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結構性理財產品 是什麼意思

2021-08-31 02:52:05 字數 1527 閱讀 5569

1樓:匿名使用者

民生銀行首席金融理財師郭建寧介紹,人民幣結構性理財產品的最大特點就是利用人民幣投資,但掛鉤的是海外市場,使得持有人民幣資產的投資者可以享受到海外貨幣市場帶來的巨大收益,從根本上改變了人民幣投資產品單一的侷限,使得人民幣理財產品高收益成為真正可能。 他介紹說,掛鉤海外市場,並沒有完全突破我國目前的資本專案管制,投資者的人民幣本金始終在境內,也不進行結匯,只是最後掛鉤所帶來的收益需要進行匯兌支付。因此他解釋說,之所以需要外管局方面的批覆,主要就是因為最後的匯兌「在資本專案上開了一些小口子」。

據悉,該產品掛鉤歐元/美元匯率,如在6個月的投資期限內,約定的歐元/美元的掛鉤匯率區間內,則可獲得約4.32%的最高年收益,收益率為同期固定收益的2.09倍,即使落在約定的匯率區間之外,也可以獲得0.

77%的年綜合收益率,高於目前的人民幣活期儲蓄。 郭建寧表示,未來的人民幣結構性理財產品不但可以和匯率、利率掛鉤,甚至可以和商品**掛鉤,其種類之豐富將不是以往的單一人民幣理財可以相比。而且,在目前人民幣公升值預期下,客戶可以持有人民幣資產情況下,享受海外市場的獲利機會,其優勢更是十分明顯。

不知道對你有幫助嗎http://www.borbor.cn

2樓:康波財經

結構性存款是什麼意思?是理財產品還是存款

3樓:高頓會計

即為掛鉤**保本浮動收益型人民幣結構性存款,屬性為保本浮動收益型理財產品,即若本理財產品成立且投資者持有該產品直至到期,理財本金將100%返還客戶。

理財產品,即由商業銀行和正規金融機構自行設計並發行,將募集到的資金根據產品合同約定投入相關金融市場及購買相關金融產品,獲取投資收益後,根據合同約定分配給投資人的一類理財產品。

人民幣結構性理財是什麼

4樓:靳翎

經中國銀監會和國家外匯管理局正式批准,民生銀行獲准在國內試辦人民幣結構性理財產品。民生銀行二十一日向境內對公和零售客戶首先推出配套外匯型人民幣結構性理財產品,近期將相繼推出純人民幣結構性理財產品。 民生銀行資金及資本市場部總經理嚴駿偉介紹,該業務為境內的理財市場帶來三大突破:

一是在人民幣遠期債券買賣、遠期結售匯等業務的基礎上,突破了人民幣衍生交易的渠道;二是以人民幣做為基礎交易貨幣,連線國際金融市場,通過衍生交易為投資者獲取收益;三是為投資者規避匯率風險提供了渠道。 配套外匯型人民幣結構性理財產品是客戶投資人民幣,直接掛鉤國際金融市場上歐元對美元的匯率波動範圍。此間有專家稱,民生銀行把人民幣引入外匯理財市場,是中國外匯管理部門放開面向個人的資本專案管制的乙個嘗試。

5樓:康波財經

結構性存款是什麼意思?是理財產品還是存款?

什麼叫結構性理財產品

6樓:拓天速貸

結構性理財產品就是嵌入衍生品的固定收益**產品,可以分為靜態和動態兩種。

靜態就是產品發行後設計結構就不發生變化;動態則會有資產管理部分,針對市場情況作相應的資產調整。

基本上,目前的結構性產品都是保證本金的,浮動收益決定於產品掛鉤標的的表現

理財產品性質結構性存款是什麼意思

結構性存款可以理解為 普通存款 高風險投資 投資範圍包括 外匯 利率等金融衍生品。存款人在承擔一定風險的基礎上獲得相應的收益。參考 中國銀保監會辦公廳關於進一步規範商業銀行結構性存款業務的通知 銀保監辦發 2019 204號 http www.結構性存款本質上是理財產品而非存款,因名稱裡帶 存款 兩...

什麼是個人高淨值客戶專屬人民幣理財產品

滿足下述有關高資產淨值 客戶描述的要求之一,屬於高資產淨值客戶。高資產淨值客戶是滿足下列條件之一的商業銀行客戶 一 單筆認購理財產品不少於一00萬元人民幣的自然人 二 認購理財產品時,個人或家庭金融淨資產總計超過一00萬元人民幣 三 個人收入在最近三年每年超過二0萬元人民幣或者家庭合計收入在最近三年...

什麼是銀行理財產品,銀行理財產品是什麼意思

銀行理財產品是什麼意思 銀行理財是商業銀行在對潛在目標客戶群分析研究的基礎上,針對特定目標客戶群開發設計並銷售的資金投資和管理計畫。在理財產品這種投資方式中,銀行只是接受客戶的授權管理資金,投資收益與風險由客戶或客戶與銀行按照約定方式雙方承擔。銀行理財也是具有風險的,所以在選購銀行理財產品一般選用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