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灶壞了怎麼辦,當遇到整合灶故障了怎麼辦

2022-02-16 06:46:10 字數 6389 閱讀 7660

1樓:頹廢信念

修唄別的,還能咋辦?

2樓:

目錄

宣告:詞條人人可編輯,建立、修改和認證均免費詳情

整合灶整合灶,行業裡亦稱作環保灶或整合環保灶,整合灶是一種集吸油煙機、燃氣灶、消毒櫃、儲藏櫃等多種功能於一體的廚房電器,具有節省空間、抽油煙效果好,節能低耗環保等優點。一般的整合灶吸油率達到95%,油煙吸淨率越高,質量越好,有些品牌整合灶油煙吸淨率達到了99.95%的極限指標。

整合灶主要分為三大產業集群:浙江嵊州、浙江海寧和廣東中山順德。

中文名整合灶

外文名integrated stove

別名環保灶、整合環保灶

款式分類

深井環吸、側吸下排、模組側吸

特點節省空間、效果好、節能環保

行業家居用品、廚房電器

標準制定

國家建設部

含義整合灶從字面意思理解如下:

整合灶: 一、整合;二、灶具。

整合:整合在一起,集合、組合。灶:指能加熱煮食物的裝置。

整合灶把油煙機、灶具、消毒櫃、儲藏櫃等多種功能集合在一起,具有油煙吸淨率高、節能環保、超靜音及顯示直觀等特點,節省了空間、費用以及人力操作程式。[1]

整合灶是運用微空氣動力學原理,採用深井下排或側吸下排,下排風產生流體負壓區的原理,讓油煙魔力般的往下吸走,再也看不到油煙四處公升騰的現象,油煙吸淨率達95%以上。整合灶是為解決傳統油煙機無法徹底**油煙的難題,改善廚房和家居環境而研製開發的國際領先的廚房家電產品,該產品將煙機、灶具、消毒櫃、儲藏櫃等有機地結合在一起,徹底**了廚房油煙,使住宅最後乙個汙染堡壘被徹底攻破,它的問世將給以旺油大火為特徵的中餐廚房帶來深遠影響。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和對健康生活的不斷追求,整合灶必將成為未來廚房裝修的主流,一場廚房新革命從本世紀初開始了

而且只要保養得當,是不會怎麼出現故障的,即使有,買的時候找些好的品牌,有售後保障的,這樣質量有保障,維修都有專業的師傅。這個不需要擔心。

3樓:我的李青有點拐

一體式的整合灶的確維修很不便,維修時需要把整合灶整機從廚房拆出來才能修,會影響廚房內櫥櫃等其他部件的正常運作。不過現在的大品牌整合灶開發出來的3.0系列在維修方面處理得比較好,他們開發了模組化的結構,在維修的時候可以把模組單獨卸出來拿去維修就可以了,不用影響其他功能的執行。

而且只要保養得當,是不會怎麼出現故障的,即使有,買的時候找些好的品牌,有售後保障的,這樣質量有保障,維修都有專業的師傅。這個不需要擔心。

當遇到整合灶故障了怎麼辦

4樓:阿玥學姐

您可以根據具體情況進行處理:

一、屏不亮原因:1.電源線脫落或漏保插頭損壞;

2.保險絲燒壞;

3.電源板或電腦板損壞。

解決方法:

參考電器接線圖,檢查判斷後維修或更換。

二、風機不轉原因:1.電源線脫落或漏保插頭損壞;

2.電源板或電腦板損壞;

3.電機溫公升超過125℃;

4.控制線接插接觸不良;

5.風機電容損壞。

解決方法:

1.參考電器接線圖,檢查判斷後維修或更換;

2.檢查判斷後,維修或更換;

3.冷卻後可恢復正常;

4.參考電器接線圖檢查插頭,保證接觸良好;

5.更換風機電容。

三、點火困難原因:1.點火旋鈕沒有擰轉90度;

2.點火火星弱;

3.氣路不暢通;

4.火蓋引火槽沒有對準點火針;

5.火蓋引火槽堵塞。

解決方法:

1.正確操作旋轉點火旋鈕到位;

2.更換電池;

3.檢查氣路連線管是否暢通;

4.旋轉鋁蓋對準即可;

5.清理引火槽堵塞物。

四、火聲異常原因:1.燃氣質量差或瓶底氣;

2.火孔堵塞;

3.火蓋與鋁蓋未放到位;

4.風門沒有調好。

解決方法:

1.更換燃氣和調節風門;

2.清理火孔堵塞物;

3.將火蓋卡入定位銷內;

4.調節風門到火焰最佳狀態。

如果按照以上方法還是解救不了您的問題,此時建議您找售後,讓他們幫助解決。切不可自行瞎琢磨,以免帶來一定的安全隱患。

5樓:

找售後呀,或者直接找你買的那家店裡的老闆

整合灶壞了怎麼辦

6樓:

整合灶壞了的話,就聯絡售後師傅來維修,也不用擔心整合灶乙個區域壞,其餘區域也壞,整合灶是模組化設計,維修很方便的

7樓:萌萌噠哎

現在的整合灶都是模組化的,整合灶如果壞了,你應該要叫檢查一下是**出了問題針對問題去解決問題,防止將沒有壞的修壞了做了無效功。

8樓:名稱真tm難取

當然不是的了。構建灶各的獨立國家單元是拆分開的,比如消毒櫃壞了,你一樣可以用燃氣灶、油煙機這些功能。目前市場上品牌較多, 慎重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檢查氣源閥門是否處在開啟狀態;其次,檢查連線軟管是否有摺扇或壓彎,最後看點火時是否冒火;1、如果不冒火,則看放電針   是否放電;如果放電針不放電或放出的電花變弱、放電速度變慢時,請更換電池,如仍不解決,需要換放電針;2、如果冒火:a、點火針位置偏高,應該放火針輕輕往下按幾下,再放上支鍋架即可。b、如果冒火,但火焰太弱,達不到爐頭處,則是氣體壓力太低c、如果冒火,且火焰能達到火蓋處,但就是不著火,說明是閥體堵塞,可用細鋼絲疏通噴嘴。

10樓:

你好!很高心為你解答。

在日常生活中整合灶停止工作時,首先,先檢查氣源閥門是否處在開啟狀態;其次,檢查連線軟管是否有摺扇或壓彎,最後看點火時是否冒火;1、如果不冒火,則看放電針 是否放電;如果放電針不放電或放出的電花變弱、放電速度變慢時,請更換電池,如仍不解決,需要換放電針;2、如果冒火:a、點火針位置偏高,應該放火針輕輕往下按幾下,再放上支鍋架即可。b、如果冒火,但火焰太弱,達不到爐頭處,則是氣體壓力太低、如果冒火,且火焰能達到火蓋處,但就是不著火,說明是閥體堵塞,可用細鋼絲疏通噴嘴。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1樓:校未央

整合灶上燈一閃一閃那裡壞

12樓:風中流傳

現在的整合灶大多採用模組化設計,如果整合灶壞了的話,按提示找出故障模組更換即可,維修並沒什麼難度。而且由於設計合理,油煙分離度好,內部基本無菸灰,拆裝簡便。所以在維修方面您不必擔心。

整合灶壞了怎麼辦?

13樓:

整合灶壞了的話,就聯絡售後師傅來維修,也不用擔心整合灶乙個區域壞,其餘區域也壞,整合灶是模組化設計,維修很方便的

14樓:微微一笑薰衣紫

整合灶壞了如果買來還在保修期內,可以找商家保修,如果過了保修期那就只能自己出錢維修了。

整合灶壞了需要怎麼維修?

15樓:學不進則退

吸菸效果差

1、三檔風速不正常,檢查風機運**況,排除故障。

2、排風管不通暢,管道通暢無卡癟現象。

3、止逆風門打不開,檢查止逆風開啟狀況,進行調整或清洗。

4、灶腔吸風口(網罩)、吹風口堵塞,清理堵塞物。

5、風管太長,彎頭太多,減短風管,減少彎頭。

▊ 消毒櫃不工作

1、電源板或電腦板損壞,檢查判斷後,維修或更換。

2、櫃門沒關緊或變形,關緊櫃門或櫃門磁性密封條重新整形。

3、門控開關損壞,更換。

▊ 點火困難

1、點火旋鈕沒有擰轉90度,出氣口過小,燃氣通過的不多,無法正常燃燒,正確操作旋轉點火旋鈕到位。

2、點火火星弱,更換電池。

3、氣路不通暢,燃氣總管和燃氣支管之間的氣路是否通暢,看看噴嘴是否堵塞。

4、火蓋引火槽沒有對準火針,旋轉鋁蓋對準即可。

5、火蓋引火槽堵塞,清理引火槽塞物。

6、氣管中混入的空氣較多,延長點火時間,直至管內空氣完全排出。

7、點火電極氧化,可以用乾布以清潔。

8、金屬軟管彎折或壓扁,矯正金屬軟管後,看看是否漏氣。

▊ 點火後經常自動熄火

1、熱電偶(離子檢測針)部位無火苗,矯正。

2、熱電偶部位火不正常,除錯內火圈風門。

3、脈衝點火器或電磁閥損壞,檢測更換。

▊ 顯示屏不亮

1、電源線脫落或漏保插頭損壞,參考電線連線圖,檢查判斷後維修或更換。

2、電源板或電腦板損壞,檢查判斷後,維修或更換。

▊ 風機不轉了

1、電源線脫落或漏保插頭損壞,參考電線連線圖,檢查判斷後維修或更換。

2、電源板或電腦板損壞,檢查判斷後,維修或更換。

3、電機溫公升超過125度,冷卻後可恢復正常,也有可能是電機燒壞,需要更換。

4、控制線連線插接觸不良,參考電路連線圖檢查插頭,保證接觸良好。

5、電容損壞,需要更換電容。

▊ 火焰不佳

1、氣路不通暢,燃氣總管和燃氣支管之間的氣路是否通暢,看看噴嘴是否堵塞。

2、燃氣質量差或瓶底氣,要更換燃氣。

3、燃燒器部位受潮,自然晾乾後即正常。

4、火孔堵塞,清理火孔堵塞物。

5、火蓋和鋁蓋未放到位,將火蓋放入定位銷內。

6、風門沒有調節好,調節風門使火焰到最佳。

▊ 火聲異常

1、燃氣質量差或瓶底氣,要更換燃氣。

2、火孔堵塞,清理火孔堵塞物。

3、火蓋和鋁蓋未到位,將火蓋放入定位銷內。

4、風門沒有調節好,調節風門使火焰到最佳。

▊ 電磁爐工作不正常

1、鍋具直接不符合要求,根據使用說明,正確使用鍋具。

2、鍋底不平整,更換平整鍋底的鍋。

3、放置位置偏離中心,鍋具放置陶瓷板中心即可。

▊ 風機運轉有異常聲音

葉輪鬆動,未栓緊,旋緊鎖緊螺母。

▊ eo報警

1、電源板或電腦板損壞,檢查判斷後,維修或更換。

2、金屬軟管連線不好或裂口,加以連線好或更換軟管。

3、閥體漏氣,送維修部修理或更換新閥。

4、廚房內有異味(如油漆味),清楚異味或加強廚房通風。

16樓:數碼王子胖

給你一些整合環保灶的一些日常故障以及其維修方法整合灶顯示屏不亮:1、電源線脫落或漏保插頭損壞,參考電線連線圖,檢查判斷後維修或更換。2、電源板或電腦板損壞,檢查判斷後,維修或更換。

整合灶風機不轉了:1、電源線脫落或漏保插頭損壞,參考電線連線圖,檢查判斷後維修或更換。2、電源板或電腦板損壞,檢查判斷後,維修或更換。

3、電機溫公升超過125度,冷卻後可恢復正常,也有可能是電機燒壞,需要更換。4、控制線連線插接觸不良,參考電路連線圖檢查插頭,保證接觸良好。5、電容損壞,需要更換電容。

整合灶點火困難:1、點火旋鈕沒有擰轉90度,出氣口過小,燃氣通過的不多,無法正常燃燒,正確操作旋轉點火旋鈕到位。2、點火火星弱,更換電池。

3、氣路不通暢,燃氣總管和燃氣支管之間的氣路是否通暢,看看噴嘴是否堵塞。4、火蓋引火槽沒有對準火針,旋轉鋁蓋對準即可。5、火蓋引火槽堵塞,清理引火槽塞物。

6、氣管中混入的空氣較多,延長點火時間,直至管內空氣完全排出。7、點火電極氧化,可以用乾布以清潔。8、金屬軟管彎折或壓扁,矯正金屬軟管後,看看是否漏氣。

整合灶點火後經常自動熄火:1、熱電偶(離子檢測針)部位無火苗,矯正。2、熱電偶部位火不正常,除錯內火圈風門。

3、脈衝點火器或電磁閥損壞,檢測更換。整合灶火焰不佳:1、氣路不通暢,燃氣總管和燃氣支管之間的氣路是否通暢,看看噴嘴是否堵塞。

2、燃氣質量差或瓶底氣,要更換燃氣。3、燃燒器部位受潮,自然晾乾後即正常。4、火孔堵塞,清理火孔堵塞物。

5、火蓋和鋁蓋未放到位,將火蓋放入定位銷內。6、風門沒有調節好,調節風門使火焰到最佳。整合灶火聲異常:

1、燃氣質量差或瓶底氣,要更換燃氣。2、火孔堵塞,清理火孔堵塞物。3、火蓋和鋁蓋未到位,將火蓋放入定位銷內。

4、風門沒有調節好,調節風門使火焰到最佳。整合灶消毒櫃不工作:1、電源板或電腦板損壞,檢查判斷後,維修或更換。

2、櫃門沒關緊或變形,關緊櫃門或櫃門磁性密封條重新整形。3、門控開關損壞,更換。整合灶電磁爐工作不正常:

1、鍋具直接不符合要求,根據使用說明,正確使用鍋具。2、鍋底不平整,更換平整鍋底的鍋。3、放置位置偏離中心,鍋具放置陶瓷板中心即可。

整合灶風機運轉有異常聲音:葉輪鬆動,未栓緊,旋緊鎖緊螺母。整合灶eo報警:

1、電源板或電腦板損壞,檢查判斷後,維修或更換。2、金屬軟管連線不好或裂口,加以連線好或更換軟管。3、閥體漏氣,送維修部修理或更換新閥。

4、廚房內有異味(如油漆味),清楚異味或加強廚房通風。

整合灶怎麼選,整合灶需要怎麼選?

套路一 看火焰能否完全燃燒。好的整合灶的爐頭採用的是新的原配件,不但 而且液化氣燃燒徹底,火焰是淡藍色的,不會產生有毒氣體。套路二 看灶台的材質和防滑工藝。市場上整合灶灶台有兩種,一種是坑式的,一種是平面的,請根據自己需求選擇而定。在這裡需要注意的是,看灶台的時候要看看灶台的材質是什麼樣的,現在很多...

整合灶好不好用?整合灶怎麼樣?整合灶到底好不好?

隨著社會發展,科技進步,為了適應家居空間環境變化,整合灶應運而生,那麼整合灶到底好不好用呢?整合灶怎麼樣呢?這裡給大家分析一下。優點 整合灶是新生產品,新事物的優越性是舊事物無法擁有的。整合灶大多功能豐富,例如蒸烤一體,不僅有傳統的燃氣灶和吸油煙功能,還有蒸烤箱 消毒櫃 保溫櫃等功能可以選,這些都是...

怎麼選適合自己的整合灶,如何選擇整合灶?

一 挑選有保障的大品牌。小家電行業門檻低,只要拉上幾個人就可以占山為王,分得市場的一杯羹,這樣也導致國內小家電市場混亂,產品質量良莠不齊。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有時家裡買的小電器牌子過幾年就消失匿跡,如果產品質量出了事故,都不知道去 找廠家。整合灶是乙個複雜的系統,包含電氣系統和燃氣系統,如果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