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領導喜歡找茬,最後只能離職嗎?這樣太被動了吧,理性回答,謝謝

2021-08-30 10:27:23 字數 6634 閱讀 4056

1樓:卓行天下

領導給員工找事,一般背後有這樣三個主要的原因:

1、員工值得培養,領導有期望,因而有些嚴苛;

2、領導情商或團隊管理能力有限,比較狹隘,以工作目的為核心;

3、確實是和員工有矛盾,通過找事的方式讓員工走人。

一般而言,領導不待見員工,是冷處理,不給啥任務和指導,讓其自生自滅。

2樓:語人說

每個人領導風格不同,跟他經歷有關,也與他性格有關,找茬你換個角度,是讓你工作做得精益求精,能在這樣監督下工作壓力肯定很大,但對成長也未必不是好事。所有找的茬你仔細想想,說得有道理還是沒道理,不要橫向比較別人可能比你做得還差,就你自己工作要求和標準而言,是否完全做到,是否還有做得更好的空間?如果確實說的有道理,那虛心接受,也沒有什麼心理不平衡的,如果確實有不準確的或誤會的地方,你反思下為什麼會出現,然後改進。

人總是在壓力下能夠獲得更快的成長,在乙個無所事事的單位一混十年,看上去似乎輕鬆舒服了,到時才發現自己什麼都沒學會,什麼都不精,一件做得漂亮的事情都沒有,那才是最大的痛心,到那時你與更年輕的人競爭,你才發現自己首先壓力一關就過不了。任何工作中不愉快的事,換個角度思考,這並不是人生中關乎生死的事,想要別人不找茬,或找不著茬,那就是不斷提公升自己,讓說事者無事可說。

3樓:容意

可以這樣,請領導吃頓飯,和他說下自己最近工作情況,一定要表明自己做的不夠好,上公升的空間還很大,希望領導多多包涵多多指導,還要說自己很喜歡這份公司,很喜歡公司的氛圍之類的,還要吹一些領導的彩虹屁,後面領導肯定會有改善的。

4樓:清風安安

那你要看領導對你的態度怎麼樣,有的領導找你的錯誤是為了你好或者為為了讓你更好,所以說找出不好的地方,還有的乙個一些領導,那真的喜歡找茬呢,動不動就要批評什麼的,那你要看是哪一種的是吧?前一種的話他是為你好,下一種的話是找茬,納尼。如果前一種的話,那你要好好的幹下去啊,領導會說你就是說明你他會知道你呀,最可能領導不關心你就麻煩了。

如果第2種的話,那你到底**做的不好,你先要檢討自己看一下。為什麼要找你茬,他又以前不跟你不認識的,知道你在幹嘛呢?

5樓:

單位領導找茬,實際上是對員工高標準,嚴要求,避免員工混水摸魚,有這樣的領導,員工工作時會更加認真負責,所以我覺得沒有必要離職,只要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的完美他就沒茬可找了。

6樓:宜吉

這種情況可不要一時衝動離職的,越是這樣越要好好的幹,讓領導找不出茬來,我相信時間長了領導會改變對你的看法的,讓時間來證明吧!我以前也是你說的這種情況,由於我認真踏實的工作,現在領導對我挺好的了。

7樓:

首先你的先分析為什麼找你茬不找別人,找到原因然後搞定他就好了,否則即便你離職了,到下乙個公司依然會可能出現這種你應付不來的情況

作為一名職場老人,應該怎麼樣脫離離職-求職-抱怨-離職」的漩渦?

8樓:任我行

我覺得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自己心態的問題吧,如果把心態放低,不要手高眼低,找乙份要麼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要麼就工資高的工作要麼就時間充裕的工作,金錢、時間、喜好你總得要佔一樣吧,不然你每天上班都會特別累,都會在想自己為什麼要上班。

我曾經就有過這樣的經歷,在一家公司覺得太忙了工資又低就做得很不開心,每天起床都會覺得特別累。感覺生活沒有了盼頭,像一喪屍一樣行屍走肉般生活。後來決定離職,但是在辭職之後的一段時間內我也過得很不開心,覺得我是在浪費自己的生命,就各種海投簡歷。

有什麼面試我都去,開始還會挑三揀四覺得這不行那不行的,等到後面沒幾個面試通知的時候我更慌張了,我怕我就這麼墮落下去了。就趕緊隨便面試了一家公司開始了我的上班之旅。正是因為自己太過於著急,我又陷入了在上一家公司上班的那種情緒...

開始各種抱怨,覺得工資又低啦,沒有發展前景啦,又忙得很。總之就是各種不開心,每天依舊是一睜開眼睛就特別的累。於是我再辭職...

這次辭職後我有好好冷靜的思考過我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我為什麼會過得那麼的忙卻又不充實。

想清楚原因後我開始制定自己的計畫,想好要往哪方面發展,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不再是海投簡歷,而是選好自己喜歡的公司去投,即便沒有自己鍾意的公司來給我面試通知我也不慌,我會在這段時間內充實自己,看書、鍛鍊身體、陪陪家人,就是不讓自己覺得是在浪費時間。

現在我在自己喜歡的行業裡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哪怕工資不高我也接受,因為我看到我的未來有很大的發展前景,並且我做的很開心,我每天起床後都會開始期待今天又會有什麼工作等著我,又會有什麼新鮮好玩的事情等著我。

9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們總說是乾一行愛一行。或者說是愛一行幹行。不管哪一種。在這個崗位上就要把活幹好,乾到極致,那麼即使到了其他崗位上,你也有充分的能力和空間可以施展。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要踏踏實實,找工作的事情要了解一下公司及崗位,避免不滿意而離職,抱怨沒有用。跳槽太多就很難找到更好的工作了。

11樓:吳詩妍好

唉,我就是這樣的人呢,總是幹不了一兩年,就是辭職抱怨,然後再去找工作,現在我都不想去找工作了,我覺得上班就是浪費青春,

所以我現在也不上班了就待在家裡。

1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職場老人,我們已經有了一定的工作經驗和工作經歷,對職場各方面的情況也有一定的了解。

如果我們對自己現在從事的工作不滿意,有離職的想法。在離職之前,我們需要做一些事情。

(1)我們目前不滿意什麼,是待遇低,還是工作壓力大?是跟周圍人相處不好,還是工作太忙,很少有自己能夠支配的時間?

(2)我們想要什麼樣的工作。下乙份工作可能只能滿足我們的部分需求,我們能否接受有一些不符合我們期望的情況。

(3)思考以後,可以先聯絡工作。找好了新的工作,再跟原單位辭職。

我們到了新的工作單位,需要調整自己的心理,積極熱情地投入工作,對一些困難不抱怨,以一顆平常心去對待。在短時間適應新的工作,並且盡快做出成績。領導和周圍同事認可了我們,我們就可以在這裡幹下去。

13樓:綠鯉魚以驢

腳踏實地的幹活,不要覺得自己為公司付出了多少,自己的回報和付出不成正比。只要你正的做得非常的好,老闆也是會做人的,就算老闆不會做人,其它以前共事同事也會想挖跑你的。

14樓:高中專業生

離職——求職——抱怨——離職,產生這個「漩渦」的核心是抱怨。要擺脫這個「漩渦」重點要解決的問題是抱怨。

在工作中出現抱怨的狀況,就是對這份工作不滿意。不滿意待遇,不滿意工作環境,不滿意領導和同事等。乙個人內心不滿意現在的工作,幹工作的工程中就可能消極怠工,於是領導不滿意,這個員工就可能被離職。

或者自己主動離職。

抱怨產生的原因,很大程度是自己的態度。如果乙個人對領導,對周圍同事期望值過高,對工作主動性不夠,缺乏熱情,那麼工作中稍有一點不順心就今年抱怨。就可能陷入這個「漩渦」。

因此要脫離這個漩渦,最重要的是調整自己的心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求工資多少,勤勞肯幹,是好找工作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坦誠的和領導談我很需要這份工作的所以要離開,感謝領導對我的照顧,我想領導會理解你的選擇。

17樓:修剪荒蕪

幹乙份工作就要愛乙份工作,遇事不抱怨,想為法解決,沒有天大的事不輕意離職!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你乾一行怨一行終將害你自己浪費青春,俗話說乾一行愛一行或乾一行專一行才會人生成功。你的求職漩渦應**於你的期望過高而不合時易導致你乾一行怨一行。你應確定就業目標後踏實去幹,做出成績,長期以往終會實現理想。

19樓:earth姜學仁

提公升自己的職業工作能力。

搞好與領導與同事的關係,

盡量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20樓:白雪飄逸啦

態度應該放端正,乾一行愛一行,別抱怨,認清現實,形勢,為生活打拼,為未來奮鬥,須知不要在該奮鬥的年紀選擇了安逸,否則到老後悔莫及。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知道你想要做什麼,對什麼感興趣,然後就要堅持朝乙個方向去努力,堅定目標的往前走,不要輕易辭職,辭職去為了更上一層樓,而不是重頭再來。

2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職場老人,應該怎樣脫離離職,求職,甚至抱怨而再次離職的漩渦?這在職場中,是最平常的事情,大家也知道,企業不是自己的,我們的言行舉止,都將受到企業的規章制度之約束,因比,一名職場老人,若想擺脫因不如願而離職,為了生存而去求職,在工作中不盡如人意而抱怨,至使其再次離職的漩渦,這就必須要擺正心態,作為打工者,我們必須要分清自己的地位,在自己的工作中,幹好自己的工作,要有高度的認識,分清自己的地位,必竟企業不是自己的,在工作中難免磕磕碰碰,遇到不如意,或者利益受到傷害時,最好忍一忍就過去了,這樣,才能在企業幹的長久,就能擺脫不必要的離職和求職的漩渦,只要記住,天下烏鴉一般黑,你就會擺正自己的心態也?

23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中不要輕易離職,如果要離職必須落實好下乙份工作的崗位,能夠接收下乙份工作的缺點,能夠勝任下乙份工作,而且下乙份工作比現在的工作對自己來講要好,具備了這些條件才能選擇離職換工作。

24樓:匿名使用者

抱怨可以但要認清現實。每個公司也需要新的血液迴圈。所以只要領導不開除我們,我們就要為公司盡心盡力工作。

2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職場老人。也是經歷了大風大浪的人。社會不斷進步。

企業也不斷的在發展調整。作為企業的一員。不能適應環境。

就只能被迫淘汰。但作為老人,調整好自己的情緒。虛心學習新的知識。

不能落在年輕人後面。所謂。活到老學到老。

知識是無窮盡的。落後就挨打。同樣用我們身上。

不進則退。

26樓:段蘭胖姐

作為一名職場老人,首先應該做好情緒穩定,踏實的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絕不這山看著那山高。這樣才能擺脫離職抱怨的漩渦。

2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職場老人,不應該進入這種漩渦,應該知道不能這山望著那山高,在離職前就應該考慮好,新工作崗位到底合不合適呢?否則不考慮清楚,永遠找不到好的工作

職場上離職跳槽都需要考慮哪些因素

28樓:濤聲海韻

正常情況下,單位與員工解除勞動合同的程式和手續如下:

一、解除勞動合同的情形和條件。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1、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2、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3、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4、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5、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6、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7、勞動者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8、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原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當事人協商不能就變更勞動合同達成協議的。

二、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法律法規、制度規範:

涉及的法律法規、規章以及地方法規主要有:《工會法》、《勞動法》、《勞動合同法》及實施條例、《勞動爭議調解和仲裁法》、《社會保險法》及實施若干規定、《安全生產法》、《職業病防治法》、《礦山安全法》、《婦女權益保**》、《未成年人保**》、《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勞務派遣暫行規定》、《工傷保險條例》、《集體合同規定》、《工資集體協商試行辦法》、《勞動行政處罰若干規定》、《禁止使用童工規定》、《未成年工特殊保護規》、《企業民主管理規定》、各地制定的法律法規,以及單位合法的規章制度等。

三、解除勞動合同的主要程式:

1、查清事實,取得證據。要注意收集儲存能夠證明勞動者嚴重違反單位規章制度的證據。(如:勞動者做出書面的檢討或者解釋、說明和承諾,留檔備查)

2、書面通知並作公告。用人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應事先將理由通知勞動者本人,可採取直接送達方式,如本人不在,交由同住的成年親屬簽收;直接送達有困難,可郵寄送達,以**查詢回執上註明的收件日期為送達日期。

3、離職手續的辦理:交**、結清工資、出具解除勞動合同證明、辦理社保和各種檔案轉移等。

四、相關通知:

1、解除通知(范文)

xx先生/小姐:

因你試用期未通過考核,不符合本公司在錄用你之前所公布的你所在職位的錄用條件。特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第一項的規定「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予以辭退。

請於先x年x月x日x點至本單位行政人事部辦理離職移交手續。

***公司行政人事部x年x月x日

2、開除通知書(范文)

xx先生/女士:

鑑於您在擔任本單位xx(寫明職務)期間,違反公司xx規定,

1.***x

2.***x

嚴重違反了我單位的規章制度,損害了單位利益(根據實際原因註明),根據我國相關法律並結合本單位的《規章制度》決定予以除名。

請您於x年x月x日前辦理業務及離職交接手續。

本公司保留追究你的一切法律責任的權利。

特此通知。

***公司行政人事部x年x月x日

單位領導總找茬,改怎麼對待

改變領導不容易,改變自己更實際,不要頂撞他。努力做自己的事,讓他找不到茬。加油 工作中很多事情都要忍耐,臉皮還的有,領導找你茬那肯定是你犯到哪了,要不不內能沒事閒的,你應該加倍努力工 容作,讓他挑不出毛病,或是他再說你你就說 態度一定要好,配合領導的權威,這樣不是咱好像 了,工作中你一點這樣的能力都...

喜歡我們領導了怎麼辦?單位領導喜歡我,我該怎麼辦?

這就是愛啊,愛就是跟著人的心情走的,無法控制。所以長期分居的男女感情就會變淡就是這個道理。大膽愛吧,人生沒有幾次能有這樣的感覺,享受吧。單位領導喜歡我,我該怎麼辦?我也和你遇到同樣的情況 但我當場就拒絕他了 家庭重要 我雖然沒結婚 但是我有自己的原則 不能因為他是領導就擔心 要有平常心 祝你好運!首...

事業單位領導(法人)的侄女能在單位擔任出納嗎

根據財政部 會計基礎工作規範 第十六條規定 國家機關 國有企業 事業單位任用會計人員應當實行迴避制度。單位領導人的直系親屬不得擔任本單位的會計機構負責人 會計主管人員。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的直系親屬不得在本單位會計機構中擔任出納工作。需要迴避的直系親屬為 夫妻關係 直系血親關係 三代以內旁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