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保險什麼時候生效的,新車買保險都是當天就生效嗎

2021-08-30 11:05:35 字數 4598 閱讀 2977

1樓:abc保險網

機動車輛保險即「車險」,是以機動車輛本身及其第三者責任等為保險標誌的一種運輸工具保險。其保險客戶,主要是擁有各種機動交通工具的法人團體和個人;其保險標的,主要是各種型別的汽車,但也包括電車、電瓶車等專用車輛及電單車等。

新車保險交強險即刻生效。

保單一般是「零時生效」,即今天買的保險在法律意義上要在明天零時才會生效,這個時間點也會在保險合同上明確註明。所以,以往車主在購買車險到最終車險生效,一般都有十幾個小時的「盲區」。

2023年3月25日保監會就下文給各個保險公司,發出《關於加強機動車交強險承保工作管理的通知》,做出「機動車交強險保單自被保險人繳費後即生效」的規定,要求交強險改變「零時生效」的傳統,正式實施即時生效。

雖然交強險在辦理的時候已經即時生效,可以賠償對方損失,但保險公司卻不能對王先生的新車進行理賠,因為他的商業車險保單要到次日零時才生效。

按照商業車險的相關規定,商業車險保險期間的生效時間為投保後次日零時,新車的車險投保人就可能面臨無保險的空檔期,甚至還有不少車主買了車之後,由4s店代辦車險,至於車險何時生效他們就更不知道了。而在無保險空檔期用車時發生意外事故帶來的損失,保險公司是不理賠的。

因為商業車險並沒有開通即時生效業務,因此記者建議車主一定要謹慎,最好避免從購買車險到最終車險生效這段時間開車上路,避免在未生效期間不能受到保障。

2樓:易書科技

機動車輛保險一般都是一年,從你投保次日零時起生效,滿一年。例如:2023年2月20日買的車險,生效日期為2023年2月21日0時-2023年2月20日24時。

機動車輛保險即汽車保險(簡稱車險),是指對機動車輛由於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或財產損失負賠償責任的一種商業保險。

機動車輛保險即「車險」,是以機動車輛本身及其第三者責任等為保險標的一種運輸工具保險。

其保險客戶,主要是擁有各種機動交通工具的法人團體和個人;其保險標的,主要是各種型別的汽車,但也包括電車、電瓶車等專用車輛及電單車等。

機動車輛保險是以汽車、電車、電瓶車、電單車、拖拉機等機動車輛作為保險標的的一種保險。機動車輛保險可分交強險和商業險兩大類,而商業險又可以具體分為基本險(也稱主險)和附加險兩個部分。

機動車輛保險產生於19世紀末,世界上最早簽發的機動車輛保險單,是2023年由英國「法律意外保險公司」簽發的、保險費為10英鎊到100英鎊的汽車第三者責任保險單,但汽車火險可以在增加保險費的條件下加保。

本條內容**於:中國法律出版社《中華人民共和國金融法典:應用版》

新車買保險都是當天就生效嗎

3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交強險是大概1、2個小時之後就生效。

辦保險的時候會告訴你具體幾點之後生效。而商業險要辦理之後當天的晚上12點才生效,也就是辦理之後的第二天才生效的,如果還需要改裝,比如底盤裝甲、擋泥板、中控大屏、倒車雷達等等,一般銷售都會叫你第二天再來拿車。

4樓:隨身保

保單有生效時間。

主要看保單時間,一般保單都出來後整點開始生效!但大多是第2天0點開始。

5樓:礦泉水的qq名

從保險發票上的出票日期開始生效,工作人員會告訴你的。

6樓:

次日0點生效,沒有掛牌盜搶險是不生效的

7樓:亥夏侯戎

新車買保險都是當天生效嗎?對新車買保險。當天辦完手續以後三個小時後就生效了。

8樓:認識與存在

新車買保險,並不是當日生效。而是買車的次日生效。

買車後上保險是即時生效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買車後上保險不是即時生效的,而是根據保險合同約定的時間來生效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十三條投保人提出保險要求,經保險人同意承保,保險合同成立。保險人應當及時向投保人簽發保險單或者其他保險憑證。保險單或者其他保險憑證應當載明當事人雙方約定的合同內容。

當事人也可以約定採用其他書面形式載明合同內容。依法成立的保險合同,自成立時生效。投保人和保險人可以對合同的效力約定附條件或者附期限。

第十四條保險合同成立後,投保人按照約定交付保險費,保險人按照約定的時間開始承擔保險責任。

10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新車購買交強險時,可以選擇即時生效,購買出單後的整點生效,方便掛牌使用。

新車購買交強險時,如果沒有要求,一般是次日生效。

新車購買商業險,一般是次日生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你要看保單有效期,如果當天你所交的保費及時到賬(到保險公司財務)並出單(保費不到賬是出不了單的)的話,那麼應該是次日凌晨生效。比如你是2023年5月25日繳費並出單那麼保險有效期應該是2023年5月26日 00:00至2023年5月25日24:

00。那麼就是26日 零時生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購車當天,只要提車,交完保險款後,保險會在第二天0:00分生效,當天駕駛要謹慎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看你要買的保險公司能不能出即時生效的保單。據我所知人保出的即時生效的保單是交完款的三個小時後生效,平安有交完款就生效的!!!

汽車保險買後多久生效

14樓:學霸說保_佩琪

不同車險投保bai

後,生效時間會有du所不同,先來看看zhi車險有哪些種類:

dao車險險種都有哪些內?全都要買嗎?容

一、車險有哪些分類?

車險可以分為交強險和商業險。

(1)交強險:國家強制性要求機動車輛必須購買的險種,不買不給上路。如果在路上被交警抓到,要罰款兩倍保費,並且要求立刻購買交強險。

(2)商業險:商業車險是為了讓車輛的保障更齊全而存在的險種,囊括的種模擬較多,如車損險、車上人員責任險、第三者責任險、不計免賠險等等。

二、投保車險什麼時候生效?

(1)交強險:它作為國家強制性要求購買的險種,一旦購買,即時生效,也就是說你交完交強險,然後開車上路發生意外,也會依照條款進行理賠。

(2)商業保險:按照約定日生效。比如你上一年度已經買了車險,在車險未到期的時候提前續保,那麼續保的車險會等到上一年度的保險過期才生效。

這樣就能最大程度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車險脫保危害到底有多大?提前多久續保才合適?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15樓:楊子電影

2023年3月25日保監會就下文給各個保險公司,發出《關於加強機動車交強險承回保工作管理的通知》,做答出「機動車交強險保單自被保險人繳費後即生效」的規定,要求交強險改變「零時生效」的傳統,正式實施即時生效。

按照商業車險的相關規定,商業車險保險期間的生效時間為投保後次日零時,新車的車險投保人就可能面臨無保險的空檔期,甚至還有不少車主買了車之後,由4s店代辦車險,至於車險何時生效他們就更不知道了。而在無保險空檔期用車時發生意外事故帶來的損失,保險公司是不理賠的。

車輛在出險時,保險車輛理賠必須具備兩個條件:一是保險車輛須有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核發的行駛證或號牌;二是在規定期間內經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檢驗合格。前段時間有**報道,異地購車在提車途中出險得不到賠償就是這個原因。

措施:最好當天上牌,如果確實無法做到,切記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車不要被盜和被撞,直到辦理好各項手續。如果自己家的樓下不安全,就考慮先暫時放到一些安全性比較好的收費停車場。

這樣雖然停車費花得多了一些,但總比丟了新車划算得多。

16樓:貴州萬通汽修學校

當場買了汽車保險,就立馬生效,不會存在長時間不生效的,這是國家規定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選擇的,強制保險是你拿到卡的時候生效,商業保險你可以選擇第二天零時生效的。

18樓:古衣美

1、保險合同在收到保bai費du以後生效;

2、但具體的保險zhi

責任範圍,在收到dao保費後,回

與保險公司約定的答保險起期後開始生效。

舉個例子,1號交保費,4號保單起期生效,那麼合同自繳費後生效,但保險公司自4號後承擔保險責任,也就是說1-3號發生的事故,保險公司不負責賠償。

19樓:兜裡沒糖糖

通常保險買完之後當天或次日就會生

20樓:abc保險網

交錢購買後,就生效。

21樓:匿名使用者

拿到保險卡之後立即生效

22樓:微言悚聽

正常情況是在第二天的0:00生效的。

新車購買的保險,在交完錢,保險公司承包後版立即生效,也可權以把時間定成從明天的0:00開始。

續保的車險,現在保險可以提前三個月後買。購買後,保險的生效時間是從車主上一年保險到期日直接續上去的,不會讓車主重複購買

新車保險什麼時候生效,新車車險什麼時候生效

機動車輛保險即 車險 是以機動車輛本身及其第三者責任等為保險標誌的一種運輸工具保險。其保險客戶,主要是擁有各種機動交通工具的法人團體和個人 其保險標的,主要是各種型別的汽車,但也包括電車 電瓶車等專用車輛及電單車等。新車保險交強險即刻生效。保單一般是 零時生效 即今天買的保險在法律意義上要在明天零時...

新車買保險大約多少錢,新車保險全保多少錢

新車到手後,很多車主都會給車輛購買保險,因此,新車上全保一年多少錢,上全保有什麼好處?這個問題可能是很多人都會問乙個永恆的話題之一,只要是買了車的人都會關心的大問題。其實這個問題所包括的範圍比較廣,涉及的事物也多,很籠統。但是保險的費用和新車的 是有著直接的關係的。根據每個家庭購買到的10左右的經濟...

新車需要全保嗎,新買的汽車需要買什麼保險,有必要買全險嗎?

針對新車如何上保險問題,是否需要全保,根據不同情況而定,分為以下幾點 1 交強險 必買,否則無法上路。2 根據車的價值 駕駛員情況以及經常開車的地點來進行選擇 盜搶險 顧名思義,如果發生盜竊或搶劫,保險公司會進行賠付 車損險 如果發生事故,無論單方還是多方事故,保險公司都會進行賠付 三者險 如果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