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兒童的心理特徵是,10歲男孩子的心理特點是什麼?

2021-08-30 10:15:26 字數 934 閱讀 7693

1樓:匿名使用者

●腦發育的特點:兒童的腦發育趨向成熟,腦重量為1250-1350克,基本接近**的腦重。大腦皮層發展到抑制過程強於興奮過程,表現出自我控制能力增強,睡眠時間相應減少。

●認知發展的特點:智力發展的特點是敏銳度提高,感知覺的目的性和有意性增強,注意的主動性和穩定性增強,可以自覺地集中注意力。思維發展表現為口頭言語用詞合理,開始掌握書面言語。

記憶力從無意記憶向有意記憶發展,由於學習要求記憶的多為以詞表達的材料,所以促進了邏輯記憶的發展。小學生由於人際交往的日益增多,活動範圍擴大,經驗與日俱增,對客觀事物的綜合分析能力不斷增強,對所獲得的表象能夠創造性地加工改造,就促使了想象能力的發展。

●情感發展的特點:情感表現為表情豐富,喜怒哀樂均易表現,逐漸形成愛憎榮辱等高階情感,道德感、理智感趨於深化穩定。

●意志發展的特點:學齡兒童的意志力處於逐漸增強的過程中,低年級學生意志活動的自覺性和永續性較差,且帶有衝動性,學習需要督促。高年級學生意志活動明顯增強,絕大多數兒童在學習上都能夠克服困難。

●個性心理特徵的發展特點:小學階段兒童的心理能力、氣質和個性都獲得培養和發展。在班級中可以明顯地發現不同氣質、不同性格的學生,如有的熱情奔放,有的文靜內向等。

進入小學後,學習的實踐和人際交往極大地促進了兒童心理活動的發展。而此時的兒童具有極大的可塑性,教師、家長的教育方式以及周邊環境都會對學齡期兒童的心理髮展起到至關重要的影響。

2樓:蒲春邰雅旋

心理特徵是唯我獨尊,讓他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自己體會生活把

10歲男孩子的心理特點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可愛,體貼,善解人意,十歲估計還沒出現叛逆現象,還是很溫順的。

4樓:

心理包括很多方面的內容,您想要全面瞭解的話就需要看書了。

11歲女孩的心理特徵,11 12歲孩子的心理特徵

一是現在生活條件的改變,可能會初潮的現象。二身高和體重的突增是青春期少女的顯著特點。10歲以後,少女的身高往往比同齡的男孩稍高,9 14歲的幾年間,身高平均每年增長6 8釐公尺,多者可達10 13釐公尺 體重的增加則與身高的增長成正比,平均每年增加5 6公斤,多者達10公斤。11歲女孩的心理特徵有自...

10歲的兒童掉了大牙能長嗎,10歲孩子牙齒掉了還能再重新長出來嗎

一般說來,恆牙萌出的年齡大略如下 第1恆牙6 8歲 第4恆牙9 12歲,第3恆牙1 14歲 第5恆牙10 14歲。會呀,我也是這個年齡掉大牙的,現在都長出來了!10歲孩子牙齒掉了還能再重新長出來嗎 這個不用擔心的 10歲左右會有一次換牙的時期 21歲大牙掉了還能長嗎 這麼大了,不會再長了,去醫院看一...

關於兒童多動症,10歲兒童多動症是如何鑑定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不能夠確定孩子是否是多動症的。建議帶孩子到華西醫院精神衛生中心兒童心理科就診,明確診斷。10歲兒童多動症是如何鑑定 小兒多動症的診斷標準 1.起病於6歲以前,症狀持續存在超過6個月。2.注意缺陷和活動過度必須同時存在,而且在家庭 幼兒園 學校或診室乙個以上場合中表現突出。3.衝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