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 痤瘡,痤瘡該怎麼辦?

2021-08-30 16:52:10 字數 2306 閱讀 8670

1樓:大山守望者

有了痤瘡怎麼辦? 痤瘡俗稱「粉剌」,又稱「青春蕾」,是青春發育

期的**病。青春發育期由於性激素分泌增加,促使皮

脂腺排洩增多,而毛囊口上皮細胞過度角化,堵塞毛囊

口,使皮脂不能排洩出去,而形成痤瘡。正常痤瘡是不

發炎的,但當細菌侵入毛囊,並進行大量繁殖,引起不

同程度的毛囊周圍炎症,出現紅色丘疹、膿疱、結節、

膿腫等。當炎症消退後可留下小的萎縮性疤痕和色素增

深,一般在青春期過後,逐漸趨於消退。

有了痤瘡怎麼辦?

⑴首先應該注意**的清潔衛生,平時可常用溫水

和硫磺香皂清洗,除去油脂。冬天不宜用油脂類護膚劑,

加強體育鍛煉,增強**抵抗力。

⑵飲食避免辛辣、辣、酒類等剌激性食物,適當減

少脂肪和醣類的攝入,多吃些新鮮蔬菜、水果,保持大

便暢通。

⑶千萬不要擠壓痤瘡,以免引起毛囊感染,造成不

良後果。

⑷區域性常用藥物有複方硫磺洗劑,5%硫磺霜塗擦,

經常服用些b族維生素、尼克酸、維生素c。已形成膿

腫者經醫生診治切開排膿。痤瘡俗稱「粉刺」「青春痘」,是一種多發於青少年的慢性**炎症,近年來痤瘡的流行性調查發現,11—25歲的青少年發病率達80%以上,25—35的青年人發病率達15%以上,如不及時**或防治不當,可遺留終生難癒的瘢痕,而影響容貌,令眾多青年患者十分苦惱。

【發病原因】痤瘡的發生原因較複雜,與多種因素有關,如飲食結構不合理,精神緊張,內臟功能紊亂,生活或工作環境不佳,某些微量元素缺乏,遺傳因素,大便秘結等。但主要誘因是青春期發育成熟,體內雄性激素水平公升高,而刺激皮脂及毛囊脫落的上皮細胞 ,聚集成黃白色物質栓塞在毛中內,即形成粉現時粉刺。如毛囊口小皮脂難以排出而形成的灰白色小丘疹,即為白頭粉刺。

暴露在毛囊口外面的粉刺補空氣,灰塵,氣,汙染,變成黑色,即為黑頭粉刺。此外毛囊管腔內還存在著大量痤瘡丙酸桿菌。將皮脂分解成不飽和脂肪酸,造成毛囊及其周圍發生不同等程度的炎症,而出現化濃,結節,囊腫或粉瘤等,長期反覆的炎症會在臉上留下難癒的瘢痕,使**不平,粗糙難看,而皮脂的分泌不暢,和反覆炎症,又加重刺激皮脂的分泌形成惡性迴圈。

痤瘡**連線

【獨特**研究】我們通過多年的臨床研究,從痤瘡的發生與腎陰不足,相火妄動,或肺胃血熱上衝,熱毒不得疏通而致的見解,精選滋腎養陰,調節機體內分泌和性激素平衡,活血化瘀,清熱排毒,促進皮脂代謝,抑制細菌生長的中藥配製成「膚康美」顆粒沖服劑(該濃縮顆粒沖服劑系純中草藥精製提取製成)每晚睡前一次沖服,**作用緩和,服用方便,無毒***。另外配合「膚康美」外塗劑,每日2-3次,內服外用結合,**各型痤瘡具有獨特效果。輕中度患者一般經1——2周的**即可獲得明顯效果,3-4週可獲痊癒,重度患者5-8週可獲痊癒,**期間,部分患者在開始服藥時可能出現輕度腹瀉現象,這是藥物引起的上焦熱毒下行排除體外的正常現象 ,可通過適當減量調整,不必停藥。

【注意事項】

1,潔面,每日用溫熱水洗臉2——3次,使用中性或偏鹼性的香皂,或洗面奶,去掉**表面的過多油質,清除毛孔內堵聚物,使用中性或偏鹼性的香皂或洗面奶,去掉**表面的過多油質,清除毛孔內堵聚物,使皮脂正常排出。

2,不要擠,捏痤瘡丘疹,以免引起感染發炎,遺留疤痕

3,少食辛辣刺激及油膩食物,多食蔬菜,水果,多飲水。保持大便通暢。

4,在醫生的指導下耐心**,不要亂用皮質激素類藥物,保持樂觀情緒。

5,選擇適合自己的化妝品,不農宜使用油質及修飾性化妝品。

痤瘡該怎麼辦? 200

2樓:金華**病防治院

痤瘡可採取一般的方式進行**,比如健康的飲食和清潔**以及心理疏導。如果出現了長痤瘡的現象,通常會對學習和摔跤造成嚴重的傷害,還可能會有心理壓力的現象,所以在**時緩解心情壓力,有助於病情的恢復,如果症狀嚴重時,也可採取外部塗抹藥膏以及使用過氧苯甲醯藥物**。

3樓:晨雨梧桐

痤瘡是常見病,是所謂的青春痘,可以有閉合粉刺、開口的黑頭粉刺,還可以有炎性的丘疹、膿疱,還有結節、囊腫。現在年輕人因為飲食結構的改變,或者說生活學習壓力的問題,長痘痘越來越多,越來越早,重型的痘痘也比較多,那麼根據輕重度,還是要進行干預。輕度的可能有些用點去油的化妝品就會改善一點,辣的、刺激的少吃。

黑頭粉刺也可以用擠壓器擠壓一下。炎性的丘疹我們可以擦一點班賽這一類抗生素的藥膏,晚上也可以擦一點維a酸類的如阿達帕林,讓這個角栓去除掉。如果有膿疱,有炎症的丘疹、有點痛的結節,比較嚴重的還是口服一點抗生素,比如說美滿黴素。

或者說有些病人不涉及到生育問題,可以吃一點異維a酸,都是比較好的。

4樓:放下的我吧檯

推銷你買個克林黴素磷酸酯凝臍藥膏,是乙個專門**痤瘡的藥膏,我一直在用

痤瘡怎麼治療,有痤瘡怎麼辦?

痤瘡也就是青春痘,粉刺 都長在臉部和額頭 這些地方都屬於胃經 所以我們說青春痘都長在胃經上 循胃經的線路在臉部生長 這是熱包寒的象 所以要想徹底 就應該用助胃火的藥 破除胃寒後 痘痘就消失了 用陰寒性的藥也可以 這是因為陰寒性的藥徹底地壓制了胃火 但同時又使得人無勁破除胃寒 這樣做的話 一是會導致胃...

痤瘡越來越嚴重了怎麼辦

痤瘡是發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 病,發生的因素多種多樣,但最直接的因素就是毛孔堵塞。指導意見 建議可以到醫院 科就診,一方面需要採取藥物進行外敷 別一方面在生活護理要注意,1 應保持心情舒暢,遇事不要生氣,保持有規律的良好生活習慣 2 不要過於勞累,避免精神刺激,保證良好的睡眠 3 忌食辛辣 油膩 煎...

痤瘡痘印怎麼辦,一臉痘印,怎麼辦?好難過

痤瘡最好的方法是選擇雷射去除,雷射祛痤瘡就是使用特定波長的雷射,對抑制痤瘡賴以產生的過多皮脂,殺死導致痤瘡的多種細菌,具有很強的功效,從而使新生的小痘痘及時隱退。其原理是通過特定波長的高強度染料雷射照射,能快速破壞丙酸痤瘡桿菌,有效抑制細菌繁殖,消除其對組織的刺 輕度痤瘡患者 3張 激與破壞作用,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