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電機燒機怎麼辦,電動車的電機壞了該怎麼辦?

2021-03-04 09:00:17 字數 1669 閱讀 4661

1樓:眼鏡老哥

沒那麼容易燒線圈的,估計是三條電機線之間有水浸泡,出線短路現象,或者是控制器進水燒內

壞。你拿到修車的容地方弄,不要自己拆哦。判斷電機好壞,拆開控制器的三條線,如果電機轉動很靈活,就是控制器的問題。如果拆開後還是一樣的卡,那是電機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抄確認電動車電機進水了就不能再試襲驗通電了最好的辦法電動機徹底拆開,進行乾燥處理,除鏽抹油,檢查軸承,進行乾燥處理後使用電工500v搖表測量線間絕緣電阻,對地絕緣電阻要達到2m以上,才可以組裝通電試驗。

3樓:新宇自行車

燒壞了,只能換新的電機了。需要幾百元了。

電動車的電機壞了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維修,更換

電動車的電機壞了應該送到電動車維修點去維修,或者更換,如果在保內修期容內可以免費更換,電動機的常見故障通常從其三個組成部分來檢查,首先應該檢查電動機本體其次是位置感測器,最後檢查驅動控制電路。

在電動機本體中可能出現的電動車控制器問題是電動機繞組接觸不良,斷線或短路。會造成電動機不轉,電動機在某些位置能夠起動而在某些位置不能起動,電動機執行不平衡,電動機主磁極退磁,會使電動機轉矩明顯小,而空載轉速高、電流大

在位置感測器上常見問題是霍爾元件損壞、接觸不良、位置變化,都會使電動機輸出轉矩變小,嚴重時會使得電動機不動或在某一點來回振動。在驅動控制電路中最容易出現故障的是功率電晶體,即由於長期過載、過電壓或短路使功率電晶體損壞。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電機知識

現在電動車都選用無刷電機,省電速度快維修方便,普通的有刷電機基本已經淘汰了,現在只有少數的廠家還在使用有刷有齒的電機。

帶齒輪的電機非常的省電,騎行也很省力,不過齒輪容易壞,由於電機更新換代的原因,一般帶齒輪的電機三年以上電機的齒輪就很難配到。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起動機抄出現故障時,不外乎沒反bai應,或只有咔咔響,du或轉動帶咔咔響沒zhi力氣,或沒力氣。

1、故dao障現象是打起動機時,有時起動機轉動能將發動機啟動,有時則不轉動。在起動機不轉動時,其電磁開關有吸動的「嗒、嗒」聲。要檢查電瓶電力是否充足。

2、故障現象是打起動機時,有時起動機轉動能將發動機啟動,有時則不轉動。在起動機不轉動時,其電磁開關有吸動的「嗒、嗒」聲。但明顯症狀是在打起動機時其電磁開關吸而復放、頻繁動作。

這時要檢查起動機連線是否完好。

6樓:劉錦棠

可以維修,裡面一般是三個但是只要換乙個就可以了,原來的控制器不需要更版換。

電權機(英文:electric

machinery,俗稱「馬達」)是指依據電磁感應定律實現電能轉換或傳遞的一種電磁裝置。在電路中用字母m(舊標準用d)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產生驅動轉矩,作為用電器或各種機械的動力源。

發電機在電路中用字母g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利用電能轉化為機械能。

7樓:匿名使用者

最省錢的bai方法是直接du去維修店去修理下zhi電機,電機的損壞往往是dao霍爾回損壞,拆開電機換

答個霍爾就行了,但往往維修店嫌拆電機麻煩,不願給你更換,他會推薦你直接換個萬能控制器(無霍爾控制器),你最好不要答應,那種控制器騎行起步會抖動的,在坡上起步會溜坡的,最好不要答應。

電動車電機故障怎麼辦,電動車電機故障

電動車的電機出現故障一般是調速轉把出現故障或者電機霍爾出現故障,檢查電動車的調速轉把和電機霍爾,調節電機的調速轉把或者更換電機霍爾可以修復電機的故障。在安裝電動車的電機之前需要檢查原電機的防鏽層的位置,避免在安裝時損壞電機各個結合部件的密封性,之後檢查更換的電機是否符合電動車的使用需求,還要注意電機...

電動車電機進水,電動車電機進水了怎麼辦?

這個問題修好是不要花多少錢的,你自自己如果有工具的話可以自修的,把電機拆開後,用吹風機吹乾,或通風晾乾 這種方法需要時間較長 裝好就ok了。到修理店去修最多三十元。電動機進水後如果沒再用過,自己就可修復。拆開電動機用工業酒精 純度大於95 刷洗乾淨內外所有部位,放在通風有陽光處自然風乾表層 2小時即...

電動車電機進水了怎麼辦,電動車電機進水了怎麼辦?

如果電動機進水了,可以將電動機內的水清理乾淨,然後維修一下。如果電動機出現了嚴重的進水現象,那就需要直接更換電動機了。電動機是給電動車提供動力的核心部件,電動機負責驅動電動車前進。電動車是一種比較常見的交通工具,這種交通工具的結構是比較簡單的。電動車的主要部件包括車架,電動機,電池,電控系統。電控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