醫院**時,醫院會出具一系列傷痕描述的證明,但是這一定能認定輕傷,注意:輕傷的認定一般是傷口的長度,你要注意以牌照、錄影等方式保留證據。其次,疤痕長度也能認定輕傷。

你所謂的輕傷也是你自己認為的輕傷吧,如果司法鑑定機構鑑定為輕傷的,派出所應當以故意傷害罪立案查處。你要注意儲存好醫療費用證明、營養費、伙食費、交通費、因傷工薪損失費等證明材料,注意接受公安機關或檢察院的詢問、調查,配合其工作。

你要做手術如果還有後續**費用,那就超過輕傷了吧,一般輕傷都是可以恢復沒有後遺症和後續**必要的,當然這些你都可以要求,可以一次性支付也可以分期支付,在於你的意見,現在司法實踐中輕傷害案件主要看被害人是否諒解,而這個諒解主要基於賠償,你可以提出賠償要求,對方賠償之後你可以寫諒解書,這樣就能解決民事糾紛的問題。

一般刑事案件的程式: 公安機關立案——詢問受害人——訊問犯罪嫌疑人——詢問證人————移送檢察院——檢察院詢問受害人——訊問犯罪嫌疑人——詢問證人——起訴——判決。

一般輕傷害案件取得諒解的,6個月可判決。

2樓:小孫說法

你好。派出所的說法是正確的。只有**完成後,才知道傷情對身份傷害情況到底有多重,才能進行法醫鑑定。

如果**需要作手術,手術費用可以要求由打人者支付。

輕傷案件,一般在六個月左右法院可以出一審判決。

故意傷害罪造成輕傷的一定要公訴判刑嗎?

3樓:華律網

重傷是指使人肢體殘廢、毀人容貌、喪失聽覺、喪失視覺、喪失其他器官功能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重大傷害的損傷。評定損傷程度,必須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具體傷情,具體分析。《刑法》已明確解釋了重傷的定義。

重傷,是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傷害:(一)使人肢體殘廢或者毀人容貌的;(二)使人喪失聽覺、視覺或者其他器官機能的;(三)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重大傷害的。緩刑全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法,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

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一般適用緩刑必須同時滿足滿足,第一:被判處拘役或者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第二:

有悔改表現,第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第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的社群沒有重大影響。

致人重傷屬於加重處罰情節,若法定量刑檔在三年以上,一般是不會宣告緩刑的,但特殊情況時也有例外。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二條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二)有悔罪表現;(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4樓:四哥有法說

注:此提問是2023年,此後法律進行了修訂,為防止誤導網友,現對答案進行修改。

打架致使受害人受傷,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要進行公訴,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2023年實施的新刑事訴訟法引入了刑事和解制度。如果犯罪嫌疑人和受害者就賠償問題達到協議,取得受害者諒解的,司法機關可以從輕、減輕或者免於刑事處罰。

法律依據: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刑法》第二章 當事人和解的公訴案件訴訟程式

第二百七十七條 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一)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

(二)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五年以內曾經故意犯罪的,不適用本章規定的程式。

第二百七十八條 雙方當事人和解的,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應當聽取當事人和其他有關人員的意見,對和解的自願性、合法性進行審查,並主持製作和解協議書。

第二百七十九條 對於達成和解協議的案件,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對被告人從寬處罰。

5樓:正氣長春

你老公涉嫌的是故意傷害罪,是公訴案件,公訴案件是不能撤銷的,但如果賠償了受害人損失,化解了矛盾,是可以從輕處罰,同時宣告緩刑的。

6樓:遺失的聖殿

1,按你描述的事實經過,檢察院已經起訴了,幾乎不可能撤訴。

2,故意傷害致人輕傷,3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已經賠償並取得諒解的,一般都是判處緩刑或者免於刑事處罰。

所以,不用太擔心。現在遇到嚴打了,公安有任務,不幸讓你老公當了湊數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能,以你所說也可以撤訴。和解賠償以後就可以 不予追究刑事責任

致對方輕傷找律師打官司會怎麼判

8樓:王迎慶律師

當事人和解的公訴案件訴訟程式

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故意傷害罪的可能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案件,如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對於達成和解協議的案件,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對於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人民法院可以對被告人從寬處罰。

如果不屬於民間糾紛引起的故意傷害案件如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的,可以從寬處罰。對於符合刑法第七十二條規定的,依法可以宣告緩刑。

故意傷害案(輕微傷)立案要多長時間?

9樓:紙影蝶夢

決定立案一般是10天內通知起訴人,受理開始後一般乙個半月結案,特殊的由高階人民法院決定可以延長到兩個半月。但是你所說的從遞交起訴書開始最多2個月結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傷不是刑事案件。民事訴訟簡易程式3個月之內審結。立案去法院當天就能立。

11樓:貶為地球主宰

還是打民事官司,拿點賠償

12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案件要時間長點。

故意傷害罪,輕傷,要請律師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涉嫌故意傷害罪屬於刑事案件,檢察機關是公訴人,如果自己是被告,可以請律師代為辯護;如果是受害人,可以諮詢律師人身損害的各項賠償標準,自己在法庭上提出主張即可。

14樓:碼仔狂愛

這個完全取決你個人,涉嫌故意傷害罪屬於刑事案件,檢察機關是公訴人,如果自己是被告,可以請律師代為辯護;如果是受害人,可以諮詢律師人身損害的各項賠償標準,自己在法庭上提出主張即可。小事的話建議還是不請好,雙方妥協一下。

15樓:逆襲地球

不用,不過你的賠錢,就算 請了律師也一樣。這件事主要被傷害方怎麼處理,如果他不追究的話還好說,要不然你可難說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請律師比較好,律師懂得法律,能為你辯護。

17樓:wmwm康

是的,請律師的目的是:〃律師就是自己的代言人,而他或她所從的事務非常專業,這是跟他或她的工作性質有關,官司打不贏,律師沒錢收入,這是其一。其二是善後工作,由於是故意傷害罪,現在認為是輕傷,而過後很可能至殘,而對方所給的賠償金不合理,因而會產生雙方矛盾,律師會挖空心思幫你討得你認為合理的賠償金,一句話律師會用其非常專業的手段來回報你所花的費用,有些我們自己想不到而律師要想得到,物會有所值的;請律師也是非常有效的投資。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然你會自己辯解嗎?你有勝算?如果沒有那你就請乙個。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刑事案件請乙個律師大概需要多少錢?具體要看律師事務所的收費,如:

(一)刑事案件收費按照各辦案階段分別計件確定收費標準。

1、偵查階段,每件收費2000—10000元。

2、審查起訴階段,每件收費2000—10000元。

3、一審階段,每件收費4000—30000元。

4、上述收費標準下浮不限。

(二)二審、死刑複核、再審、申訴案件以及刑事自訴案件按照一審階段的收費標準收取律師服務費。

(三)乙個律師事務所**乙個案件的多個階段,自第二階段起酌減收費。

(四)被害人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案件的,按照民事訴訟案件收費標準收取律師服務費。

(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同時涉及幾個罪名或者數起犯罪事實的,可按照所涉罪名或犯罪事實分別計件收取。

故意傷害罪判多久呢,故意傷害罪輕傷判刑最多判多久?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地非法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不包括故意侵害他人生命的行為,是刑法中侵犯公民人身權利 民主權利罪的一種。故意傷害罪判多久取決與故意傷害造成被害人的傷害程度,主要分為輕傷 重傷 死亡幾種情形,不同的情形判處的刑罰不同,致人輕傷的,一般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傷的,一般判處三至十...

關於故意傷害輕傷的量刑!

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不敢說絕對可...

以故意傷害罪下發了逮捕通知書,打人導致輕傷,發了逮捕通知書,可以取保候審嗎?

以涉嫌故意傷害罪被逮捕的,要承擔刑事責任。犯罪嫌疑人或親屬可盡早委託律師介入案件 了解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況 並通過法律和事實,提出犯罪嫌疑人無罪 罪輕或者減輕 免除其刑事責任的材料和意見,維護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的訴訟權利和其他合法權益。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 第三十三條 犯罪嫌疑人自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