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質岩層的中強風化 中風化 微風化的區別

2021-08-30 13:08:20 字數 791 閱讀 6453

1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地質岩層的中強風化、中風化、微風化的區別:

1、結構上的差別:

地質岩層中的微風化的結構基本未變,地質岩層中的中風化結構部分破壞,地質岩層中的強風化結構大部分破壞。

2、外觀表面的差別:

微風化僅節理面有渲染或略有變色,有少量風化裂隙。中風化沿節理面有次生礦物,有風化裂隙發育,岩體被切割成巖塊。用鎬難挖,幹鑽不易鑽進。

強風化礦物成分顯著變化,風化裂隙發育,岩體破碎,用鎬可挖,幹鑽不易鑽進。

3、波速比和風化係數的差別:

岩石風化是通過波速比和風化係數來劃分的。波速比是風化岩石與新鮮岩石的壓縮波速之比。風華係數是風化岩石與新鮮岩石飽和單軸抗壓強度之比。

4、特點的差別:

地質岩層中的中強風化的特點是原岩已基本成土狀失去原貌,地質岩層中的中風化的特點是原岩還能辯出,地質岩層中的微風化的區別與原岩差別不大(顏色上可觀察)。

2樓:鐘

只要還是要看基岩 微風化 基本上基岩沒什麼變化 中風化 基岩無論是硬度 還是顏色都會改變 強風化 基本看不到原岩了 很簡單

3樓:匿名使用者

野外露頭描述岩石風化特性可從其顏色、礦物、硬度等方面去鑑定。中強風化的特點是原岩已基本成土狀失去原貌;中風化的特點是原岩還能辯出;微風化的區別與原岩差別不大(顏色上可觀察),可不用描述哦!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看岩石原岩結構的變化和風化裂隙發育程度,通過鑽進、孔內試驗、室內試驗可判定,這些岩土工程勘察規範上面都有

化石是儲存在岩層中的古生物的或,化石是儲存在岩層中的古生物或什麼或什麼或什麼,可以告訴我們關於地球什麼及什麼及什麼的許多資訊

化石bai 化石是存留在岩石中的古生du物遺體 zhi遺物或遺跡,最常dao見的是骨頭與貝殼版 等。化石權,古代生物的遺體 遺物或遺跡埋藏在地下變成的跟石頭一樣的東西。研究化石可以了解生動物的演化並能幫助確定地層的年代。儲存在地殼的岩石中的古動物或古植物的遺體或表明有遺體存在的證據都謂之化石。從太古...

地質v字形法則是什麼來著?求解,地質學中的V字形法則是指什麼

在山谷地區,傾斜產出的地質體和地質現象的介面 如岩層層面 斷層麵等 在地表的出露界線,在平面上近似v字形。地質填圖時,根據地質介面的產狀及其與地形之間的組合關係,在地形底圖上正確勾繪地質界線的方法,稱v字形法則。具體情況有 當地質體介面傾向與溝谷流水方向相同,但介面傾角小於谷底坡度時,則勾繪出的地質...

誰知道這是什麼藥材,長在大山岩層的石縫中。謝謝

青牛膽tinospora sagittata oliv.gagnep.防己科 menispermaceae 青牛膽屬別名 青魚膽 青牛膽 八步拿 半邊勞 地膽 地蛋內 地苦膽 黃雞蛋容 中藥保健品有哪些 1.龍骨 別名陸虎遺生 那伽骨 五花龍骨 青化龍骨 花龍骨 白龍骨,為古代哺乳動物象類 犀類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