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近代史的作文,有關近代史的作文500字

2021-08-30 13:15:47 字數 1911 閱讀 7223

1樓:小全灣

然後繼續說說慈禧太后,看到李鴻章傻裡傻氣命令我們的海軍被攻打,然後就很生氣,竟然幹出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不是攻擊別的國家,而是聯絡義和團的人去進攻大使館,但是幾個月下來就是攻擊不下來,然後八國聯軍就生氣了,誒,你說你慈禧太后輸了就輸了,你去說說那個姓李的手下就是了,再說了願賭服輸這是中國人的本性,你慈禧太后玩陰招,去踢別人的大使館,你不明擺著找打嗎,好了,把關聯軍來了,玩不下去了,人家技術比咱先進,你又打不贏,本來什麼事情都沒有,自己要找事,九點幾個億的**就流入外國人手中。也不能說人不能夠掌握大權,但是如果變來變去你這不是明擺著玩「無間道」,先把日本人玩一遍,再把八國聯軍玩一遍,但是你也得看看到底是誰

有關中國近代史的讀後感5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恥辱的近代史 每當讀到關於近代中國歷史時,總會讓我腦海中掀起一陣波瀾。不知為什麼,我厭倦咯這一層歷史。我聯想到古代史的恢巨集壯闊,氣勢磅礴。

看到近代史的恥辱無助。 這是我想到咯很多,中國為什麼不掙扎呢?我不是看不到他不掙扎,是因為我的第一印象已經判咯他死刑。

這本血淚史讓我提不起精神,難道就真的那麼懦弱嗎?那一條條的不平等條約刺透咯我的心,讓無數的同胞們備受煎熬。靜靜地等待著什麼,一次次的探索,我看到咯,先烈麼沒有放棄,開眼看世界的願望沒有破碎,維新變法沒有白費,辛亥革命沒有失敗......

一次次的探索證明咯中國人民的力量是無窮的。中國人民是不屈的。是在掙扎中前進的,他們用自己的身體來捍衛祖國的尊嚴。

帝國主義的血債是要還的,人民的力量是在不斷被激發的! 近代史使我們的血淚史,象美國擴張時期的「血淚之路」一樣長。但有結束的一天,它要我們記住歷史,勿忘國恥。

在歷史的長河中它會埋在億萬華夏兒女的心中。

3樓:有志者x事竟成

從大英帝國到列強瓜分

從2023年第一次鴉片戰爭到2023年第二次鴉片戰爭中間的這近二十年時間來,恰恰是以大英帝國為代表的歐洲國家走上資本主義道路蓬勃發展的時期;由於第一次工業革命的完成,歐洲國家的國家生產力、工業實力受到其催化也慢慢發展了起來,最終導致了英國等國的經濟指數的快速增長;這也激發了歐洲各國開拓國外市場的慾望,而版圖巨大、歷史悠久的古老中國就是他們的目標之一。

第一次鴉片戰爭之後,中國並沒有吸取教訓,而與大英帝國簽訂的不平等條約也只是像蚊子叮一樣使大清王朝無動於衷。中國的閉塞腐敗面對英國的空前強盛,就像是待宰的羔羊般任人宰割;第一次鴉片戰爭後,歐洲其他國家也意識到了中國市場與其**潛力的巨大,從而都起了攻打中國的念頭。

然而這一時期的大清王朝仍然深陷「上朝天國」的固執中無法自拔,沒有意識到在中國之外的國家都陷入在工業革命進步的水深火熱中。

所以,我們可以說在中國近代史中簽訂的一系列不平等條約都源於我們古代清朝人的無知與腐朽,還有那深植於內心的「**上國」的頑固不化;我們對於外交的無知也相應導致了不可避免的古代大清王朝的覆滅與被列強瓜分的命運。

總而言之,在讀完《中國近代史》一書後,最直觀的體驗就是蔣廷黻所述的「近代化發展」對於國家發展的重要性,所以我愈加感覺到了身上所負的責任之重;不僅如此,我也同時在這本書中對於中國近代歷史有了更佳深刻的了解,而通過這樣的了解,我不僅僅知道了當時社會的種種問題,也開始思考我們如何才可以不重蹈古代中國的覆轍,思考我們復興中國的方法。

我對中國近代史的看法 500字作文 求解答

關於鴉片戰爭的作文,500字左右 30

4樓:希瓦爾納蘭

這也太懶了吧,500個字而已。隨便寫寫你的看法或是抄抄歷史書的介紹,也都不止500字了

5樓:丟丟地愛

寫500個 鴉片2字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郵箱嗎?告訴我,我發給你

中國近代史一百年的噩夢500字

有關中國近代史著作的讀後感,關於中國近代史的有關書籍及其讀後感

魯迅 朝花夕拾 彷徨 吶喊 故事新編 集 郭沫若 女神 星空 集 茅盾 子夜 虹 第一階段的故事 鍛鍊 腐蝕 春蠶 秋收 寒冬 林家鋪子 郁達夫 沉淪 南遷 銀灰色的死 茫茫夜 冰心 繁星 春水 寄小讀者 再寄小讀者 三寄小讀者 老舍 趙子曰 駱駝祥子 四世同堂 月牙兒 龍鬚溝 葉聖陶 飯 校長 夜...

考研中國近代史,中國近代史考研

答 歷史學 屬於統考專業專業課教育部統一命題 考古專業 學校單獨命題 學校不指定參考 內書籍歷史學考的科容目有 英語 100分 政治 100分 313歷史學基礎 300分 313歷史學基礎包含 中國古代史 中國近現代史 中國當代史 世界古代史 世界近現代史 世界當代史 還有史學史 歷史地理學等學科內...

近代史和近代化的區別,近代化和近代史的區別

近代史 是近代的歷史 近代化 是個動詞,使成為近代的東西 現在是現代了 近代史 是根據一段特殊的歷史事件過後某個階段所發生的事,近代化 是指一種工業化的發展,反映這段時間工業的發達.他們是有聯絡又有分歧的.近代史相對某國或某地來說的,當乙個或一段特殊的歷史事件過後就說某進入現代史 近代化主要指經過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