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綠色的菜的詞語,形容綠色蔬菜的詞語

2021-03-04 02:52:17 字數 5499 閱讀 9798

1樓:蟲蟲學唱歌

綠油油鮮嫩嫩  圓溜溜  香噴噴  水靈靈  白生生甜絲絲  脆生生  沉甸甸  黃澄澄  酸溜溜  紅豔豔四字詞:

又大又圓  甜中帶酸  嘴尖皮厚  成畦成行  半紅半綠  紫中帶亮油光閃亮  整整齊齊  鮮嫩水靈  細嫩清脆  綠色蔬菜  密密層層爽口清脆  津津有味  清爽可口  瓜果蔬菜  大蔥大蒜  密密麻麻

2樓:匿名使用者

綠油油 鮮嫩嫩 甜絲絲 水靈靈 白生生 沉甸甸 香噴噴等。

形容綠色蔬菜的詞語

3樓:自然

三字詞:

綠油油來

自鮮嫩嫩  圓溜溜  香噴噴  水靈靈  白生生甜絲絲  脆生生  沉甸甸  黃澄澄  酸溜溜  紅豔豔四字詞:

又大又圓  甜中帶酸  嘴尖皮厚  成畦成行  半紅半綠  紫中帶亮油光閃亮  整整齊齊 鮮嫩水靈  細嫩清脆  綠色蔬菜  密密層層爽口清脆  津津有味  清爽可口  瓜果蔬菜  大蔥大蒜  密密麻麻

形容綠色食品的詞語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食品的此詞語及解釋如下:

【豐衣美食】:豐厚的衣服,美味的食品。

【覆餗之患】:覆:翻倒;餗:鼎中的食品。鼎足壞了,食物從鼎中翻出。比喻因不能勝任而壞事。

【膏梁之性】:膏梁:肥肉和細糧,泛指精美的食品。指驕奢淫逸的習性。

【侯服玉食】:侯服:王侯之服;玉食:珍美食品。穿王侯的衣服,吃珍貴的食物。形容豪華奢侈的生活。

【佳餚美味】:指上等的、第一流的食品,精緻可口的飯菜或味道鮮美的食品。

【佳餚美饌】:饌:食物。指上等的、第一流的食品,精緻可口的飯菜或味道鮮美的食品。

【金齏玉鱠】:古代吳郡製作的一種美味食品,用細切的鮮鱸魚和菰菜攔以調料曬製而成,鱸魚鮮白如玉,菰菜嫩黃如金,因而得名。泛指美味佳餚。

【錦衣玉食】:錦衣:鮮豔華美的衣服;玉食:珍美的食品。精美的衣食。形容豪華奢侈的生活。

【糲食粗衣】:糲:粗公尺。粗布衣服,粗劣的食品。比喻生活清苦。

【龍肝豹胎】:比喻極難得的珍貴食品。

【龍肝鳳膽】:比喻極難得的珍貴食品。

【龍肝鳳腦】:比喻極難得的珍貴食品。

【龍肝鳳髓】:比喻極難得的珍貴食品。

【龍肝麟脯】:比喻極難得的珍貴食品。

【麥飯豆羹】:羹:湯。指粗劣食品。用來比喻生活水平低下。

【美味佳餚】:指上等的、第一流的食品,精緻可口的飯菜或味道鮮美的食品。

【靡衣玉食】:靡衣:鮮豔華美的衣服;玉食:珍美的食品。精美的衣食。形容豪華奢侈的生活。

【南貨齋果】:南貨:指閩粵一帶產的食品;齋果:上供的果品。南方產的食品和上供用的供品。借指食物。

【山海之味】:山海中所產的珍貴食品。

【山餚海錯】:猶言山珍海味。山野和海浬出產的各種珍貴食品。泛指豐富的菜餚。

【山珍海錯】:海錯:指各種海味。山野和海浬出產的各種珍貴食品。泛指豐富的菜餚。

【山珍海味】:山野和海浬出產的各種珍貴食品。泛指豐富的菜餚。

【山珍海胥】:山珍:山野出產的珍貴食品。山野和海中出產的各種珍異食品。泛指豐盛的菜餚。

【時羞之奠】:羞:同「饈」,食品。用應時的食品祭祀鬼神。舊時迷信,所謂虔誠的祭奠。

【食玉炊桂】:食品貴如油,燃料貴如桂。比喻物價昂貴。

【紈絝膏粱】:膏粱:精美的食品。精美的衣食。借指只知享受,什麼事也不能幹的富貴人家子弟。

【紈袴膏梁】:紈:細絹;膏:油脂;梁:精公尺;膏梁:泛指富家精美的食品。華麗的服飾,精美的食品。比喻富貴人家的子弟。

【鮮衣好食】:鮮:有光彩的。穿的是華麗的衣服,吃的是美味的食品。形容生活優裕。

【鮮衣美食】:鮮:有光彩的。穿的是華麗的衣服,吃的是美味的食品。形容生活優裕。

【眼不見為淨】:指心裡不以為然,但又沒有辦法,只好撇開不管。也在懷疑食品不乾淨時,用作自我安慰的話。

【褕衣甘食】:褕衣:美衣。穿漂亮衣服,吃美味食品。

【玉食錦衣】:錦衣:鮮豔華美的衣服;玉食:珍美的食品。精美的衣食。形容豪華奢侈的生活。

【飫甘饜肥】:飫:飽食;饜:吃飽。飽食肥美的食品。形容生活優裕、奢侈。

【饌玉炊珠】:食品貴如玉,燃料貴似金。原形容物價昂貴,生活艱難;後形容生活奢華。

【鑽冰求酥】:酥:酥油,牛羊奶製成的食品。比喻想要的東西一定得不到。

形容綠色的詞語

5樓:匿名使用者

新綠,嫩綠,淺綠,深綠,青綠,蔥綠,黃綠,暗綠,明綠,亮綠,鮮綠,草綠,墨綠,水綠,碧綠

綠油油 綠茸茸 綠瑩瑩 嫩綠、翠綠、綠油油、綠瑩瑩、綠蔭、綠茵,青翠

碧綠 草綠 蔥綠 翠綠 黛綠 豆綠 墨綠 嫩綠 青綠 深綠 淺綠 石綠 水綠 銅綠 油綠

成語像:

蒼翠欲滴---蒼翠:深綠.形容草木等綠色植物彷彿飽含水份一樣.

蒼松翠柏---蒼:青色.翠:青綠色.指四季常青的松柏.比喻具有高貴品質、堅定節操的人.

丹心碧血---丹心:紅心、忠心.碧血:血化為碧玉.碧:青綠色的寶石,表示血的珍貴.赤誠的忠心,寶貴的鮮血.用以讚揚為國捐軀的重大犧牲.

綠衣黃裡---綠、黃:古時以黃色為正色,綠為閒色.以綠色為衣,用黃色為里.舊喻尊卑反置,貴賤顛倒.

蜩螗沸羹---蜩:蟬;螗:蟬的一種,體小,背青綠色,鳴聲清圓;沸:開水翻騰.象蟬的叫,象沸湯的翻滾.形容社會動亂.

萇弘碧血---形容為正義事業而流的血.萇弘:春秋時周大夫,又稱萇叔.碧:青綠色的玉石.

浮翠流丹---翠:青綠色.丹:朱紅色.青綠、朱紅的顏色在流動和浮現.形容色彩鮮明艷麗.

青枝綠葉---①青綠色的枝葉.多指生長茂盛的樹木.②比喻年輕.

水碧山青---碧:青綠色.形容景色很美,艷麗如畫.亦作「水綠山青」.

朱甍碧瓦---紅色屋脊,青綠色的琉璃瓦.借指華麗的建築.

6樓:如三秋

形容綠色的詞語有:新綠,草綠,嫩綠,翠綠,墨綠等。

1、新綠【xīn lǜ】

意思:初春草木顯現的嫩綠色; 指開春後新漲的綠水;指新釀的色呈碧綠的酒。

2、碧綠【bì lǜ 】

意思:青綠色。

3、蒼翠【 cāng cuì 】

意思:嫩綠的。

4、蔥綠【cōng lǜ 】

意思: 淺綠又略顯微黃的顏色; 草木青翠

5、墨綠【mò lǜ】

意思:深綠色。

6、油綠【yóu lǜ】

意思:光潤而濃綠的顏色。

7、黛綠【dài lǜ】

意思:青黑色,古時婦女畫眉用的顏料;比喻年青;墨綠;濃綠。

8、草綠【cǎo lǜ】

意思:綠而略黃的顏色。即軍裝綠。

9、水綠【shuǐ lǜ】

意思:很淺的綠色。

10、嫩綠【nèn lǜ】

意思:像剛長出的嫩葉的淺綠色。

7樓:匿名使用者

青綠,嫩綠,淺綠,青綠,黃綠,翠綠,草綠,石綠,等

形容素食綠色菜飯的詞語大全

8樓:匿名使用者

食淡衣粗:吃清淡

bai食物,穿粗du布衣服.形容生活zhi樸素.

粗茶淡飯

:粗:粗糙dao、簡單;淡回飯:古時鹽比答較匱乏,窮苦人家買不起,因此只能無鹽下菜,稱為淡飯.形容飲食簡單,生活簡樸.

一簞一瓢:一簞食物,一瓢飲料.形容讀書人安于貧窮的清高生活.

清湯寡水:形容菜餚水太多,粗糙沒有味道.

持齋把素:把:遵守.齋:齋戒.謂信佛者遵守吃素,堅持戒律.

關於描綠色蔬菜的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飯糲茹蔬 吃糙公尺和蔬菜。形容飲食粗劣。糲,糙公尺。

出處:明·劉基《鬱離子·枸櫞》:「乃回欲使之飯答糲茹蔬,被短褐,步走以供使令。」

踐土食毛 指蒙受君恩;亦泛指起居生活。毛,泛指土地上生長的糧食蔬菜等植物。

出處:語出《左傳昭公七年》:「封略之內,何非君土?食土之毛,誰非君臣?」

早韭晚菘 菘:蔬菜名,品種較多。初春的韭菜和秋末的菘菜。泛指應時的蔬菜。

出處:《南史·周顒傳》:「文惠太子問顒菜食何味最勝,顒曰:『春初早韭,秋末晚菘。』」

形容食品綠色健康的詞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山膚水豢

水陸畢陳

珠翠之珍

香飄十里

油而不膩

香脆可口

鹹甜適中

甘脆爽口

五味俱全

酸甜可口

形容蔬菜的詞語:又()又()

11樓:y飲水思源

又香又脆 : yòu xiāng yòu cuì ,不但很香而且很脆,用來形容食物的味道和口感。

例句:這個蘿蔔又香又脆。

又苦又澀:yòu kǔ yòu sè,多用於形容味道。例句:這根苦瓜吃起來又苦又澀。

又香又甜:you xiangyou tian,多用於形容味道。例句:這個瓜吃起來又香又甜。

又寬又扁: yòu kuān yòu biǎn  ,形容外形。例句:這個冬瓜怎麼又寬又扁的。

又細又窄:yòu xi yòu zai ,用於形容外形。例句:豆子長得是又細又窄的。

又多又好  :yòu duo yòu hao.例句:這片蔬菜長的又多又好。

又大又重:yòu da yòu zhong.例句:這個冬瓜又大又重的。

又紅又辣  :yòu hong yòu la.例句:辣椒是又紅又辣。

又矮又胖 : yòu ai yòu pang.例句:蔥長的又矮又胖。

又大又圓  :yòu da yòu yuan.例句:葫蘆長的又大又圓。

又大又香:yòu da yòu xiang.例句:白蘿蔔又大又香。

12樓:sunny憶世霸主

又大又圓:比如大的圓白菜。

又細又長:比如山藥。

又松又軟:比如木耳。

又苦又澀:比如苦瓜。

又白又嫩:比如鮮豆腐。

又大又紅:例如紫甘藍。

又香又脆:比如胡蘿蔔。

又大又重:比如南瓜。

又紅又辣:比如紅辣椒。

又尖又細:比如尖椒。

13樓:緢鼯灬丿小甜

又鮮又嫩

其他形容蔬菜的詞語:

綠油油、黃燦燦、白生生、紅殷殷、白花花、香噴噴、綠油油、黃燦燦、黃澄澄、白嫩嫩、嫩綠淺黃、一片青翠、肥嫩碩大、藕斷絲連、鮮甜香脆、鵝黃嫩綠、鮮紅油亮、紅綠相間、瓜菜成畦、畦畦成行、滿擔滿挑、時鮮蔬菜、菜蔬滿園、鮮脆欲滴、鮮嫩欲滴、鮮嫩水靈。

形容菜色的詞語

14樓:九份的咖啡屋

比較常見的有: 珍饈美味 饕餮大餐 玉盤珍饈 秀色可餐 饕餮大餐 鳳髓龍肝 回味無窮 唇齒留香 色味俱佳 垂涎欲滴 八珍玉食 其味無窮 口齒留香 垂涎三尺

15樓:shirely小雪

爽滑酥嫩 肉汁四溢 口感飽滿 回味悠長 軟嫩滑爽 入口即溶 酥脆香口 玉盤珍饈

關於綠色的詞語abb式詞語,形容綠色abb的詞語

綠油油 綠泱泱 綠陰陰 綠茵茵 綠瑩瑩 綠油油 l y u y u 基本釋義 形容濃綠而潤澤 近義詞綠瑩瑩 綠油油綠泱泱 綠陰陰綠茵茵綠瑩瑩 形容綠色abb的詞語 關於綠色的abb形式詞語比較常見的如下 綠油油l y uy u 釋義 形 的 形容濃綠而潤澤。構成 附加式 例句 的麥苗。作定語 綠油油...

形容綠色原生態詞語,形容綠色原生態的詞語有哪些?

環保之城,低碳之城,可迴圈之城,健康之城,宜居之城 生機 盎然 清新 森之林 形容綠色原生態詞語 停僮蔥翠 停僮 指的枝葉茂密 蔥翠 蒼綠色,樹木的顏色。這個四字詞語形容樹木枝葉十分茂密。蒼翠欲滴 蒼翠 深綠。形容草木等綠色植物彷彿飽含水份一樣。朱甍碧瓦 紅色屋脊,青綠色的琉璃瓦。借指華麗的建築。有...

形容綠色的ABB式詞語,形容外形的ABB的詞語

白花花 白晃晃 白皚皚 白茫茫 白胖胖 黑洞洞 黑漆漆 黑乎乎 黑壓壓 黑黝黝 紅通通 紅撲撲 紅彤彤 紅豔豔 懶洋洋 綠油油 黃澄澄 金燦燦 暖呼呼 暖融融 暖洋洋 暖烘烘 熱乎乎 熱烘烘 熱騰騰 熱辣辣 明晃晃 紅燦燦 黃燦燦 綠油油 形容外形的abb的詞語 瘦精精 乾巴巴 圓滾滾 光禿禿 圓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