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不用髮膠或髮蠟之類的東西就能使頭髮定型

2021-08-30 16:46:57 字數 1093 閱讀 1438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真幽默……

糊上一層豬油是能達到目的,但是,您覺得那樣還能出門嗎……

我倒有個辦法,是很早前自己折騰出來的。(我堅持自然,為了保護頭髮,從不在頭髮上「動土」。其實,無論是那種定型產品還是任何一種燙髮,都會傷害到頭髮。

但是還是有偶爾不得已需給頭髮定型的時候,所以我就開動大腦,折騰出了這麼個既定型,又護髮的方法。)

你可以把蜂蜜稀釋了,弄成稍濃一點的蜂蜜水,沾到手上,然後抓出發型。不僅持續時間久(如果你不洗,兩天甚至更長都沒問題),而且更重要的是不僅不傷頭髮,還能起到保養的作用呢!如果在蜂蜜中再加點牛奶,對頭髮會更好啊。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蜂蜜水不可以太濃,更不可以直接將蜂蜜摸到頭髮上,這樣會由於濃度差,不僅不能保護頭髮,還會傷害到頭髮,造成頭髮乾枯、開叉。而且,蜂蜜水太濃,弄出來的頭髮會像用膠水糊出來的一樣,硬邦邦的跟紙板似的,不柔美,不好看。

其次,不僅可以再調蜂蜜水的時候加入牛奶(但是主要還是要用水),建議在用蜂蜜水抓出發型之前,用小噴壺把牛奶薄薄噴一層在頭髮上(一定不可以多,把頭髮弄濕了,只要薄薄一層就夠了),這樣可以更好的滋潤和保護頭髮。

還有,造型的時候,頭髮一定要是幹的,如果頭髮是溼的話,很難當時抓出形狀來。並且在弄完之後不可以用熱風吹頭髮,這樣會讓頭髮開叉。所以,蜂蜜水不可以用的很多,只要把手沾濕,然後來回多抓兩次就好了。

弄完,自然晾乾就好,或者用冷風(一定是冷風!)把濕氣吹掉。

但是,用蜂蜜水跟用其它定型產品都有兩個個小弊端,乙個是在粉塵飛揚的地方,頭髮會比較容易沾上灰塵,變得灰濛濛的;另乙個就是時間長了,頭髮會有些乾巴巴的,尤其是髮梢。無論你用什麼定型產品,它都會有這個問題,避免不了。對付頭髮發乾的辦法很簡單,用那種女士隨身帶的小噴壺,時不時往頭髮上輕輕噴些水就好了。

另外,蜂蜜水畢竟裡面含糖,所以,外出回來後就及時把頭髮洗了,要不然時間長了,肯定會有些粘,頭髮長時間在衣服、沙發、枕頭上蹭來蹭去的,不好收拾。

2樓:王大貓愛吃魚

吹風機加上美髮梳,髮型至少可以堅持2個小時。

用捲髮棒或者直板夾。可以定型,堅持不了多久。

最方便的就是用手摩擦頭髮 然後它們就自然蓬鬆起來,這是利用靜電作用,之後用手輕輕撥弄一下,錯落有致,很有型了。

自考本漢語言文學專業怎樣才能不用考英語

成科 具體你要看學校要求,都有達到什麼要求才能申請學位的相應公告的 加另外3門考 公共英語 我去曲阜師範大學花800辦的 考試時候給的 答案 現在搶手都進不去考場 自考專科段漢語言文學不考英語 二 但本科段就一定要考英語 二 可以免考的啊 不過要加另外3門考啊 每個地區的不太一樣啊 你上你們那的 找...

怎樣才能和異地的他或她成為戀人,怎樣才能做好乙個異地女朋友?

首先,我要宣告乙個問題,談戀愛不易,異地需謹慎。在沒有完全的心理和行動準備之前,不要輕易地開始一場異地戀。如果打算和乙個異地的人談戀愛,你就要做好異地戀的準備,畢竟,異地戀要經受的考驗是相當巨大的。有了心理和行動準備,我們再來談談如何與異地的他或她成為戀人。我們都知道,異地最大的障礙就是,無法面對面...

怎樣才能沒有任何痛苦的活著?怎樣活著才能不痛苦?

人是不可能一生一直一帆風順的,有痛苦有悲傷有挫折有困難是正常的,因為人生體驗高低起伏,才是完整的人生。就像是經歷酸甜苦辣的人生一樣,只要適當的苦難是能幫助我們成長的。但是也不是說經常痛苦地活著,開心活著也是我們普通人所渴望的只要樂觀一點,沒有什麼事解決不了,肯定有解決的辦法。生活本就是 一波未平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