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無公害菜如何種植,什麼是綠色無公害蔬菜

2021-04-15 04:53:05 字數 3119 閱讀 3617

1樓:蕭瑟中的寒風

無公害蔬菜

,1、從狹義上講,是指沒有受有害物質汙染的蔬菜,也就是說在商品版蔬菜中不含有某些規定不准權含有的有毒物質,而對有些不可避免的有害物質則要控制在允許的標準之內。2、從廣義上講,無公害蔬菜應該是集安全、優質、營養為一體的蔬菜的總稱,安全——主要指蔬菜不含有對人體有毒、有害的物質,或將其控制在安全標準以下,從而對人體健康不產生危害。

具體講要做到「三個不超標」:一是農藥殘留不超標,不能含有禁用的高毒農藥,其他農藥殘留不超過允許量;二是硝酸鹽含量不超標,食用蔬菜中硝酸鹽含量不超過標準允許量,一般在432ppm以下;三是「三廢」等有害物質不超標,無公害蔬菜的「三廢」和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質含量不超過規定允許量。

要達到無公害,是一項比較複雜的過程,建議買一本有關的書《無公害蔬菜生產技術》全面指導。

什麼是綠色無公害蔬菜

2樓:月神

所謂無公害蔬菜是指蔬菜中有害物質(如農藥殘留、重金屬、亞硝酸鹽等)的含量,控制在國家規定的允許範圍內,人們食用後對人體健康不造成危害的蔬菜。

從狹義上講,無公害蔬菜是指沒有受有害物質汙染的蔬菜,也就是說在商品蔬菜中不含有某些規定不准含有的有毒物質,而對有些不可避免的有害物質則要控制在允許的標準之內。從廣義上講,無公害蔬菜應該是集安全、優質、營養為一體的蔬菜的總稱,安全——主要指蔬菜不含有對人體有毒、有害的物質,或將其控制在安全標準以下,從而對人體健康不產生危害。

具體講要做到「三個不超標」:一是農藥殘留不超標,不能含有禁用的高毒農藥,其他農藥殘留不超過允許量;二是硝酸鹽含量不超標,食用蔬菜中硝酸鹽含量不超過標準允許量,一般在432ppm以下;三是「三廢」等有害物質不超標,無公害蔬菜的「三廢」和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質含量不超過規定允許量。優質——主要是指商品質量。

個體整齊,發育正常,成熟良好,質地口味俱佳,新鮮無病蟲危害,淨菜上市。營養——是指蔬菜的內含品質。由於蔬菜種類繁多,各具特色,在營養上差異很大,但蔬菜類的共同性是提供人們膳食纖維、維生素和礦物元素的主要**,因此圍繞這三類成分的含量及各種蔬菜的品質特性來評價它們的營養高低。

由此可見,無公害蔬菜不僅是實現綠色食品工程最基本的材料資源,而且還是農業可持續發展及人類生存環境保證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無公害蔬菜必須滿足個條件

1、周邊環境沒有汙染,包括水、大氣;

2、使用清潔的有機肥,不使用化學肥料;

3、不使用農藥

如果是加工的綠色產品,還要考慮加工過程。

4樓:姜吳泉

沒有用科學肥料的蔬菜.

這個是最好的綠色蔬菜,最好是農家肥的.那是我們人類需要的最重要的綠色的蔬菜.

5樓:哈哈滅火器

沒有噴農藥或者一些化學藥品的吧

無公害、綠色和有機三個等級蔬菜是怎樣劃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分為無公害、綠色和有機三個等級。其中,無公害是指,在蔬菜種植過程中,可以使用低毒的化肥和農藥,但要將有害物的含量控制在規定標準之內,即農藥殘留不可超標。嚴格來說,無公害只是一種基本要求,任何蔬菜都應達到這一要求。

這在目前成了乙個「綠色」標準。

綠色蔬菜是指經過農業部門認證,許可使用綠色食品標誌的蔬菜。2023年起,國家將綠色蔬菜分為aa和a兩個等級,a級允許限量使用限定的化學合成物質,aa級規定不得使用任何有害化學合成物質。 有機蔬菜,指的是在種植過程中絕對禁止使用農藥、化肥、激素、除草劑、合成色素等人工合成物質。

而無公害和綠色蔬菜只是允許有限制地使用這些。綠色蔬菜是從無公害蔬菜向有機蔬菜發展的一種過渡性產品。

什麼是綠色無公害的蔬菜

7樓:焦巴兒

無公害蔬菜 [1]  是指蔬菜產品中不含國家規定的不准含有的有害物質,其他物質的含量控制在允許範圍內的蔬菜。根據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的規定,通常將無公害蔬菜分為aa級和a級兩個級別。

中文名無公害蔬菜

英文名pollution-free vegetables優    點

有害物質在國家規定範圍內

基本標準

指沒有受有害物質汙染的蔬菜

領    域農業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在蔬菜生產過程中嚴格按照有機生產規程,禁止使用任何化學合成的農藥、化肥、生長調節劑等化學物質,以及基因工程生物及其產物,而是遵循自然規律和生態學原理,採取一系列可持續發展的農業技術,協調種植平衡,維持農業生態系統持續穩定,且經過有機食品認證機構鑑定認證,並頒發有機食品證書的蔬菜產品。

9樓:賣萌小花貓

看是哪些製作方法呢呀

綠色無公害蔬菜有什麼標準??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蔬菜:是指遵照有機農業生產標準,在生產中不採用基因工程獲得的生物及其產物,不使用化學合成的農藥、化肥、激素等生長調節劑等物質,遵循自然規律和生態學原理,採用一系列可持續發展的農業技術生產出來的蔬菜。 綠色蔬菜:

是指在生態環境質量符合規定標準的產地,生產過程中允許限量使用限定的化學合成物質,按特定的生產操作規程生產、加工,產品質量及包裝經檢測、檢查符合特定標準,並經專門機構認定,許可使用綠色食品標誌的蔬菜。 無公害蔬菜:是指按照相應生產技術標準生產的、符合通用衛生標準並經有關部門認定的安全蔬菜。

無公害蔬菜中有害物質(如農藥殘留、重金屬、化肥殘留、亞硝酸鹽等)的含量,控制在國家規定的允許範圍內,人們食用後對人體健康不造成危害。 有機蔬菜與綠色蔬菜和無公害蔬菜最主要的區別是種植有機蔬菜完全不使用化學合成的肥料、農藥、生長調節劑(比如激素等)、轉基因技術,產地要求遠離工業區、城市生活區、交通主幹道,生產過程完全遵守有機蔬菜生產技術規程。有機蔬菜是目前可以吃的蔬菜中最安全的蔬菜。

在國外只有普通蔬菜和有機蔬菜之分,綠色蔬菜和無公害蔬菜的稱呼只在國內使用,是我國向有機蔬菜過度的兩個階段。 **:有機蔬菜最貴、其次是綠色蔬菜、然後就是無公害蔬菜,一般有機蔬菜是普通蔬菜的3-5以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無公害蔬菜必須滿足個條件

1、周邊環境沒有汙染,包括水、大氣;

2、使用清潔的有機肥,不使用化學肥料;

3、不使用農藥

如果是加工的綠色產品,還要考慮加工過程。

農村自己家種植的綠色蔬菜就是無公害的蔬菜嗎

不一定,這恰恰也是現在很多人對無公害蔬菜的誤解。大家都認為,現在超市菜市場賣的蔬菜都是經過人為加工或者一些化學試劑生產出來的,表面上長得好其實並沒有那麼幹淨衛生。相反,農村裡的蔬菜是純天然的,沒有經過這些附加的種植步驟,肯定是無公害的。但是人們往往會在這裡出現誤解。首先,什麼才叫無公害蔬菜?無公害蔬...

女生對我說她是綠色無公害是什麼意思

綠色 是指對人體健康有好處的食品。公害 原指老鼠,蒼蠅等,需要消滅掉的動物。也指地痞流,氓黑,惡勢力這樣的人。她的意思是說,她是個好人,從來不坑人害人,你可以放心的和他交往,也有想進一步和你交往的意思。綠色無公害的處男,所以不會長蟲子,蟲子也不會結合,蟲子不結合自然就無公害。女生說男生綠色無公害是什...

有機蔬菜無公害蔬菜與綠色蔬菜有什麼區別

定義 1 有機蔬菜,是指來自於有機農業生產體系,根據國際有機農業的生產技術標準生產出來的,經獨立的有機食品認證機構認證允許使用有機食品標誌的蔬菜。2 無公害蔬菜,又稱安全蔬菜或清潔蔬菜。未受農藥及其他汙染物質汙染的蔬菜。3 綠色蔬菜,是指遵循可持續發展的原則,在產地生態環境良好的前提下,按照特定的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