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油條的油還可以再利用嗎,炸過一次東西的油還能再用嗎

2021-08-30 10:52:40 字數 3512 閱讀 5524

1樓:技巧幫

炸東西的剩油能不能吃?到底要怎麼再利用?今天總算弄明白了。

2樓:這很撩妹

當然不能再利用了,重複利用油對人體傷害比較大的。

3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可以炸別的東西,可以賣錢,做地溝油的收的

4樓:

很多商戶都把炸油條的油迴圈利用,其實不要用,因為會導致致癌物。

5樓:轉身回眸之間

炸油條的油是可以再次利用的,但是裡邊會有一些有害的成分。

6樓:淘淘淘奇

最好不要重複利用,因為這些油反覆用,會傷害身體。

7樓:

這些油其實也可以利用,但是這些油肯定是不會特別健康的。

8樓:他咯兔卡

一般來說這種油可以再利用的,不過最好不要這樣做。

9樓:白改雨

可以,炸完油條的油,沒有炸油條之前的好吃!

10樓:不羨仙

這個一般是不會再用的,不過有些商家還是他們會繼續利用。

11樓:四十隻獅

這個肯定是不可以再利用的,因為這樣非常的不衛生。

炸過一次東西的油還能再用嗎?

12樓:wjia佳醬

炸過食物的油只要油脂沒有渾濁、顏色髮深,都還是可以使用的。不過用這樣的油,得遵循兩個原則:第一是要盡快用完,第二是避免高溫。

油脂變壞,最大的禍害就是「氧化反應」。雖然氧化反應是一直在緩慢發生的,可只要用過一次之後,氧化反應的速度就會大大加快。這個時候,再用密封、避光等老辦法來延緩氧化也是幾乎不可能的。

因此,要降低煎炸油的危害,唯一的辦法就是盡快用完,最好保持在一週之內。

第二個原則是不要再次高溫加熱。本來煎炸過的油,脂肪酸的破壞就比較嚴重了,再次高溫加熱無疑是雪上加霜。因此,再次利用這種煎炸過的油,烹調的時候就要有選擇。

擴充套件資料;

4種吃油方法危害健康

1、用高溫油炒菜(高溫時)才開始炒菜,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因為用高溫油炒菜不但會破壞食物中的營養成分,還會在熱炒的過程中產生一些過氧化物和致癌物質,人吃了這樣的菜會影響身體健康。

2、只吃植物性食用油(豆油、花生油等)而不吃動物性食用油(豬油、牛油等),這種做法是錯誤的。

3、長期食用單一品種的植物性食用油或動物性食用油,很多家庭都是長年使用單一品種的食用油。

4、血脂過高的人(或肥胖症患者)與健康人一樣使用食用油,許多血脂過高的人(或肥胖症患者)和正常人一樣吃食用油,這種做法是錯誤的。

參考資料**;人民網-注意!4種吃油方法危害健康

參考資料**;人民網-炸過的油扔掉太可惜 必須多久之內吃完?

13樓:江湖風雨情

一般家庭用的油炸點東西是可以的用的,我是北方人,過年的時候,家裡都炸很多東西吃,油照樣可以吃.幾十年了,也沒事,但是現在科學家們又發現了吃這樣的油,不好.

但是我覺得像外面店裡的東西,好像炸油條那種油,是肯定不能吃了.因為不知道是炸了多少遍的油了.

自己家的油,炸了點的東西,是可以用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一般在家請客或者做年夜飯,這樣是可以的,沒關係。

不過注意一下順序,盡量先炸一些不會有沉澱物或使油渾濁的東西,這樣的東西留到最後再處理。還有會使油變味的也盡量留到後面,如羊肉串什麼的好不用,炸過東西的油裡面可能存在致癌物質有條件不要用了

!有條件不要用了

最一般家庭用的油炸點東西是可以的用的,我是北方人,過年的時候,家裡都炸很多東西吃,油照樣可以吃.幾十年了,也沒事,但是現在科學家們又發現了吃這樣的油,不好.

但是我覺得像外面店裡的東西,好像炸油條那種油,是肯定不能吃了.因為不知道是炸了多少遍的油了.

自己家的油,炸了點的東西,是可以用的.

好不用,炸過東西的油裡面可能存在致癌物質!支援一下 謝謝樓主

15樓:司徒可人

一樓說得對,炸過的東西一般都含有致癌物質,經常吃對身體不好的

16樓:夜話無眠

炸過一次沒事拉,三次以上就就不行了,好像在電視上有人講過的

17樓:

最好不用,炸過東西的油裡面可能存在致癌物質!

18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不好,不過我家還是用的

炸過東西的油應該怎麼處理?還可以再用嗎?怎麼儲存?

19樓:新新

我們知道

油脂最好不要反覆高溫加熱,因為這樣會加快油脂酸敗的速度。酸敗的油脂除了口感不好外,還會產生致癌物質,引起腹瀉、肝臟損害等疾病。

但是,油脂不要反覆加熱,並不是說炸一次食品之後,剩下的油脂必須丟棄。要根據情況具體對待之。

首先,我們看一看炸過東西的油的色澤、粘稠度和雜質情況。如果顏色很深,比較黏稠,雜質很多,最好丟棄;反之,可以將其靜置,取上層比較清澈的油,放在另乙個器皿裡繼續食用。

這些炸過東西的油,食用的時候有三個原則:一是不要再一次高溫應用;二是一定避光、密閉儲存;三是盡快用完。減少酸敗的機會。望採納

20樓:匿名使用者

炸過東西的油是可以在食用的,但是一定要隻炸過一次,可以把它放在容器裡。短時間內使用完。

21樓:烤熟的鴨嘴

如果只是炸了一兩次,或許還能用,可以用盤子裝起來備用,但是經常油炸食物的油是不應該再用的,因為含有致癌物

22樓:蘇州王偉

可以繼續用來炒菜,比如也可以調冷盤,因為它屬於熟油了,

23樓:行域通匯商學院

做菜用。最好不要再次使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放到乙個塑料桶裡呀,做飯的時候再用。

炸油條過的油一段時間以後還可以繼續炸油條嗎?

25樓:①ɡê受傷嘚

看你炸的數量。如果是做早餐生意用的。那樣可以節約成本。一般是可以再次利用的。但是如果炸太多次油的顏色變黑了就不用了。 不然吃起來味道會變苦的

26樓:眷戀你的曾經

早上外面賣油條豆漿的不都這麼整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親還是盡量少吃油炸食品,對身體和**都不好

28樓:伍順

可以的,但是最好不要用。

炸油條用什麼油較好?在家裡炸油條的油,還能炒菜時再用嗎?丟掉有些可惜吧。請專業的回答。

29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般的桶裝菜籽油或大豆油都可以!在家裡炸油條的油,炒菜時可以再用。油條裡雖然含有微量的明礬,家裡因為炸的少,明礬溶解到油裡更少,微乎其微!炒菜時再用,基本上不會對人體有害!

炸過土豆的菜籽油還可以繼續炸魚嗎

你好炸過土豆的油一般用來炒菜使用,和做燙。炸魚用的油能反覆使用嗎 不能。食用油不能反覆加熱。食用油高溫加熱後,營養價值就會降低,其原因是高溫加熱可使油中的維生素a 胡蘿蔔素 維生素e等被破壞。同時,因氧化還使脂肪酸受到破壞。經高溫加熱的油,其供熱量只有未經高溫加熱油的1 3左右,而且不易被肌體吸收,...

油炸鍋裡炸油條的油多長時間換一次比較合適

當然是一天一換最好啦,開個玩笑,如果是開店的話建議3 5天換一次,太久就不好了 如果不停地炸的話,建議每天換一次 個人吃的話,最好炸完一次,換一次。其他的看油的成色,油成褐色就必須換,不換對身體有害。希望能夠幫到你 為了健康 炸玩一鍋就要換一次的 為了健康,最好勤換吧。看你是自己家用,還是做生意思了...

剩下油炸的油可以用來炒菜嗎油炸過一次剩下的油,能用來炒菜嗎?

不可以。很多人會採用油炸過的油,覺得扔掉浪費不捨得扔,但是要知 道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因為油經過高溫加熱會產生反式脂肪酸和有毒的 油脂氧化產物,當繼續使用這種油高溫烹調時,致癌物產量會急劇增加 不過也是可以的,一般的炸過之後的油脂在家庭中的變質的速度是很低的,一般的還是可以吃的,但是外邊的工廠的那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