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機電一體化?機電一體化好學嗎?

2023-06-02 21:30:02 字數 2526 閱讀 1070

1樓:迷茫中尋找

不知道你現在是什麼學歷?要是初中或者高中畢業要去上技校的話,學的只是一些皮毛,如果是高中考大學的話學的理論知識會強。你先說說你的經歷吧,我好說說。

因為我有幾個朋友也是學機電一體化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機電一體化要求理科素養很好,所以需要付出一頂的努力~

機電一體化好學嗎?

3樓:記憶蛋餃

相對來說機電專業是難學一些,因為機電專業是乙個混合學科,不僅要學習了解機械方面的知識而且還要學習電力方面的知識,並能夠有效的把兩者結合起來運用。

需要掌握必需的數學和物理基礎知識,機電一體化和機修鉗工哪個好,是因人而異。不少職業技術技工學校是根據該專業的用途劃分了好幾種分支,屬於重點培養學生的某一方面的技能,能夠讓學生學有所長,學以致用,這樣就大大降低了學生的學習難度,能讓學生能更好的掌握專業知識。

4樓:職場划水的噻噻

機電一體化專業還是很好的,對於男生來說,學習這個專業都是很好找工作的,可能在剛開始找工作的時候,工資會比較低,但是你工作時間長了之後,薪資就會漲,就會有所上調,而且工資都不低。

這個專業可以從事的行業也很多,如果你想從事和機電相關的技術類工作,或者是銷售類工作都是可以的,這個專業在學校學習的內容是非常多的,如果你把其中乙個科目學的很好,在畢業之後,也是可以找這個工作的,在學習的這個專業同時,你要有個側重點,知道怎麼把乙個專業知識學好。

如果是真的對機電一體化感興趣的話,一定要把相應的專業知識學習明白。由於這個專也可以做的工作多,所以在選擇工作崗位的時候,要選擇適合自己的,看看的你的性格是喜歡做銷售還是喜歡研究一些東西,這都是我們選擇專業需要參考的。

如果在不適合自己的崗位上,可能自己每天都不會很快樂,心理也會很壓抑,工作的時候,可能也不會太用心的,所以一定要把自己的工作選擇對。

在平時沒事的時候,也可以多學習一些其他的知識,這樣在我們工作中,都會用到,所以在學習機電一體化專業之餘,多看看別的專業的東西,對我們以後找工作會有幫助,但是也要是和機電一體化相關的專業。

5樓:騎豬照樣飛

機電一體化涉獵很廣,包括電氣控制方向,畢業可可以做設計,在辦公室,機修鉗工是工人,要維修工具機的。如果你覺得無所謂,機修厲害的也能高薪,當然也是很少數人。

6樓:董晉菅鶴軒

學得科目比較多,機械製圖、工程力學、電子技術、微控制器、cad製圖等。英語不太重要,物理比較重要。好好學不難學,在學校主要是理論。以後工作還要實踐的。專業還是可以的,不難找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說機電一體化就業好點,機電一體化即可以修機械又可以修電氣,而機修鉗工只專注於機械,電氣很好。如果不是搞研究的話,物理和數學基本不需要什麼的,會最基本的就行了。

8樓:撒菁淳於小琴

我覺的還行吧,如果你是男生學這個專業還不錯的,是女的就學別的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對機電一體化有沒有興趣 應該好學 對數學要求不是很高 你要學會了機電一體化 機修鉗工也就基本會了 只差經驗而已。

10樓:夜半的

機電一體化,說白了,就是修電路、修機器。物力和數學的知識,就最好,沒有也不影響。當然,你要讀研的話,數學是必須的。

11樓:暴雨雷風

我就是學的這個 說實話很難學 不騙人。 沒有這方面天賦最好不要報名 真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生好學些,重點是cad和plc,就業方向有兩個:1電工2裝置維修。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學,掌握基本的理論以後,重要的是經驗的積累。

機電一體化是學什麼

14樓:教育評論員說

機電一體化主要學習:電工技術、電子技術、機械設計基礎、機械加工工具機、數控加工工藝、互換性與測量技術、液壓與氣動技術、檢測技術、數控技術、數控程式設計、電氣控制技術、機電傳動控制、微控制器原理與應用、電器控制及plc、計算機繪圖(cad)、工程力學等。

機電一體化專業前景。

機電一體化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好,機電一體化專業是乙個寬口徑專業,適應範圍很廣,隨著科技的進步,我國製造業快速發展,為了提高勞動生產率我們需要採用機械化生產,國內急需大量先進製造技術專業人才,因此機電一體化專業的畢業生的就業機會增多。

機電一體化是指在機構的主功能、動力功能、資訊處理功能和控制功能上引進電子技術,將機械裝置與電子化設計及軟體結合起來所構成的系統的總稱,實際操作人才缺乏,現在各企業都在花費薪聘請機電一體化專業人才。目前,機電一體化專業已被列為未來就業前景好的專業之一。

機電一體化,關於機電一體化的詳細介紹

我不同意上面兩位所說的,其實機電一體化這個專業的產生是工業智慧型化的需要。既然是一體化就一體化就沒有什麼偏重這樣的話。主要是看自己的愛好而選擇,至於上面一樓說的電子資訊專業,我們機電一體化專業的學生對計算機知識的要求可以說是很高的,因為你想在這個專業有比較深的學習,比如說時下說的比較多的微控制器你得...

什麼是機電一體化專業,機電一體化專業是幹什麼的

機電一體化 機電一體化技術是將機械技術 電工電子技術 微電子技術 資訊科技 感測器技術 接 術 訊號變換技術等多種技術進行有機地結合,並綜合應用到實際中去的綜合技術。是現代化的自動生產裝置幾乎可以說都是機電一體化的裝置。中國機電設計邁入plm全新階段,正挑戰著了前所未有的,不可 的難題,乙個個久戰沙...

機電一體化技術是什麼樣的急用),機電一體化技術的主要特徵是什麼?

它的課程主要有以下幾門 機械製圖與cad 機械設計 機械製造技術 電器與可程式設計控制器plc控制技術 液壓與氣壓傳動 數控技術應用 測試技術 機械cad cam。發展方向的話,還是跟機械脫不了干係,說籠統點就是從事機電裝置 自動化裝置 機電一體化系統的操作 安裝除錯 執行 維修與檢測 技術改造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