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輪壞了怎麼辦?還能繼續當自吸車開嗎

2021-08-31 02:59:56 字數 1286 閱讀 125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渦輪壞了,能當自吸車開嗎?

2樓:汽車之家

近幾年隨著環保政策的收縮,車企也不得不降低發動機的排量,為了滿足消費者們的駕駛體驗,小排量渦輪增壓的發動機被應用到滿大街都是,這樣就可以通過渦輪增壓器的強行介入,讓較小的排量的發動機迸發出更強的動力,使提速更快,我們在道路上經常能看到車尾貼有1.4t或者1.6t標誌的汽車。

感覺這樣直接跟大家說的話,沒這方面只是的朋友可能沒辦法理解,所以先給大家說一下這個大概的原理吧。

首先渦輪增壓發動機就是在乙個自吸發動機上面加上乙個渦輪裝置,然後汽車廠家的技術工程師進行一些相應的改裝設計,然後就成為一台渦輪增壓發動機。

這裡主要說的就是這個相應的改裝,首先渦輪增壓發動機,因為空氣進氣量較多。所以發動機的汽缸壓縮比一般是降低的,大概是7:1。

這個數字不是,絕對的根據不同的車型有不同的比例,這個大家就別太抬槓。而且這裡先給大家說明,我說的是汽油發動機。

渦輪增壓器的作用大家都知道,更省油,獲得更大的動力。原理就是氣缸內進入的空氣更多,燃油就可以更少,壓縮情況跟自然吸氣發動機是一致的,但是空氣是被壓縮的,壓縮點燃之後是會**,是爆燃炸開的,所以爆發力也就更強。

渦輪增壓發動機是在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基礎上加上了渦輪,然後靠發動機排出的尾氣,推動葉輪產生動力,帶動同軸的進氣渦輪,向發動機氣缸壓縮空氣,再由噴油嘴增加噴油量,汽缸內就有了更多混合氣體,經過燃燒就能產生更大的能量,以此來提公升發動機動力。

另外,自然吸氣發動機低轉速時氣缸進氣量有限,所以很難在較低轉速發揮出最大扭矩,而渦輪增壓發動機是靠渦輪往氣缸裡壓氣,只要增壓壓力達標,低轉速下渦輪增壓器一樣可以保證氣缸能進入足夠的空氣,再配合ecu增加噴油量就可以在低轉速實現最大扭矩輸出了。一般來說渦輪增壓發動機對比同排量的自吸發動機,動力會提公升40%左右,甚至更高。

不過,由於渦輪長時間處於高溫高壓的環境中工作,相對自然吸氣發動機而言,更容易出故障。如果我們汽車上的渦輪增壓器壞掉,能不能當自然吸氣發動機來使用呢?

所以,當渦輪增壓器出現故障後,汽車還能不能當自然吸氣車來開呢?其實結論是:可以。

只不過有一些動力上的下降。比如工程單位上最常見的交通車輛就是帶t的皮卡車,例如豐田hilux,三菱l200等等都是可以的。

其實,渦輪增壓器壞掉就和渦輪沒介入的狀態是一樣的,但汽車噴油量是根據之前行車電腦的ecu來執行的, 我們提高轉速,進氣量不足,油氣混合物過稀,這樣就容易產生加速無力,油門反應慢,聲音低沉,排氣管冒黑煙等工況,而這些會直接增大發動機的運轉負荷,增加積碳的形成,增大燃油的消耗量。

所以我們的渦輪增壓器壞了,一定不能取走當自然吸氣發動機來用。

整合灶壞了怎麼辦,當遇到整合灶故障了怎麼辦

修唄別的,還能咋辦?目錄 宣告 詞條人人可編輯,建立 修改和認證均免費詳情 整合灶整合灶,行業裡亦稱作環保灶或整合環保灶,整合灶是一種集吸油煙機 燃氣灶 消毒櫃 儲藏櫃等多種功能於一體的廚房電器,具有節省空間 抽油煙效果好,節能低耗環保等優點。一般的整合灶吸油率達到95 油煙吸淨率越高,質量越好,有...

中藥糊了還能繼續喝?中藥煎糊了怎麼辦 還能喝嗎

您的問題我已看到,那麼,中藥糊了還能繼續喝?下面就由來為您解答。答 中藥熬糊了不能再喝了。中藥熬糊了,一般有效成分都已經破壞了,甚至一些中藥熬糊後還會釋放一些有毒物質。另外有些中藥本身不能久煎,比如 感冒的藥物,魚腥草,鉤藤等揮發油含量高,或者久煎會破壞有效成分。有些藥物久煎會改變藥效,比如大黃短時...

考試車子被撞壞了 怎麼辦,在學車時把車撞壞了怎麼辦

現在駕照已經成為了我們人生,必須學會的一項技能 要想順利的拿到駕駛證,就需要報名駕校學習,並且順利的通過四個科目的考試。儘管駕校中,有專業的教練教學,並且保障我們的人身安全,但很多時候還是不能夠避免安全事故的出現。如果我們在學車時候,將駕校的車輛撞壞了 在沒有引起安全事故的情況下,就不算是一種違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