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一體化技術是什麼樣的急用),機電一體化技術的主要特徵是什麼?

2021-09-07 05:28:20 字數 4990 閱讀 7292

1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課程主要有以下幾門:機械製圖與cad、機械設計、機械製造技術、電器與可程式設計控制器plc控制技術、液壓與氣壓傳動、數控技術應用、測試技術、機械cad/cam。

發展方向的話,還是跟機械脫不了干係,說籠統點就是從事機電裝置、自動化裝置、機電一體化系統的操作、安裝除錯、執行、維修與檢測、技術改造等工作。這是好聽的,以後出去真要乾的話估計就是操作車床啊,鉗工什麼的,我也沒幹過只能大概這麼說,有朋友是幹這行的。

與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相比,我個人覺得還是後者好一點,汽車越來越普及了麼,以後汽修這塊市場肯定不錯,那我想相對的就業前景也會好點。

我個人意見,不到之處望達人指正。

2樓:村東老劉

機和電的結合體,機械方面學機械設計基礎,cad製圖,機械材料,液氣壓控制。電的方面有電子電工技術,機械電路控制,電工技術等等,看來你是想報著個專業,就業容易,但薪金較少。

3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造、設計、電氣自動控制的相結合,學的比較廣,算不上精通。

4樓:匿名使用者

機電一體化專科畢業**

那我建議你去迪西歐**工作室的 這個地方 先看看

機電一體化技術的主要特徵是什麼?

5樓:濟寧鈦浩機械****

(1)整體結構最優化

在傳統的機械產品中,為了增加一種功能,或實現某一種控制規律,往往用增加機械機構的辦法來實現。例如,為了達到變速的目的,出現了由一系列齒輪組成的變速箱;為了控制機床的走刀軌跡,出現了各種形狀的靠模;為了控制柴油發動機的噴油規律,出現了凸輪機構等。隨著電子技術的發展,人們逐漸發現,過去笨重的齒輪變速箱可以用輕便的變頻調速電子裝置來代替;準確的運動規律可以通過計算機的軟體來調節。

由此看來,可以從機械、電子、硬體、軟體等四個方面來實現同一種功能。

這裡所指的“最優”不一定是尖端技術,而是指滿足使用者的要求。它可以是以高效、節能、節材、安全、可靠、精確、靈活、價廉等許多指標中使用者最關心的一個或幾個指標為主進行衡量的結果。機電一體化技術的實質是從系統的觀點出發,應用機械技術和電子技術進行有機的組合、滲透和綜合,以實現系統的最優化。

(2)系統控制智慧化

系統控制智慧化是機電一體化技術與傳統的工業自動化最主要的區別之一。電子技術的引入顯著地改變了傳統機械那種單純靠操作人員按照規定的工藝順序或節拍、頻繁、緊張、單調、重複的工作狀況。可以靠電子控制系統,按照預定的程式一步一步地協調各相關機構的動作及功能關係。

目前大多數機電一體化系統都具有自動控制、自動檢測、自動資訊處理、自動修正、自動診斷、自動記錄、自動顯示等功能。在正常情況下,整個系統按照人的意圖(通過給定指令)進行自動控制,一旦出現故障,就自動採取應急措施,實現自動保護。在某些情況下,單靠人的操縱是難以應付的,特別是在危險、有害、高速、精確的使用條件下,應用機電一體化技術不但是有利的,而且是必要的。

(3)操作效能柔性化

計算機軟體技術的引入,能使機電一體化系統的各個傳動機構的動作通過預先給定的程式,一步一步地由電子系統來協調。在生產物件變更需要改變傳動機構的動作規律時,無須改變其硬體機構,只要調整由一系列指令組成的軟體,就可以達到預期的目的。這種軟體可以由軟體工程人員根據控制要求事先編好,使用磁碟或資料通訊方式,裝入機電一體化系統裡的儲存器中,進而對系統機構動作實施控制和協調。

機電一體化指的是什麼?

6樓:睡覺的小小河馬

機電一體化技術即結合應用機械技術和電子技術於一體。隨著計算機技術的迅猛發展和廣泛應用,機電一體化技術獲得前所未有的發展,成為一門綜合計算機與資訊科技、自動控制技術、感測檢測技術、伺服傳動技術和機械技術等交叉的系統技術,目前正向光機電一體化技術(opto-mechatronics)(opto-mechatronics)(opto-mechatronics)方向發展,應用範圍愈來愈廣。

機電一體化技術是什麼?

7樓:drar_迪麗熱巴

機電一體化技術即結合應用機械技術和電子技術於一體。隨著計算機技術迅猛發展和廣泛應用,機電一體化技術獲得前所未有的發展,成為一門綜合計算機與資訊科技、自動控制技術、感測檢測技術、伺服傳動技術和機械技術等交叉的系統技術,目前正向光機電一體化技術(opto-mechatronics)(opto-mechatronics)(opto-mechatronics)方向發展,應用範圍愈來愈廣泛。

日本企業界在2023年左右最早提出“機電一體化技術”這一概念,當時他們取名為“mechatronics”,即結合應用機械技術和電子技術於一體。

研究目的

機械電子學主要研究目的是把機械技術與微電子技術和資訊科技有機地結合為一體,實現整個系統的最優化。機械電子學可以充分發揮機械技術、微電子技術和資訊科技的各自的長處和特點,促進機械產品的更新換代。機械電子學系統主要由機械主體、感測器、資訊處理和執行機構等部分組成。

較高階的系統不但有硬體,而且還有相應的軟體,利用軟體技術可以實現硬體難以實現的功能,使機械系統增加柔性。典型的機械電子系統有數控機床、加工中心、工業機器人等。機械電子學技術除用於單個機器、裝置或一般的生產系統的技術改造之外,還用於柔性製造系統、計算機整合製造系統、工廠自動化、辦公自動化、家庭自動化等方面。

8樓:宣風過沈然

即結合應用機械技術和電子技術於一體。隨著計算機技術的迅猛發展和廣泛應用,機電一體化技術獲得前所未有的發展,成為一門綜合計算機與資訊科技、自動控制技術、感測檢測技術、伺服傳動技術和機械技術等交叉的系統技術,目前正向光機電一體化技術(opto-mechatronics)(opto-mechatronics)(opto-mechatronics)方向發展,應用範圍愈來愈廣。

機電一體化技術具體包括以下內容:

(1)機械技術機械技術是機電一體化的基礎,機械技術的著眼點在於如何與機電一體化技術相適應,利用其它高、新技術來更新概念,實現結構上、材料上、效能上的變更,滿足減小重量、縮小體積、提高精度、提高剛度及改善效能的要求。在機電一體化系統製造過程中,經典的機械理論與工藝應藉助於計算機輔助技術,同時採用人工智慧與專家系統等,形成新一代的機械製造技術。

(2)計算機與資訊科技

其中資訊交換、存取、運算、判斷與決策、人工智慧技術、專家系統技術、神經網路技術均屬於計算機資訊處理技術。

(3)系統技術

系統技術即以整體的概念組織應用各種相關技術,從全域性角度和系統目標出發,將總體分解成相互關聯的若干功能單元,接**術是系統技術中一個重要方面,它是實現系統各部分有機連線的保證。

(4)自動控制技術

其範圍很廣,在控制理論指導下,進行系統設計,設計後的系統**,現場除錯,控制技術包括如高精度定位控制、速度控制、自適應控制、自診斷校正、補償、再現、檢索等。

(5)感測檢測技術

感測檢測技術是系統的感受器官,是實現自動控制、自動調節的關鍵環節。其功能越強,系統的自動化程式就越高。現代工程要求感測器能快速、精確地獲取資訊並能經受嚴酷環境的考驗,它是機電一體化系統達到高水平的保證。

(6)伺服傳動技術包括電動、氣動、液壓等各種型別的傳動裝置,伺服系統是實現電訊號到機械動作的轉換裝置與部件、對系統的動態效能、控制質量和功能有決定性的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課程主要有以下幾門:機械製圖與cad、機械設計、機械製造技術、電器與可程式設計控制器plc控制技術、液壓與氣壓傳動、數控技術應用、測試技術、機械cad/cam。

發展方向的話,還是跟機械脫不了干係,說籠統點就是從事機電裝置、自動化裝置、機電一體化系統的操作、安裝除錯、執行、維修與檢測、技術改造等工作。這是好聽的,以後出去真要乾的話估計就是操作車床啊,鉗工什麼的,我也沒幹過只能大概這麼說,有朋友是幹這行的。

與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相比,我個人覺得還是後者好一點,汽車越來越普及了麼,以後汽修這塊市場肯定不錯,那我想相對的就業前景也會好點。

我個人意見,不到之處望達人指正。

10樓:卡門kamen之歌

研究將電子器件的資訊處理和控制功能附加或融合在機械 裝置中的一種複合化技術。

機電一體化技術是將機械技術、電工電子技術、微電子技術、資訊科技、感測器技術、接**術、訊號變換技術等多種技術進行有機地結合,並綜合應用到實際中去的綜合技術,現代化的自動生產裝置幾乎可以說都是機電一體化的裝置。

機械電子學主要研究目的是把機械技術與微電子技術和資訊科技有機地結合為一體,實現整個系統的最優化。機械電子學可以充分發揮機械技術、微電子技術和資訊科技的各自的長處和特點,促進機械產品的更新換代。

典型的機械電子系統有數控機床、加工中心、工業機器人等。機械電子學技術除用於單個機器、裝置或一般的生產系統的技術改造之外,還用於柔性製造系統、計算機整合製造系統、工廠自動化、辦公自動化、家庭自動化等方面。

11樓:滕皛范姜採柳

實訓課程

電工技術基礎實訓、

金工實習、電子技術基礎實訓、微控制器原理與應用實訓、液壓傳動實訓、電力拖動控制線路實訓、plc程式設計實訓、數控機床維修實訓、畢業實訓、職業生涯規劃、大學生涯規劃、職業環境認知、成功素養拓展、工作能力提升、激情自主創業、求職過程勝出、初涉職場轉型等。

培養目標與就業方向

培養學生具有機、電、液一定的理論知識和較強的實踐技能;具有機械加工裝置的初步操作技能和數控加工、數控程式設計的能力;具備從事機電技術必需的理論知識和綜合職業能力的機電裝置、自動化裝置和生產線的執行與維護人員,並具有裝置改造能力的高等技術綜合性應用型人才。能在機電裝置製造企業、從事機電產品設計與開發、企業與車間生產技術管理等工作,以及機電一體化裝置的安裝、除錯、維修、銷售及管理;普通機床的數控化改裝等。

12樓:聖淡容友梅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

**如下:$(

13樓:裘炳聲樂荷

機電一體化技術專業的應用領域非常廣泛,包括電氣、車工、鉗工三種工人的職業。

14樓:翁家玉芷雲

肯定也有點受現在大環境的影響的,沒有以前好了,但學好了後還是可以的

15樓:閉漪宮心遠

挺好的。主要是看你學到什麼程度了,只要技術能說的過去5-6k不難吧,水平很高的話前途就不可限量了。

機電一體化,關於機電一體化的詳細介紹

我不同意上面兩位所說的,其實機電一體化這個專業的產生是工業智慧型化的需要。既然是一體化就一體化就沒有什麼偏重這樣的話。主要是看自己的愛好而選擇,至於上面一樓說的電子資訊專業,我們機電一體化專業的學生對計算機知識的要求可以說是很高的,因為你想在這個專業有比較深的學習,比如說時下說的比較多的微控制器你得...

什麼是機電一體化專業,機電一體化專業是幹什麼的

機電一體化 機電一體化技術是將機械技術 電工電子技術 微電子技術 資訊科技 感測器技術 接 術 訊號變換技術等多種技術進行有機地結合,並綜合應用到實際中去的綜合技術。是現代化的自動生產裝置幾乎可以說都是機電一體化的裝置。中國機電設計邁入plm全新階段,正挑戰著了前所未有的,不可 的難題,乙個個久戰沙...

大專工業過程自動化技術和機電一體化技術哪個好

個人而言的,一般來說機電一體化技術好點,出來可以幹的工種比較多,現在很多企業老闆都要求懂電氣,並懂機械技術 個人感覺現在自動化比較好 生產過程自動化技術相比機電一體化哪個好 生產過程自動化技術就業面窄。但學的知識更有針對性,的企業更需要,生產線方式的企業現在更多了,不錯。機電一體化就業面寬,但太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