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中國近代史,中國近代史考研

2021-03-04 08:54:56 字數 2068 閱讀 7303

1樓:儒雅的為什麼

答:歷史學

屬於統考專業專業課教育部統一命題(考古專業 學校單獨命題)學校不指定參考

內書籍歷史學考的科容目有 英語(100分) 政治(100分) 313歷史學基礎(300分) 313歷史學基礎包含 中國古代史 中國近現代史 中國當代史 世界古代史 世界近現代史 世界當代史 還有史學史 歷史地理學等學科內容教育部目前沒有指定教材通用的考研教材是各輔導班根據經驗列出來的

中國近代史考研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近代史考研一般考3門,即思想政治理論、外語和專業課。具體的考試科目以招生單位的專業目錄為準。

例如,(10511)華中師範大學/(009)歷史文化學院/(060200)中國史/(09)中國近現代史(歷史系)的考試科目為:

1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740)中國史基礎;

2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2)俄語 (740)中國史基礎;

3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3)日語 (740)中國史基礎 。

中國近現代史是區別於世界近現代史,專以中國為近現代歷史發展的敘述主體的一門學科。不同於世界近現代史的歷史分期,中國近現代史的分期有多種看法,但被普遍接受的是起於2023年鴉片戰爭,終於2023年新中國的成立的這一觀點。

其中2023年至2023年五四運動前,被稱為舊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也被稱為中國近代史。2023年五四運動到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被稱為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也稱中國現代史。

3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是全國統考 考的是歷史學基礎 全國考生應對初試就看11本教材 11本教材系吳於廑編寫的世界史6卷本 朱紹侯版中國古代史 李侃編寫的中國近代史以及王檜林版的中國現代史 這11本教材看過兩遍外加9月買本山師出版的歷史學基礎理論這本參考書即可應對歷史專業課的考試

歷史考研學校在中國近現代史方面排名情況?

4樓:聰明的小毛

如果不讀博的話 排名高低沒有任何意義

對你以後就業不構成影響

5樓:天才李恆泉

34所是自主劃線,不是自主命題。華中師范的歷史學是自主命題的。

中國近代史考研考哪幾科?是不是大部分學校歷史學考研都考歷史學基礎?

6樓:微笑似年華

答:歷史學屬於統考專業

專業課教育部統一命題(考古專業 學校單獨命題)學校不指定參考書籍歷史學考的科目有 英語(100分) 政治(100分) 313歷史學基礎(300分)

313歷史學基礎包含 中國古代史 中國近現代史 中國當代史 世界古代史 世界近現代史 世界當代史 還有史學史 歷史地理學等學科內容

教育部目前沒有指定教材

通用的考研教材是各輔導班根據經驗列出來的

7樓:恩惠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歷史學專業從2023年改為全國統考,由教育部統一命題。考試科目為:政治、外國語、歷史學基礎三門。

思想政治理論(上午8:30——11:30)滿分100分 考試時間180分鐘,考試涵蓋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中國近現代史綱要、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形勢與政策、當代世界經濟與政治等高等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課程。

外國語(下午14:00——17:00)滿分100分 考試時間180分鐘,根據考的不同語種,考試內容也有所差別,一般參加英語考試的最多,英語考試包括閱讀理解和寫作,主要考查詞彙及語言運用能力,另外還有俄語和日語,考生可以根據所學外國語語種的不同來選擇考試語種。

歷史學基礎(上午8:30——11:30)滿分300分  歷史學基礎滿分300分,考試時間180分鐘,考試內容涵蓋中國古代史、中國近現代史、世界古代史、世界近現代史等四門基礎學科,史學理論和史學史、歷史文獻學、歷史地理學、專門史等方面的內容將有機地體現在以上各部分之中。

考研歷史只考中國近現代史的高校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要確定院校擇專業。報考南京大學的考研資料參考http://****njuyz.***/kaoyan/

中國近代史感言,中國近代史感言

學這段歷史首先要明白乙個道理,中國落後跟清朝有一定的關係,但不能把所有過錯推給滿人。中國受到列強侵略主要的乙個原因是中國的地理位置比較封閉,所以導致眾皇帝以天國自居。要知道英國在12世紀就已經是君主立憲制了,而古希臘早在兩千五百年以前就民主了。只不能完全怪罪清 建議學一下西方史,特別是文藝復興以後。...

中國近代史?分為幾類,什麼叫中國近代史?

中國民族的屈辱史 抗爭史 探索史三類。中國近現代史從1840年開始到1949年結束。從1840年鴉片戰爭到1919年 五四 運動前夕,是舊民主主義革命階段 從1919年 五四 運動到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夕,是新民主主義革命階段。什麼叫中國近代史?中國近現代史是區別於世界近現代史,專以中國為...

中國近代史的「洋,中國近代史時間表

洋布 機器織的平紋布 洋白菜 捲心菜 洋財 對外國或外國人做買賣獲取的錢財物品 洋車 人力車,黃包車 洋緞 一種像緞子 表面光潔的棉織品 洋鬼子 中國對外國人的憎稱 你好 中國的近代史是一段血淚史 是一段屈辱的歷史 我們必須好好學 加油 1 關於 洋 的詞 呵呵,不知道能不能幫得上你的忙 洋務運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