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一體化,關於機電一體化的詳細介紹

2022-09-16 11:05:02 字數 5165 閱讀 1452

1樓:鏈棧

我不同意上面兩位所說的,其實機電一體化這個專業的產生是工業智慧型化的需要。既然是一體化就一體化就沒有什麼偏重這樣的話。主要是看自己的愛好而選擇,至於上面一樓說的電子資訊專業,我們機電一體化專業的學生對計算機知識的要求可以說是很高的,因為你想在這個專業有比較深的學習,比如說時下說的比較多的微控制器你得學,繼而對大多數人比較困難的c語言以及組合語言要針對性的學習。

當然你提出不機不電的狀況是有的,那是學習者不能真正的掌握專業的精髓,或是眼高手低這種狀況。像我們理科專業的學習一定要注意理論與事件的結合。更勝者有人說理論為實踐服務的,我覺得在這個專業中這樣說是沒有問題的。

至於職業規劃這個問題不知道你現在對專業了解了多少,有沒有特殊的愛好,確立乙個你所喜歡的專題,但別的相關知識也要學習,不過你在學習的時候要明確誰是主導誰是輔導。祝你學習愉快!!!

2樓:廣東就業網

機電一體化是乙個比較傳統的專業,學習有一點難度,但也不是高不可攀,只是機電一體化就業在經濟發達地區可能比不上電子資訊類的專業,畢竟在工業化程序中,電子資訊比機電一體化要吃香很多。

3樓:色雄

很好的專業,但是最好選乙個方向強化學習,還是偏向電子類的好一點,機械和電子本來就不同的專業,要兩個都學好很好,乙個要作為主方向,乙個稍微學習一下

4樓:凝空看星

參考《職業生涯規劃》介紹的很詳細也很科學,(大哥,以後說話明白點,我看了n次才明白你的話)

關於機電一體化的詳細介紹

機電一體化是做什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機電一體化是指在機構得主功能、動力功能、資訊處理功能和控制功能上引進電子技術,將機械裝置與電子化設計及軟體結合起來所構成的系統的總稱.實操性人才缺乏,各企業高薪聘請機電一體化專業人才,在深圳地區例如:富士康、三星、華為、等一線企業擁有大量高薪職位就業前景十分廣闊.

以下由工控行業網為您進行的機電一體專業就業前景的方向分析。

機電一體專業就業方向

1、從事機電一體化液體灌裝生產線及商品包裝自動化機械執行、維護、管理、技術改造等工作的機電一體化高等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可在大型啤酒、飲料、食品及商品包裝生產企業從事現代化自動機與生產線的維護和管理工作,也可在相關的自動機與生產線的生產廠家或設計部門、營銷單位從事技術工作.

2、機電一體化專業(計算機輔助設計與製造方向 )

從事機電產品的計算機輔助設計(cad)與計算機輔助製造(cam),並熟練使用和維修數控加工裝置的機電一體化高等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可在模具設計也製造、機械加工、塑料、五金、電子產品、計算機生產等企業從事數控工具機的加工工藝設計程式設計,數控工具機的除錯、維護及加工操作,從事生產和技術管理工作,也可以從事國內外數控裝置的營銷工作.

3、機電一體化專業(模具cad/cam方向)

從事利用計算機技術和數控加工技術對模具進行設計和製造等工作的機電一體化高等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可在模具、機械、五金、塑料、家電等生產企業從事模具計算機輔助設計與製造等方面的技術工作,也可在企事業單位從事與本專業有關的經營、管理工作.

4、機電一體化專業(機電cad技術方向)

在機電一體化產品、裝置的設計、製造、維修、管理、技術改造與服務過程中專門從事用電腦繪圖設計、資訊處理和資料管理的高等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可在機械設計、製造與裝備行業、模具製造業,輕工、家用電器、電子製造業從事設計、製造、技術改造、產品營銷、裝置管理與維護等工作.

6樓:皇甫凌香允晗

你好!我是07年畢業的

機電一體化

學生,主要學習

機械製圖

、機械原理、機械設計、理論力學、

工程力學

、液壓傳動

、電工電子、測試技術、數控技術與程式設計等專業課。

現在我們班同學主要大都在機械加工製造企業,從事的一些機械設計之類的工作。隨著現代化程度的提高,機械應用越來越普遍,所以就業的前景還是比較廣闊的。

只是在畢業初期,很多同學都會遭遇因沒有工作經驗而被打到基層生產車間「鍛鍊」的情況,之後就看你的

個人能力

和人際關係了,天下烏鴉一般黑,其實在哪都是這樣,「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所以不管學什麼專業,從事什麼行業,努力就行了!

祝你好運!

7樓:方憐容皋惠

什麼是機電一體化

機電一體化是在機械電氣、自動控制及檢測、計算機等學科相結合基礎上建立起來的一門綜合性應用技術。

專業發展前景(為什麼要讀機電專業)

機電專業人才被國家列為二十一世紀社會發展最急需的十大專業人才之一,社會需求量大。

大幅度地提高產品的效能、質量和可靠性;提高製造技術水平,增強企業的應變能力,降低成本,提高勞動生產率,都離不開自動化生產。機電一體化已是當今世界及未來工業技術和產品發展的主要趨向,也是我國工業發展的必由之路。機電行業作為我國國民經濟的支柱產業,有著廣闊的發展前景,對生產第一線應用型人才的需求將持續旺盛,就業前景光明。

主要課程

機械製圖、電工、電子技術、計算機應用、可程式設計控制器與感測器技術、計算機輔助設計(cad)、電子cad、人機介面及應用技術、電機與拖動、機電裝置安裝工藝、鉗工、數控工具機、氣壓與液壓技術、自動生產線mps的管理與維護等。

可考證書

氣液電操控技術證書、維修電工證、鉗工中級工證、繪圖員證、計算機電子線路輔助cad設計工證、全國英語等級證書、汽車駕駛證等。

就業方向

機電技術應用專業是乙個寬口徑專業,適應面廣,社會需求量大,畢業生一直是人力資源市場上最受歡迎的專業人才之一,工作條件好,待遇優厚。我們加強與企業合作,不定期召開畢業生供需見面會,提供眾多好的單位讓學生挑選。畢業生主要有以下就業崗位和就業方向:

(1)生產自動機(自動線)的操作與維修技術員;

(2)機電一體化裝置的製造安裝與維修技術員;

(3)數控工具機程式設計員與數控工具機維護維修技術員;

(4)cad繪圖員及機電產品營銷業務員;

(5)物業自動化管理系統的管理與維護,

(6)其他方向:

如電工,產品質量檢查員等.

8樓:鎮胤伊知

有很多方面的,如數控,電子等等,說實話,一體話這個專業很廣泛,學的很多,很雜,沒有專門乙個專業的

9樓:風華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我覺得是製作流水線裝置的吧。

誠心為您解答,希望不吝採納。

機電一體化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機電一體化專業是乙個寬口徑專業,適應範圍很廣,學生在校期間除學習各種機械、電工電子、計算機技術、控制技術、檢測感測等理論知識外,還將參加各種技能培訓和國家職業資格證書考試,充分體現重視技能培養的特點。學生畢業後主要面向珠江三角洲各企業、公司,從事加工製造業,家電生產和售後服務,數控加工工具機裝置使用維護,物業自動化管理系統,機電產品設計、生產、改造、技術支援,以及機電裝置的安裝、除錯、維護、銷售、經營管理等等。

1、主要就業崗位:機電一體化裝置的安裝、除錯、維修、銷售及管理;普通工具機的數控化改裝等。

2、次要就業崗位:機電一體化產品的設計、生產、改造、技術服務等

機電一體化產品有哪些

11樓:玲1零

有工業機械人、數控工具機、數控銑床、電子自動售貨機、物體識別系統、檢測裝置等,也有只是在機械裝置上加上電子控制裝置較為簡單的如:電子控制的變速器、爐溫自動控制裝置、全自動洗衣機、電子縫紉機等。

1、工業機械人

工業機械人是廣泛用於工業領域的多關節機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機器裝置,具有一定的自動性,可依靠自身的動力能源和控制能力實現各種工業加工製造功能。工業機械人被廣泛應用於電子、物流、化工等各個工業領域之中。

2、數控工具機

數控工具機是數字控制工具機(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 machine tools)的簡稱,是一種裝有程式控制系統的自動化工具機。該控制系統能夠邏輯地處理具有控制編碼或其他符號指令規定的程式,並將其解碼,用**化的數字表示,通過資訊載體輸入數控裝置。經運算處理由數控裝置發出各種控制訊號,控制工具機的動作,按圖紙要求的形狀和尺寸,自動地將零件加工出來。

3、數控銑床

數控銑床又稱cnc(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銑床。英文意思是用電子計數位化訊號控制的銑床。數控銑床是在一般銑床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一種自動加工裝置,兩者的加工工藝基本相同,結構也有些相似。

數控銑床有分為不帶刀庫和帶刀庫兩大類。其中帶刀庫的數控銑床又稱為加工中心。

4、電動縫紉機

電動縫紉機是傳統縫紉機與現代智慧型電子技術的完美結合,是現代家庭主婦必備的縫紉工具,也是現代服裝企業必備的服裝縫製裝置,可以幫助人們高效,安全地完成縫紉工作。

5、全自動洗衣機

全自動洗衣機就是在電腦板上預先設定好某個程式,洗衣時選擇其中乙個程式,只需開啟水龍頭,啟動洗衣機開關。洗衣機就會自動識別控制水位,並精準完成浸泡-漂洗-脫水-自動排水等功能,洗衣完成時自動停止並由蜂鳴器發出響聲。

12樓:手機使用者

最早提出機電

一體化概念的日本機械振興協會經濟研究所給機電一體化產品所下的定義是:在機械裝置的主功能、動力功能、資訊處理功能和控制功能的基礎上引進電子技術,並將機械裝置和電子裝置以及軟體等有機結合起來構成的系統。因此各種裝配有機械、電器、電子部件的產品,包括數控工具機和機械人等工業裝備,影印機、印表機、驗鈔機等辦公室裝置,以及洗衣機、空調機等家用電器,都可以是機電一體化的產品。

機電一體化的含義是什麼

13樓:浮生梔

機電一體化又稱機械電子學:是由英文機械學mechanics的前半部分與電子學electronics的後半部分組合而成。

機電一體化最早出現在2023年日本雜誌《機械設計》的副刊上。機電一體化是由計算機技術、資訊科技、機械技術、電子技術、控制技術、光學技術等相融合構成的一門獨立的交叉學科。機電一體化主要發展方向為智慧型化,模組化,網路化,微型化,系統化等。

機電一體化技術專業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創業、創新精神和良好職業道德的高等專門人才,掌握機械技術和電氣技術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

具備相應實踐技能以及較強的實際工作能力,熟練進行機電一體化產品和裝置的應用、維護、安裝、除錯、銷售及管理的第一線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廣泛的乙個領域,包含機械、自動控制、電力電子、計算機、通訊等等技術

我想學機電一體化?機電一體化好學嗎?

不知道你現在是什麼學歷?要是初中或者高中畢業要去上技校的話,學的只是一些皮毛,如果是高中考大學的話學的理論知識會強。你先說說你的經歷吧,我好說說。因為我有幾個朋友也是學機電一體化的。機電一體化要求理科素養很好,所以需要付出一頂的努力 機電一體化好學嗎?相對來說機電專業是難學一些,因為機電專業是乙個混...

什麼是機電一體化專業,機電一體化專業是幹什麼的

機電一體化 機電一體化技術是將機械技術 電工電子技術 微電子技術 資訊科技 感測器技術 接 術 訊號變換技術等多種技術進行有機地結合,並綜合應用到實際中去的綜合技術。是現代化的自動生產裝置幾乎可以說都是機電一體化的裝置。中國機電設計邁入plm全新階段,正挑戰著了前所未有的,不可 的難題,乙個個久戰沙...

機電一體化技術是什麼樣的急用),機電一體化技術的主要特徵是什麼?

它的課程主要有以下幾門 機械製圖與cad 機械設計 機械製造技術 電器與可程式設計控制器plc控制技術 液壓與氣壓傳動 數控技術應用 測試技術 機械cad cam。發展方向的話,還是跟機械脫不了干係,說籠統點就是從事機電裝置 自動化裝置 機電一體化系統的操作 安裝除錯 執行 維修與檢測 技術改造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