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一體化有哪些缺點,一體化戰略的主要優點和缺點是什麼

2021-08-30 07:47:57 字數 1758 閱讀 5237

1樓:匿名使用者

對發達國家而言,本國資金流出,生產外移,造成本國就業崗位減少,但最終他們還是利潤獲得者

對發展中國家而言,資金少科技薄弱,處於劣勢,全球化給其帶來資金技術,容易使其發展受制於外國資本,不利於本國民族經濟發展,更有甚者,會被外國資本控制國民經濟,淪為國際新形勢下的新殖民地

一體化戰略的主要優點和缺點是什麼?

2樓:太平洋海角

一、一體化戰略的主要優點有:

1、一體化戰略實現了採購、生產、銷售等方面的聯合,提高了經濟效益,同時加強了資訊的蒐集和處理能力,能做到及時準確的反映。

2、一體化戰略有利於開發新的技術,同時提高了進入的壁壘,從而獲得某種程度的壟斷。

二、一體化戰略的主要缺點有:

1、一體化戰略增加了管理難度,能夠很好的管理一部分戰略鏈的管理者並不一定能管理好其他的戰略鏈部分。

2、一體化戰略的成功依賴於企業內部活動而不是外部的資源,有時要付出的成本比外部尋找資源更加昂貴。

擴充套件資料

一體化戰略是為加強核心企業對原材料**、產品製造、分銷和銷售全過程的控制,使企業能在市場競爭中掌握主動,從而達到增加各個業務活動階段的利潤。

一體化的初衷,是希望建立起強大的規模生產能力來獲得更高的回報,並通過面向銷售終端的方略獲得來自於市場各種資訊的直接反饋,從而促進不斷改進產品和降低成本,來取得競爭優勢的一種方法。

全球經濟化的好處和壞處

3樓:perfect丶小明

經濟全球化(economic globalization)是指世界經濟活動超越國界,通過對外**、資本流動、技術轉移、提供服務、相互依存、相互聯絡而形成的全球範圍的有機經濟整體。是商品、技術、資訊、服務、貨幣、人員等生產要素跨國跨地區的流動(簡單的說也就是世界經濟日益成為緊密聯絡的乙個整體)。經濟全球化是當代世界經濟的重要特徵之一,也是世界經濟發展的重要趨勢。

(一) 經濟全球化帶來的有利因素

1、可以充分地利用外資

2、資本的進入帶來了實用技術、管理經驗和企業創新精神

3、資本的進入有利於我國國有企業建立現代企業制度

4、外資進入有助於解決發展中國家剩余勞動力就業問題

5、經濟全球化促進了發展中國家的金融市場的完善,有利於發展中國家的貨幣化和金融深化

6、資本的進入有利於非市場經濟國家的經濟轉型

(二) 經濟全球化帶來的弊端

1、大量外資的進入容易造成債務負擔,可能引發國際債務危機。如2023年墨西哥爆發了重大的國際債務危機。

2、外資進入對民族資本和民族工業衝擊較大

3、經濟全球化使發展中國家生態環境和可持續發展的矛盾日益尖銳

4、跨國資本的進入增大了金融市場的投機性和風險度,容易給短期投機資本衝擊較虛弱的發展中國家國內市場造成可乘之機

5、經濟全球化背景下的發展中國家經濟轉型充滿了動盪和起伏

6、經濟全球化加速了發展中國家和發達國家之間經濟發展的不平衡

7、經濟全球化在一定程度上損害了發展中國家的經濟主權

4樓:金湖三河兄弟

全球化對中國帶來那些好處呢?好處很少,幾乎沒有好處。中國現在還要外國的科技?

所需的實在不多,有互恵互利就足夠了。中國還要引進外企?世界上已有的中國還有什麼造不出?

現在時興經濟全球化是坑中國的,世界多個國家看中國科技和經濟發展很快就要求聯絡要求接軌,而中國負出的太多了,中國向世界輸送錢和物及人才而回服很少,把別國養可以了,比較起來中國可以的程度在減少了。

什麼是一體化經營,一體化戰略的主要優點和缺點是什麼

是實bai行 農 工 貿一du體化 產 供 zhi銷一條龍 的綜合經營,既dao發揮市場調節的回作用,又發揮專 答業協作的作用,從而有利於擴大生產批量,提高產品質量,降低交易成本,這不僅能夠從總體上提高農業的比較效益,而且能夠使參與產業化經營的小農戶獲得應得份額的交易利潤。這叫集中化多元經營。這種經...

什麼叫“市場一體化”和“資本一體化”

金融市場一體化指的是隨著國內與國外金融市場之間的聯絡越來越緊密,各種金融工具,金融標準趨於相同,從外部看來就好像國內金融市場和國外金融市場就是一個全球性的大的金融市場,無論在國外金融市場還是在國內金融市場進行交易,都沒有太大區別。什麼是一體化?有哪些形式?區別何在 經濟一體化有五種形式,即自由 區 ...

機電一體化,關於機電一體化的詳細介紹

我不同意上面兩位所說的,其實機電一體化這個專業的產生是工業智慧型化的需要。既然是一體化就一體化就沒有什麼偏重這樣的話。主要是看自己的愛好而選擇,至於上面一樓說的電子資訊專業,我們機電一體化專業的學生對計算機知識的要求可以說是很高的,因為你想在這個專業有比較深的學習,比如說時下說的比較多的微控制器你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