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怎麼治療,有痤瘡怎麼辦?

2022-01-13 03:09:05 字數 5412 閱讀 3770

1樓:敏山靈雷荃

痤瘡也就是青春痘,粉刺

都長在臉部和額頭

這些地方都屬於胃經

所以我們說青春痘都長在胃經上

循胃經的線路在臉部生長

這是熱包寒的象

所以要想徹底**

就應該用助胃火的藥

破除胃寒後

痘痘就消失了

用陰寒性的藥也可以**

這是因為陰寒性的藥徹底地壓制了胃火

但同時又使得人無勁破除胃寒

這樣做的話

一是會導致胃寒加重

二是容易反覆

因為人只要有勁

就會生起胃火去破胃寒

所以痘痘又起來了

所以根據黃帝內經和傷寒論的理論

還是建議採取助胃火的藥

另外臉部肌肉紅腫

肌膚不能彈起來的話

這是陽氣虛造成的

皮下的氣談不上來

化解不了水濕

就形成了腫痛

氣為血之帥

要想讓血動起來

一定先要讓氣動起來

使氣帶動血執行

氣在中醫裡稱之為陽

血在中醫裡稱之為陰

因此個人主張

鍛鍊是比較好的辦法

在鍛鍊的時候通過拍打陰經來帶動陽經可能效果會更顯著

2樓:衣仲城昆卉

痤瘡的**並沒有想象的那樣容易,**時間長、易**都是阻礙**的絆腳石。其中,**不徹底,**方法不當都易引起痤瘡的**,因此不能盲目**,而是應該理性就醫,選擇乙個更可靠的技術來進行**。對於痤瘡**,找準病源下手,而一般的藥物**不能夠達到標本兼治的效果。

3樓:秋盛節以松

看哪個型別的痤瘡,然後再使用對應的中藥來進行**,不知患者年齡?發病多久?

4樓:金華**病防治院

痤瘡的**也有很多方法。首先基本方法就是注意清潔,有一些祛粉刺的洗面奶,這最基本的。然後第二步,還有根據他的皮疹的形態,比方說各種形態,它對應的藥物外用的,比方說達芙文、班賽等等。

然後除了藥物**以外還可以口服抗菌素。如果頑固的皮疹,還可以口服維甲酸的衍生物,比如泰爾絲(異維a痠軟膠囊)。此外還有別的手段,比如光動力**,也可以**重度的痤瘡。

痤瘡後還可以有一些疤痕修復的手段,包括點陣雷射、果酸**都是可以的,痤瘡的**手段是多種多樣的。當然,痤瘡的**是乙個比較複雜的綜合**,具體一定要看醫生,根據你的病評審的具體的形態和當地的藥物的**等,當地的具體的醫生的指導**,這是最為安全的,最為穩妥的。

5樓:林衍脫痴梅

下面是醫院的一些正規**,我給你總結一下,但是你不一定要去醫院看,因為醫院的費用是很昂貴的,可以適當的貼一些**,有時候反而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我當年就是用****好的,好像叫做貼立淨的**,位址是:99book8@com,@換成點即可。

1.區域性塗藥

(外用藥)

早期以及症狀較輕的痤瘡可以用祛除堵塞毛孔角質的藥、殺滅細菌的藥、消除炎症的藥**,即外用藥**.

2.口服藥(內用藥)

痤瘡的**主要是清除堵塞毛孔的皮脂以及消除炎症.症狀比較嚴重時,可服用抗生素、消炎類、激素類、維他命a族.

3.壓出痤瘡

用特殊設計的痤瘡壓出機使痤瘡**更加快速,可預防痤瘡疤痕.

早期痤瘡使用痤瘡壓出機效果較好,壓出炎症性痤瘡時要小心.

4.脫氫皮質醇荷爾蒙注射

是在炎症特別嚴重時採取的**措施,可在炎症區域性直接注入藥物,即可消炎.

5.痤瘡**護理

根據一般性痤瘡、敏感性痤瘡、嚴重的膿疱性痤瘡,青春期痤瘡等不同**型別及痤瘡狀況選擇適當的**方法.根據**科專家的方案,可同時進行**磨皮清潔**和痤瘡**護理**,來解決痤瘡問題及苦惱.

如果是在家裡用手擠痤瘡,無論你有多小心,還是會產生感染、色素沉著、疤痕等後遺症,但是在醫院裡經過徹底消毒、進行藥物及雷射的專業痤瘡**,就不用擔心***發生.

6.**磨皮清潔**、氨基磨皮術

利用超聲波和乙醇酸或氨基酸,把毛孔裡的皮脂和角質去除掉,減輕痤瘡炎症.

這些**有助於縮短**時間、預防疤痕、預防痤瘡反**作,最終呈現光潔的**.

由於**後,可以立即洗臉及化妝,所以這些**不僅適用於**痤瘡,還可用於**黃褐斑、**老化等,是很受歡迎的**.丹麥ddd彩光,微針美塑等也是目前最先進的技術。

6樓:屠達汝芮靜

一般痤瘡是由於內火大,內分泌失調導致的。可以吃牛黃解毒丸,外用可伶可俐洗洗。必要時喝中藥五味消毒飲

7樓:淦寒年雨安

你可以用碘伏擦在用酒精脫碘【碘過敏不可以用的】你可以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辣的、一般孕婦可能是激素不平衡、也沒事的不要亂用藥物我說的是消炎止癢殺菌的、你用看不錯的還沒有***。

8樓:魯臻理悅和

痤瘡在眾多愛美人士中來說似乎比自然的災害更可怕,痤瘡嚴重影響人們的美觀,試想想乙個本是美女的臉上突然出現了痤瘡,那將是一種什麼樣的打擊,或者說是

一種精神

上的摧毀,做美麗女人痤瘡不能有;有效的去除痤瘡我們要對痤瘡有一定的了解啊,更要掌握一定的祛痤瘡

技巧。痤瘡怎麼**?希望能幫到你。

•痤瘡怎麼**之祛痤瘡技巧

1.每週在臉上塗抹

蜂蜜一到兩次。

蜂蜜具有抗菌功能,它能夠消毒和**輕微的瑕疵。

2.每天用痤瘡

肥皂洗兩次。

可以使用專門針對痤瘡的肥皂,一天兩次。早上醒來一次,晚上睡覺之前一次。洗臉時要格外小心,不要用粗布擦臉。過度的洗臉會刺激

皮脂腺分泌更對的

皮脂,從而增加痤瘡。

3.服用多種

維生素。痤瘡可能是體內

功能紊亂

的乙個訊號。

**依賴於營養。通常體內某個

器官被忽略,它就會通過一定方式反饋出來。比如,皮脂分泌過多,

毛孔堵塞、**對抗和菌癒合能力降低。

4.飲食中包含鉻。鉻是很聞名的**元素,但同時它防止

**感染

的效果也很顯著。每天補充一次鉻有助於快速**粉刺。

5.吃胡蘿蔔社群β-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a

強化**

中的保護組織

,預防痤瘡。它有助於減少皮脂分泌。同時維生素a也具有強大的抗氧化和清除體內

毒素的功能。要知道,缺乏維生素a實際上會引發痤瘡。

有痤瘡怎麼辦?

9樓:美力顏究院

痤瘡型別不同,**方法也是不同的,需要根據人情況制定個性化**方案,針對痤瘡的各個發病環節和各種損害均有相應的**手段。常用的**方法:紅藍光**、光動力**痤瘡、增生性瘢痕:

可先採用區域性皮損內注射**、凹陷性疤痕(俗稱「痘坑」):點陣雷射祛除痘坑、痘印:光子嫩膚或果酸換膚。

10樓:易書科技

人們都希望有個光彩奪目的面容,可是青春期,面部常出現一些難以消除的小疙瘩——痤瘡,這著實令人煩惱。要消除痤瘡,我們應先了解痤瘡的性質及引發原因。

痤瘡,中醫稱粉刺,俗稱酒刺、青春痘、暗瘡等。多見於青年人,尤其是男性,而女性生痤瘡多時輕時重,常常與月經有明顯關係。好發於面部、頸、胸部、上背部、臀部等皮脂腺較多的部位。

青春期由於雄性激素的刺激,皮脂分泌增多;毛束皮脂腺管口角化、栓塞,皮脂淤積於毛束內;食用過多的脂類及醣類食物;便秘、消化不良、精神因素、遺傳因素以及化學物質的刺激、長期服用皮質類固醇等等,都可成為致**素。近年來研究證明,痤瘡的發生與免疫系統也有一定的關係。

痤瘡應注意防護,在家裡應該採取的護膚措施如下:

一、清潔**

針對患者**油膩的特點,採取晨起和睡前交替使用中性偏鹼香皂和僅適合油性**使用的洗面奶洗臉,並用雙手指腹順皮紋方向輕輕按摩3~5分鐘,以增強香皂和洗面奶的去汙力,然後用溫水或溫熱水洗乾淨,徹底清除當天**上的灰塵、油垢。若遇面部塵埃、油脂較多,應及時用溫水沖洗。一般洗臉次數以每日2~3次為宜。

二、疏通毛孔

當面部出現粉刺時,打一盆熱水,把經洗面奶或細砂磨砂膏淨面後的臉置於公升騰的蒸汽中,而後用大毛巾包裹面部3分鐘,促使毛孔開啟,再用事先以75%酒精棉球消毒過的醫用注射針頭(5~7號)的針帽或粉刺器柔和地擠壓粉刺邊緣的**,即可將粉刺擠出來。此法不易損害附近**,不致留下疤痕。

三、正確選擇化妝品

避免使用油性或粉質化妝品,酌情使用水質護膚品,尤忌濃妝。睡前應徹底清除當天的化妝品,並避免睡前塗抹營養霜、藥膏等,使夜間的**輕鬆、暢通,充分呼吸。

四、不要觸控

避免用手經常觸控已長出的粉刺或用頭髮及粉底霜極力掩蓋皮疹,尤其要克服用手亂擠亂壓粉刺的不良習慣,因為手上的細菌和頭髮上的贓物極易感染**,加重粉刺,而亂擠亂壓可致永久的凹陷性疤痕,留下終身遺憾。

五、注意飲食

飲食上少吃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及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飲料,多吃蔬菜、水果、多飲開水。經常便秘者可用綠豆20克、慧公尺50克,同煮成粥,加少量冰糖調和,每日分兩次服。

六、多做運動

堅持多做一些室內的大幅度運動,以加快血液迴圈,促使體內的廢物及時排出體外,使**在不斷的出汗過程中保持毛孔通暢,隨後及時加以清洗。

七、保持精神愉快

長了痤瘡心理不要產生負擔,以免引起神經內分泌紊亂,使痤瘡加重。如覺得自己臉上的粉刺並不礙事,也不一定要用藥,可等其自然消退,因粉刺消退後一般不會留下任何痕跡。若一味胡摳亂塗,倒會留下令人不悅的坑坑窪窪。

但痤瘡較重者,應到醫院**科診治,不要盲目用藥。

11樓:廈門歐菲金子惠

每個人臉上都會有痤瘡,很多人都會去擠,最後留下痘疤痘印,更加影響外貌美觀,但是有痤瘡就不管了嗎?不是的,可以採取適當的措施來緩解痤瘡的生長,也可以讓痤瘡少生長,痤瘡會影響顏值,讓很多愛美者煩惱不已,那麼接下來就介紹一下有痤瘡怎麼辦。

1、痤瘡的產生是很多原因造成的,睡眠的缺失、內分泌失調、飲食的不規律等等,當痤瘡發生時一定要注意面部的清潔,如果面部清潔不徹底,可能會導致痤瘡更加嚴重,甚至引起感染,但是清潔時應該使用不刺激的潔面產品,否則可能會刺激到痤瘡,造成不適。

2、良好的生活習慣也是幫助痤瘡恢復的重要步驟,每天保證充足的睡眠,做到不熬夜,並且在飲食上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清淡的天然食物為主,還應該多喝水,這樣會有助於毒素的排出,幫助痤瘡更快的自癒。

3、學會排解壓力,可以讓身體處在乙個輕鬆自然的狀態下,有助於血液、淋巴的迴圈,從而到達緩解痤瘡的效果,排解壓力可以通過旅遊、聽**、看**等來實現。

4、有痤瘡的情況下,最好不要化妝,化妝品有一定的刺激性,而且其中的化學成分可能會對痤瘡產生消極影響,想化妝一定要等到痤瘡痊癒後。

12樓:克爾克迷糊

痤瘡怎麼辦?如何**?

13樓:華怡醫美

痤瘡的**方法與其發病原因密切相關,具體情況如下:

1、針對皮脂分泌過多的患者,尤其是女性患者,應首選抗雄激素**,以口服避孕藥**為主。其次,口服異維a酸也可控制皮脂腺分泌過多;

2、針對毛囊皮脂腺導管堵塞的患者,可外用維a酸類藥物或含有水楊酸、果酸

3、針對痤瘡丙酸桿菌感染所致的炎症反應,應及時給予抗菌素進行**。

怎麼辦 痤瘡,痤瘡該怎麼辦?

有了痤瘡怎麼辦?痤瘡俗稱 粉剌 又稱 青春蕾 是青春發育 期的 病。青春發育期由於性激素分泌增加,促使皮 脂腺排洩增多,而毛囊口上皮細胞過度角化,堵塞毛囊 口,使皮脂不能排洩出去,而形成痤瘡。正常痤瘡是不 發炎的,但當細菌侵入毛囊,並進行大量繁殖,引起不 同程度的毛囊周圍炎症,出現紅色丘疹 膿疱 結...

痤瘡怎麼治 80,痤瘡怎麼治?

痤瘡多發於青年男女,皮損好發於面頰,額部及胸背,表現為毛囊口處的炎性丘疹 膿庖。具有一定的損容性,所以要積極的 痤瘡的最好方法是中西醫結合 雖然痤瘡表現為 性疾病,但體內存在內分泌 胃腸功能等的失調,而中醫可以通過辨證論治來調理體內陰陽的失衡,可以選用的方劑有枇杷清肺飲 健脾除濕湯 血府逐瘀湯等方劑...

這是痤瘡留下來的。怎麼治療啊,臉發紅還有痤瘡該怎麼治療

護理的時候需要注意不可以擠壓痘痘,不然會引起炎症反應,因為擠壓的時候周圍的 會留下色素的沉著,可以適當的鍛鍊然後身體會自動排除廢物,對人體的新陳代謝有好處。一般是可以修復的。你所說的疤痕其實就是痤瘡疤痕,它們是由你的痘痘在恢復後自然留下的產物,可能是你自己的內分泌失調導致毛囊發炎。你好,痘印是之前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