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野味,什麼是野生動物?

2021-08-30 07:51:07 字數 1309 閱讀 4148

1樓:一連幽夢的我們

野味:指獵取得來的做肉食的鳥獸。如野雞、野兔等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水裡游的野生動植物,非人工飼養。

詳細解釋:

1、指用以做成的肉食:野味之遜於家味者,以其不能盡肥。

①《水滸傳》第六六回:「﹝ 解珍、解寳 ﹞扮做獵戶,去北京城內**府裡獻納野味。」

②《東周列國誌》第四回:「乃覓鴞鳥數頭,假以獻野味為名,來見莊公。莊公問曰:『此何鳥也?』」

③清 李漁 《閒情偶寄·飲饌·蔬食》:「野味之遜於家味者,以其不能盡肥。」

④楊朔 《香山紅葉》:「我們先邀老嚮導到一家鄉村小飯館裡吃飯,幾盤野味,半杯麥酒。」

⑤明 施耐庵《水滸》第七回《朱貴水亭施號箭 林沖雪夜上梁山》柴進又笑道:「只恁地相托得過?拿得野味,回來相送。」

2、指採集得來的野蔬瓜果。

①清 惠周惕 《從赤城至國清寺》詩:「龐眉老僧可人意,為我掃石開禪關。匏樽酌茗薦瓜果,野味足洗官庖羶。」

有很多都市人閒暇時去農村「農家樂」去體驗下野味風采,「農家樂」得野味一般是從山上現打下來的,但是也有很多是家養,基本都是現吃現做,不會像城市一樣是死的。

2樓:巨蟹生活中的人

指非人工飼養的動物。

什麼是野生動物?

3樓:廣府方言

水裡游的動物,陸地爬或行動物,空中飛的動物,水陸兩棲動物。

通俗易懂:野生動物反義詞飼養動物。

野生動物也可以轉為人工飼養。

野生動物保**第一條 :為了保護野生動物,拯救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維護生物多樣性和生態平衡,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制定本法。

所以保護是非人工飼養+瀕危動物。

狗,貓根本不是瀕危滅絕物種,更別說野生動物了,狗是六畜之一,六畜:牛馬羊雞狗豬!常見常吃的動物。

其實把野生動物保**的名字改為《xx國瀕危滅絕生物保**》這樣子更好,更加讓人容易理解,地球上同一種動物只存在100只以內為一級保護,同一種動物只存在1000只以內為二級保護!法律法規附上**和名字,這樣子才能讓人容易學習和曉知那些動物不能吃。

4樓:整合晶元

在自然的環境中,不需要人工餵養的,自生自滅的就是野生動物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非人工撫養的動物,如果眼鏡蛇``蟒蛇 ```是人自己養的,就不是野生動物.若是在自然環境下的就是野生動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野生環境生存的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生長在自然環境的,有野性的,是自給自足的,是完全靠自己生存的.

野生動物包括那些,野生動物有哪些?

野生動物是指生存於自然狀態下,非人工馴養的各種哺乳動物 鳥類 爬行動物 兩棲動物 魚類 軟體動物 昆蟲及其他動物。包括老虎,獅子,豹子,狼,大象,斑馬,羚羊,朱 海鷗等等。不是家養的,不是人工飼養繁殖的就是野生動物。野生動物包括鳥類嗯還有蛇蟲鼠蟻這些都是野生動物還有野雞野狗狐狸貓 那可多了去了,蝙蝠...

保護野生動物有什麼意義,保護野生動物的意義

內容來自使用者 執著 閱讀精選 1 野生動物保護的意 義法律所內保護的野生動容物,是指珍貴 瀕危的陸生 水生野生動物和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 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野生動物是大自然的產物,自然界是由許多複雜的生態系統構成的。有一種植物消失了,以這種植物為食的昆蟲就會消失。某種昆蟲沒有了,捕食這種...

保護野生動物的原因,為什麼要保護野生動物?

大規模野生動物毀滅會引起一系列連鎖反應,產生嚴重後果。野生動物是大自然的產物,自然界是由許多複雜的生態系統構成的。有一種植物消失了,以這種植物為食的昆蟲就會消失。某種昆蟲沒有了,捕食這種昆蟲的鳥類將會餓死 鳥類的死亡又會對其他動物產生影響。這也是食物鏈造成的。野生動物的保護工作主要側重有兩方面 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