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糊了還能繼續喝?中藥煎糊了怎麼辦 還能喝嗎

2022-12-17 19:45:06 字數 2132 閱讀 3035

1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問題我已看到,那麼,中藥糊了還能繼續喝?下面就由來為您解答。

答:中藥熬糊了不能再喝了。中藥熬糊了,一般有效成分都已經破壞了,甚至一些中藥熬糊後還會釋放一些有毒物質。

另外有些中藥本身不能久煎,比如**感冒的藥物,魚腥草,鉤藤等揮發油含量高,或者久煎會破壞有效成分。有些藥物久煎會改變藥效,比如大黃短時間煎煮有通便的作用。久煎後通便作用消失,反而有一定的止瀉作用。

所以這類藥物熬糊後更不能喝。

以上僅供您參考,還望您能,謝謝!

2樓:社會生活一點通

中藥糊了是絕對不能再喝了,以免引起中毒或者對身體有影響。不要再喝了。

3樓:教育導師咪旮瘩

中藥糊了不能要了,會產生毒素,改變藥性,建議連砂鍋,一起扔掉。因為那鍋裡的有毒物質,會滲入砂鍋內部。

4樓:棺帽憑牙

中藥糊了喝了其實不會怎麼樣,只是要藥效可能就沒有了,就需要重新煎煮。

一般來說,煎藥時將藥物平鋪在鍋底,水面淹沒藥材高出2—3釐公尺即可,大約為食指的乙個半指節。而質地堅硬、黏稠、或需久煎的藥物加水量可略多些,質地疏鬆、或有效成分容易揮發的藥物,水剛淹沒藥物即可。

煎藥前可先浸泡20—30分鐘藥材,不僅有利於揮發水中的氯,而且水分能緩慢滲入藥材,使之疏鬆膨脹,既不容易糊底又能使有效成分易於溶出,這樣煎煮中藥就不會糊了。

另外,如果想免去煎煮中藥的時間的話,也可以試試看無 限能中藥破壁飲片,這種將道地藥材破壁之後製成的細膩粉體,溫水就可以釋放出營養成分直接飲用。

中藥煎糊了怎麼辦 還能喝嗎

5樓:手機使用者

煎中藥時,往往因為加水過少、火力過猛或忘了煎煮時間,使藥汁煎幹,甚至藥物煎糊。於是有人二煎時多加些水,以為可以把頭煎的藥量熬出來。這種做法是錯誤的。

中醫專家揭示,對於煎幹尚未煎糊的藥物,重新加水適量,稍煮片刻,仍可服用。但是煎糊的藥物成分遭到了破壞,療效也因此降低。

而有些藥物煎糊以後,產生了其他功效,如荊芥是解表藥,煎糊以後變成了荊芥炭,失去了解表作用,反而產生了止血效能;還有如蒲黃用於活血,而煎糊後蒲黃炭則止血,作用恰恰相反。

煎藥應當注意水量、火候、時間,以免煎幹甚至煎糊。一旦煎糊的中藥,千萬不要服用,乾脆倒掉重新買一服。如果繼續服用失去藥效的藥物,不僅不能治病,而且還會耽誤病情;至於服用了藥性改變的藥物,藥不對症,則會加重病情,可能會造成嚴重的不良後果。

6樓:桔杏醫生

熬藥糊了還能喝嗎?專家王生梁為你來解答!

中藥熬糊了還能喝嗎?已經把糊的層去掉了,

7樓:崇清珈藍

問題分析:

你好!有些中藥糊了後會變成有毒的物質,有些藥物糊了後作用就變了。雖然你去掉了糊了的那層,但是不能排除藥汁中已混入熬糊後產生的物質。

意見建議:所以最好還是不要服用熬糊的中藥。熬藥時可以多放水,用小火煮。

中藥糊了少許還能喝嗎?

8樓:

沒關係,可以喝。沒有樓上說的那麼恐怖,效果跟火候剛剛好的比也不會差得太離譜。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喝 有毒哈 建議重新熬。

把中藥煎糊了還能喝嗎

10樓:針遊

把中藥煎糊了,一般就不能喝了,把藥倒掉,把煎藥鍋洗乾淨,重新煎一副藥再喝更安全。你如果捨不得直接倒掉,那麼你給開藥的大夫打**諮詢一下,如果大夫說能喝那麼可能給你開的中藥不影響身體健康能喝,如果大夫說中藥煎糊了有毒一定要倒掉,那麼你就倒掉才行,身體健康第一,所以你下次煎藥時一定要細心多看一下才可以。

11樓:譯網情深

不能喝,因為糊了有的藥性就會改變。

12樓:

煎糊了肯定是不能喝的。

水煮花生糊了能吃嗎,花生公尺炒糊了還能吃嗎?

水煮花生吃不得!1.發霉的花生富含超強致癌物黃麴黴毒素,能耐280度以上高溫,高壓鍋最高溫也只有180度.水煮後無法分辨是否發霉.2.由於水煮花生要連裡面的紅衣一起吃,所以跌打瘀腫病人不宜吃花生 紅衣 再好的食品也不是適合所有人吃,中老年人吃花生也並非 百無禁忌 比如有些跌打瘀腫的病人,就不宜吃。花...

媳婦菜炒糊了怎麼說不傷和感情,燒菜糊鍋了,怎麼才能把鍋洗乾淨又不傷鍋呢?

媳婦,炒菜糊了。怎麼說不傷和感情?你媳婦炒糊了,菜。你就直接的說。你的菜炒糊了。這樣是不好的,下次注意。不用著急的說。你就慢慢的給他解釋一下。這次炒糊了,下次要注意影響我們身體健康。爭取下次就改了。媳婦也不會。傷感情的。也不會生氣的。拿起來把炒糊的菜,全部吃掉,鼓勵媳婦下次繼續,媳婦愛你的話,不會炒...

金桔冰糖燒糊一點能吃嗎,金桔糊了還能吃嗎?

說明會變味變壞了 最好是不要吃的.金桔糊了還能吃嗎?糊了就不可以再食用了,會引起腸胃不適,影響身體健康。金桔冰糖水煮的有點糊吃了對身體有害嗎 金桔冰糖水煮的有點糊了,盡量還是不要喝,如果弧得厲害的話還是抓緊扔掉的吧,因為了糊的東西易時間久了會致癌的,再乙個就是口感不好。小金桔和梨還有冰糖可以一起熬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