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自己家種植的綠色蔬菜就是無公害的蔬菜嗎

2021-08-30 10:54:53 字數 4707 閱讀 3138

1樓:這是個賊拉努力的小孩

不一定,這恰恰也是現在很多人對無公害蔬菜的誤解。大家都認為,現在超市菜市場賣的蔬菜都是經過人為加工或者一些化學試劑生產出來的,表面上長得好其實並沒有那麼幹淨衛生。相反,農村裡的蔬菜是純天然的,沒有經過這些附加的種植步驟,肯定是無公害的。

但是人們往往會在這裡出現誤解。

首先,什麼才叫無公害蔬菜?無公害蔬菜不是說澆水施肥長出來的東西就是無公害。簡單來說,無公害是指蔬菜中沒有有毒物質,不可避免的有害物質在不會給人體帶來損害的標準的範圍內,優質且營養的產品。

如果按這個標準來說的話,其實農村中自家種的蔬菜大多數也只能說是乾淨安全,並不能說每個都保證做到優質。畢竟害蟲之類的是不能避免的,不噴農藥不現實,可農藥噴多了對蔬菜也不好。

其次,現在的環境問題也不允許農村中種植的蔬菜就是無公害的。現在環境汙染日益嚴重,即便是農村也很難倖免。很多工廠排洩的廢水其實對農村的水質和土壤質量也有著一定程度的影響,這樣就導致種植乾淨營養的蔬菜都是一件難事。

況且如今的生活成本這麼高,農民也需要生活,不用一些捷徑很難有利潤可言。

所以說也不要一味地追求無公害,或是一定要吃農村裡種出來的蔬菜。其實很多時候蔬菜可以達到安全營養就已經很不錯了,畢竟時代不一樣了,要吃真正的無公害怕是不容易。

2樓:不知道了吧

農村自己家種植的綠色蔬菜就是無公害的蔬菜嗎?農村自己家種的綠色蔬菜確實是無公害的菜!自己種菜自己吃不可能打農藥!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分情況吧,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什麼的,如果是自己種的在不打農藥的基礎下那就是應該屬於綠色無公害的蔬菜,但也有人會打農藥的,如果是這種應該就不能算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只要是沒有打農藥的都是無公害。

5樓:世靜佛

綠色無公害蔬菜,主要指的是未使用農藥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就是的了,自己施肥,不打農藥。

7樓:豬豬豬龐

不是要看是怎麼種出來的

有機蔬菜和綠色無公害的蔬菜,有什麼區別??

8樓:dear秋

(一)綠色蔬菜

達到“綠色食品”標準的蔬菜是綠色蔬菜。

“綠色食品”是指經專門機構許可,使用綠色食品標誌的無汙染、安全、優質、營養類食品的統稱。由於與環境保護有關的事物通常都冠之以"綠色",為了更加突出這類食品出自良好的生態環境,因此定名為綠色食品。

綠色食品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1)產品或產品原料的產地必須符合農業部制定的綠色食品生態環境標準;

(2)農作物種植及食品加工必須符合農業部制定的綠色食品生產操作規程;

(3)產品必須符合農業部制定的綠色食品質量和衛生標準;

(4)產品外包裝必須符合國家食品標籤通用標準符合綠色食品特定的包裝裝潢和標籤規定。

(二)有機蔬菜

有機蔬菜指在蔬菜生產過程中不使用化學合成的農藥、化肥、生長調節劑、飼料新增劑等物質,以及基因工程技術及其產物,而是遵循自然規律和生態學原理,採取一系列可持續發展的農業技術,協調種植業和養殖業的平衡,維持農業生態系統持續穩定的一種農業生產方式。

這是蔬菜生產追求的也是人們期望的最高目標。

(三)無公害蔬菜

無公害蔬菜是指沒有受到有害物質汙染的蔬菜,即商品蔬菜中不含有某些規定不準含有的有毒物質,而對有些不可避免的有害物質則要控制在允許範圍之內,以保證人們的食用安全。

無公害果蔬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1)農藥殘留量不超標:無公害果蔬中不含有禁用的高毒農藥,其他農藥殘留量不超過允許標準。

(2)硝酸鹽含量不超標:食用果蔬中硝酸鹽含量不超過允許標準,一般控制在432ppm以下。

(3)“三廢”(廢氣、廢水、廢渣)等有害物質含量不超標:無公害果蔬必須避免環境汙染造成的危害,商品菜中的“三廢”和廢原生物等有害物質含量不超過標準允許量。    國家禁用的高毒農**種有:

甲胺磷,對硫磷(1605)、甲基對硫磷、內吸磷(1059)、久效磷、甲拌磷(3911)、磷胺、氧化樂果、甲基異柳 磷、治螟磷、水胺硫磷、殺撲磷、特丁硫磷、甲基硫環磷、涕滅威、克百威、林丹等劇毒、高毒農藥以及六六

六、滴滴涕等高殘留農藥。

9樓:菜必鮮

可以參考一下天德農業制定的菜果標準

10樓:金田禾科技

達到“綠色食品”標準的蔬菜是綠色蔬菜。“綠色食品”是指經專門機構許可,使用綠色食品標誌的無汙染、安全、優質、營養類食品的統稱。由於與環境保護有關的事物通常都冠之以"綠色",為了更加突出這類食品出自良好的生態環境,因此定名為綠色食品。

綠色食品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1.產品或產品原料的產地必須符合農業部制定的綠色食品生態環境標準 ; 2.

農作物種植及食品加工必須符合農業部制定的綠色食品生產操作規程; 3.產品必須符合農業部制定的綠色食品質量和衛生標準; 4.產品外包裝必須符合國家食品標籤通用標準符合綠色食品特定的包裝裝潢和標籤規定。

有機蔬菜指在蔬菜生產過程中不使用化學合成的農藥、化肥、生長調節劑、飼料新增劑等物質,以及基因工程技術及其產物,而是遵循自然規律和生態學原理,採取一系列可持續發展的農業技術,協調種植業和養殖業的平衡,維持農業生態系統持續穩定的一種農業生產方式。這是蔬菜生產追求的也是人們期望的最高目標。

還有一種是無公害蔬菜。無公害蔬菜是指沒有受到有害物質汙染的蔬菜,即商品蔬菜中不含有某些規定不準含有的有毒物質,而對有些不可避免的有害物質則要控制在允許範圍之內,以保證人們的食用安全。無公害果蔬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1)農藥殘留量不超標:無公害果蔬中不含有禁用的高毒農藥,其他農藥殘留量不超過允許標準。 (2)硝酸鹽含量不超標:

食用果蔬中硝酸鹽含量不超過允許標準,一般控制在432ppm以下。 (3)“三廢”(廢氣、廢水、廢渣)等有害物質含量不超標:無公害果蔬必須避免環境汙染造成的危害,商品菜中的“三廢”和廢原生物等有害物質含量不超過標準允許量。

國家禁用的高毒農藥品種有: 甲胺磷,對硫磷(1605)、甲基對硫磷、內吸磷(1059)、久效磷、甲拌磷(3911)、磷胺、氧化樂果、甲基異柳 磷、治螟磷、水胺硫磷、殺撲磷、特丁硫磷、甲基硫環磷、涕滅威、克百威、林丹等劇毒、高毒農藥以及六六

六、滴滴涕等高殘留農藥。

三者關係是:有機蔬菜>綠色蔬菜>無公害蔬菜。蔬菜生產發展趨勢為:一般蔬菜→無公害蔬菜→綠色蔬菜→有機蔬菜。

有機蔬菜和綠色無公害的蔬菜,有什麼區別

11樓:大棚蔬菜壽光

朋友你好,有機蔬菜

、無公害蔬菜與綠色蔬菜的區別:

1.無公害蔬菜是按照相應生產技術標準生產的、符合通用衛生標準並經有關部門認定的安全蔬菜。嚴格來講,無公害是蔬菜的一種基本要求,普通蔬菜都應達到這一要求。

2.綠色蔬菜是我國農業部門推廣的認證蔬菜,分為a級和aa級兩種。其中a級綠色蔬菜生產中允許限量使用化學合成生產資料,aa級綠色蔬菜則較為嚴格地要求在生產過程中不使用化學合成的肥料、農藥、獸藥、飼料新增劑、食品新增劑和其他有害於環境和健康的物質。

從本質上講,綠色蔬菜是從普通蔬菜向有機蔬菜發展的一種過渡性產品。

3.有機蔬菜是指以有機方式生產加工的、符合有關標準並通過專門認證機構認證的農副產品及其加工品。

希望答案對你有所幫助。

綠色蔬菜,無公害蔬菜,有機蔬菜的區別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就是天然的,未經過人工做任何改變的,完全遵循自然規律生長的,接收陽光雨露,未新增任何人為的新增劑化肥、農藥類的人工輔助的食材。

可以通過以下的方式來進行分辨:

1、外觀:有機食材外觀並不規整

2、顏色:顏色很自然

3、產地:要看產地的,有些食材某些地方是不產或者產的不夠多的4、味道:做好了之後,那樣效果就明顯了。

現在很多地方都打著有機食材的旗號,實際是使用無公害的來冒充有機的。所謂有機,就是天然的食材,要找到一個靠譜的供貨商才好。

天愛寶貝好像是在做有機食材呢,都是**徒來運營著,相信會更靠譜些。

希望能幫助到你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你是搞營養學的吧

有機蔬菜,綠色蔬菜,無公害蔬菜到底有什麼區別

14樓:巴黎圍牆巍峨

都是針對蔬菜的種植環境而確定的

有機蔬菜種植最嚴格,除了在種植過

程中嚴格禁止使用農藥化肥之外,蔬菜地的土壤、水質甚至氣候都不能有任何化學汙染,是絕對安全的蔬菜,安全標準最高。有機蔬菜的概念是國外提出來的,也在國際上通用流行。

綠色蔬菜是國內提出的概念,其標準低於有機蔬菜。蔬菜種植中不使用農藥和化肥,蔬菜中的有害物質低於相關標準,也是比較安全的蔬菜。

無公害蔬菜種植過程中只使用規定品種的農藥和化肥。其內含有害物質低於國家有關標準。

有機蔬菜與綠色蔬菜,無公害蔬菜有什麼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針對蔬菜的種植環境而確定的 。有機蔬菜種植最嚴格,除了在種植過程中嚴格禁止使用農藥化肥之外,蔬菜地的土壤、水質甚至氣候都不能有任何化學汙染,是絕對安全的蔬菜,安全標準最高。有機蔬菜的概念是國外提出來的,也在國際上通用流行。

綠色蔬菜是國內提出的概念,其標準低於有機蔬菜。蔬菜種植中不使用農藥和化肥,蔬菜中的有害物質低於相關標準,也是比較安全的蔬菜。無公害蔬菜種植過程中只使用規定品種的農藥和化肥。

其內含有害物質低於國家有關標準。

無公害蔬菜與綠色蔬菜和有機蔬菜的區別

無公害農產品 綠色食品 有機食品,是農業部組織實施的我國農產品質量安全認證的基本型別,三者都屬於安全農產品的範疇。無公害農產品 是指產地環境 生產過程 產品質量符合國家有關標準和規定的要求,經認證合格獲得認證證書並允許使用無公害農產品標誌的未經加工或初加工的食用農產品。綠色食品 是指遵循可持續發展原...

有機蔬菜無公害蔬菜與綠色蔬菜有什麼區別

定義 1 有機蔬菜,是指來自於有機農業生產體系,根據國際有機農業的生產技術標準生產出來的,經獨立的有機食品認證機構認證允許使用有機食品標誌的蔬菜。2 無公害蔬菜,又稱安全蔬菜或清潔蔬菜。未受農藥及其他汙染物質汙染的蔬菜。3 綠色蔬菜,是指遵循可持續發展的原則,在產地生態環境良好的前提下,按照特定的質...

有機蔬菜,綠色蔬菜,無公害蔬菜到底有什麼區別

都是針對蔬菜的種植環境而確定的 有機蔬菜種植最嚴格,除了在種植過 程中嚴格禁止使用農藥化肥之外,蔬菜地的土壤 水質甚至氣候都不能有任何化學汙染,是絕對安全的蔬菜,安全標準最高。有機蔬菜的概念是國外提出來的,也在國際上通用流行。綠色蔬菜是國內提出的概念,其標準低於有機蔬菜。蔬菜種植中不使用農藥和化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