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現在公司裁員按勞動法是怎樣賠償的呢

2023-03-17 22:05:03 字數 806 閱讀 4313

1樓:午重措

單位合法裁員符合《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一條規定的,需要向員工支付經濟補償金:按照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照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裁減人員二十人以上或者裁減不足二十人但佔企業職工總數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後,裁減人員方案經向勞動行政部門報告,可以裁減人員:

(一)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的;

(二)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的;

(三)企業轉產、重大技術革新或者經營方式調整,經變更勞動合同後,仍需裁減人員的;

(四)其他因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經濟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的。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2樓:勤勞的老克

您好!按《勞動法》規定,公司辭退員工,應按員工在本企業的工作年限,發給經濟補償金。具體是:

每工作一年給乙個月工資,不滿半年給半個月工資,超過半年不滿一年給乙個月工資。月工資按最近12個月工資平均數計算。

勞動法公司變相裁員,公司以降薪降級進行變相裁員違反勞動法嗎

1 如未籤勞動合同,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員工有權要求單位支付雙倍工資經濟補償 2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員工在提前30日書面通知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並且無須賠償 3 如未足付工資 加班費違法,根據 勞動合同法 的四十六條,員工有權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補償 4 如未交社保,可以要求單位補繳 ...

公司裁員不按勞動法規定走,怎麼辦

在這件事上單位的補償沒錯。當事人幹滿一年半最多隻有2個月工資做補償。而調整崗位是很多單位一致的辦法。建議當事人拿錢走人。勞動仲裁也不可能多拿的。以下是幾個當事人還能要到的錢 1.年休假是否休了,沒有的話可以要年休假的加班費,標準是正常工資的300 一年以上是5天年休假。2.補繳社會保險,社會保險是從...

勞動法工廠倒閉員工是怎樣賠償

用人單位出依法支付工資 保險等款項外,需支付經濟補償金,經濟補償金按工作年限計算,工作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超過半年不滿一年按一年計算,不滿半年按半年計算,計算標準為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包括基本工資獎金等 擴充套件資料 支付條件 應支付情形 勞動合同法第46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