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1 5T相當於多大排量,1 5t相當於多大排量

2021-08-31 03:03:18 字數 2468 閱讀 1700

1樓:匿名使用者

1.5t是指汽車排氣量是1.5公升,指汽車發動機是渦輪增壓。1.5t中的t是turbo的縮寫,是渦輪增壓的意思。

1.5t動力相當於2.0的自然吸氣發動機,t是表示有渦輪增壓裝置的,有了提速更快,更能

體驗到駕駛的瞬間提速感。想要明白1.5t相當於多大排量,首先就要明白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

之間的區別,渦輪增壓簡單的來說就是在相同容積的發動機之內,如果在這種情況下要施加

壓力的話,那麼,相比不是渦輪增壓的汽車,他會吸入更多的氣體,從而能1.5t相當於多大排

量其實就是1.5t排量的汽車有多大的自然吸氣量。其實,如果是有1.5t的話,那麼當出現這個

字眼的時候,他和自然吸氣就是融合在一起的,大家可以看一下關於整個汽車的功率。夠輸

出較大的功率。

研究1.5t的時候我們不如來做一些簡單的對比,蒙迪歐目前在整個市場當中1.5t的汽車,

他的馬力是181,福克斯2.0l汽車的馬力是170。通常來說,1.5t就是自然吸氣的2.0l,當然,

這只是乙個等價的相互交換,其實,這也是乙個估計值。

由於每乙個廠家在生產汽車發動機的時候,所採用的原理都是不一樣的,所以,整個輸出

的功率在數值上就會有較大的區別。

不過不管怎麼說帶有t這種字樣的車輛,他們的動力會比之前上公升乙個台階,但是,究竟會

上公升多少,這個是無法估計的,但是很多車輛在廠家正式投入到市場當中開始銷售的時候,

都能夠滿足每乙個家庭的日常需求。

2樓:拽拽的神鹿

1.5t動力相當於2.0的自然吸氣發動機,t是表示有渦輪增壓裝置的,有了提速更快,更能體驗到駕駛的瞬間提速感。

排量,液壓傳動專用術語,是指每行程或每迴圈吸入或排出的流體體積。通常排量大,單位時間發動機所釋放的能量(即將燃料的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大,也就是"動力性"好,就好像乙個十多歲的男孩與乙個健康的成年人相比,當然是成年人幹體力活效率更高咯。所以那些越野車、跑車通常排量都相對較大。

1.5t的排量,譽為「新一代**排量」之稱,還是很受歡迎的。目前,小排量增壓發動機已經成為了市場上的主流趨勢,所以現在1.

5t發動機還是比較流行的!雖然同為1.5t發動機,但在不同車型,不同廠商的1.

5t也有不同,還要看發動機的引數,但是途爺覺得,如果只是家用的話還是夠用的。大家在購車的過程中,還是要試駕一下,不僅關注排量,還要看發動機在具體實踐中的表現好不好,這跟它的調校、變速箱匹配程度、車身自重等多種因素有關係。

3樓:電競蔥頭

汽車1.5t排氣量,指的是帶渦輪增壓排氣量為1.5l;

從經濟性的角度來說,自然吸氣應該是比渦輪增壓省錢的,一方面是油錢,另一方面是車型指導價。但是話說回來,在1.5l以內的排量,渦輪增壓已經是絕大部分廠家的選擇,從實際體驗角度出發,動力響應明顯優於是自吸的。

還有一點趙老師沒提到的是,這個問題要結合具體車型才能準確回答,例如a0級小車1.5l自吸也能駕馭,而b級車肯定要上1.5t才拉得動;

渦輪增壓有個渦輪介入轉速,最低也要1000多轉渦輪才介入,也就是說起步的時候渦輪是不介入的,所以會起步疲軟,而且有的渦輪調教不好會忽然介入,給人一種忽然來勁的感覺,我本人是不喜歡這種感覺;

排量小未必省油,帕薩特推出過1.5t的車型,小馬拉大車,又費勁又費油。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排量,液壓傳動專用術語,是指每行程或每迴圈吸入或排出的流體體積。汽車排量是衡量一輛汽車的重要引數。還有一部分國產轎車,其尾部並沒有上面這種汽車型號,不過其排量一般也寫在車身或車尾。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說現在是小排量渦輪的天下,顯然這句話有誇張的成分,但是也在一定程度上說明了現在小排量渦輪的盛行。以前有人問過我,1.5t的發動機相當於大多排量的自吸的發動機,當時我沒有回答他,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

5樓:亓囡亥德壽

你好,1.5t渦輪增壓發動機也是1.5的排量,只是渦輪介入後一般可以相當於2.0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動力。

1.5t相當於多大排量

6樓:河南鴻德利汽車用品****

1.5t動力相當於2.0的自

bai然吸氣

du發動機,t是表示有zhi渦輪增壓裝置的,有了提速更dao快,專更能體驗到駕駛的瞬屬間提速感。

資料拓展如下:

排量,液壓傳動專用術語,是指每行程或每迴圈吸入或排出的流體體積。通常排量大,單位時間發動機所釋放的能量(即將燃料的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大,也就是"動力性"好,就好像乙個十多歲的男孩與乙個健康的成年人相比,當然是成年人幹體力活效率更高咯。所以那些越野車、跑車通常排量都相對較大。

7樓:愛賜柳易綠

1.5t發動機的固定排量就是1.5公升,只不過有渦輪增壓器給進氣加壓使得進氣密度更高,所以動力相

回比同排量自答

然吸氣發動機要高出不少!現在主流的1.5t發動機動力數值都在2.0l自然吸氣發動機的水準,有的甚至可以達到2.5l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動力水平!

蒙迪歐15t相當於多大排量,15t相當於多大排量

蒙迪歐1.5t相當於bai2.4l別克君威 小排量增du壓車起zhi步較慢開起來就好了 dao 以現在的技術蒙迪專歐1.5t可以達到屬2.2 2.4l自然吸氣的動力水平。當然這只是理論上的,在實際駕駛過程中沒有自然吸氣的順暢。總之1.5t蒙迪歐動力肯定是夠用了感覺不行就上200唄 一般加t 渦輪增壓...

汽車排量1 8L相當於多少T,汽車排量1 8L相當於多少T排量?

1.8t是1.8l turbo 就是帶渦輪增壓的1.8排量發動機,而1.8l就是排量為1.8升。油耗方面,如果很少高速,一般t比l多0.5 1升 百公里吧,油耗的多少,視乎路況,和駕駛者的駕駛習慣。但是t的配置,高速上有一個l沒有的功能,就是定速航行,如果用定速航行的話,當然會比l的沒有定速航行的耗...

新翼虎排量15t的動力夠用嗎?老司機們覺得怎麼樣

對於我來說夠用。現在開車開到兩千轉的話,只有不鬆油門兒,基本上渦輪增壓就會介入了。因為買來不是用來總開長途的,不拉拉很多人,不是經常開,只是上下班,上下班來回加起來時間半個小時,而且還跑不起來堵車。所以才說這個夠用了。如果你是乙個急脾氣的人,那麼,可以考慮2.0t的。2017福特新翼虎1.5t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