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作文,學習道德模範,爭做文明小公明

2021-08-30 07:35:35 字數 943 閱讀 1334

1樓:匿名使用者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在這個社會中,有許多行為規範約束著我們的一言一行,這就是道德。做乙個有道德的人其實很簡單,只要做每一件事都用心仔細想一想,多為他人考慮一點,道德就會伴隨在你的身邊。

有一次,我和媽媽到銀行存錢,銀行裡人頭攢動,我和媽媽排了很長時間的隊伍才輪到我們。就在我們走向櫃檯時,一位70多歲的老人忽然跌跌撞撞地走了過來。我開始還認為他是有什麼東西丟在那裡要拿回去,可他還沒站穩,就發話了:

「請問一下養老保險怎麼取?」

我可不高興了,明明是我們先來了,怎麼讓他先辦起業務呢?而且這麼大人了,先來後到這點道理不懂嗎? 可媽媽卻好像讓著他一樣,什麼話也沒說,而且還把身子往一邊讓了讓。

媽媽的舉動,更讓我驚訝和氣憤,難道媽媽也不懂這點道理嗎? 媽媽好象看見了我表情的變化,就悄悄把我拉到一邊,微笑著對我說:「你是不是有點不高興啊?

」我用勁地點了點頭,氣憤地說出了我的想法。媽媽的臉色立刻變得嚴肅起來,對我說:「你這就不對了。

雖然先來後到是規矩,但是他畢竟是位老人啊!而且他跌跌撞撞,必然有重要的事情。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也是一種道德的表現,所以我們必須要讓著他,尊敬他。

」我這才點了點頭。媽媽的表情終於由嚴肅化為輕鬆,「如果你也是一位老人,你願意為這麼一件小事而和別人爭吵嗎?」我不好意思地搖了搖頭。

這是,那位老人的事已經辦好了,正招呼我們過去。他這時向我們解釋:「剛才真對不起,我有點急事,讓你們久等了!

」我笑著說:「沒關係!這不算什麼!

」 同時,我也看見了媽媽讚許的目光。

可見,道德還能讓社會更加和諧,幸福,美滿。

2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老師緊盯著我,他的黑眼黑得發亮,鋒利敏銳得像把錐子,彷彿要把什麼刺穿似的。

她那雙大大的眼睛,閃爍著聰穎的光輝,像兩顆朗朗的星。

別看阿墩胖得肥肉直打顫顫,動作卻機警得像只與獵人周旋的豹子。

四年級上冊語文學習計畫,四年級上冊語文學習計畫200字

大概就寫你在語文學習上有哪些不足和缺點,和你準備怎樣改正和完善,以及你對自己以後學習的目標等,應該就差不多了!小學四年級語文學習計畫怎麼寫 制定學習計畫,首先要梳理自身學習情況,找出問題所在 最需要提高或最薄弱的地方 其次整理出可利用的時間,做出時間安排表,以每一天為單位 分配好學習 複習時間,有針...

四年級我的學習生活作文,四年級我的學習生活作文100字

小時候,一二年級,我們上學就好像是在娛樂,沒有責罵和白眼,沒有冷漠和孤獨,就連上課玩橡皮泥被老師發現也不至於被趕出教室。我的眼睛裡總充滿了幻想 疑問 和快樂,那時的生活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總是充滿了歡笑。到了三四年級,我們就被迫開始重視這兩個字學習。看電視看著看著就被推到了書本前,玩電腦玩著玩著就被...

四年級作文《課間文明活動》

丁零零.下課鈴聲響了,同學們專注了40分鐘,終於可以放鬆一下了專。大家爭先恐後地擠出屬教室,各自去休息 活動了。有的同學結伴踢毽子 有的同學一起 老鷹捉小雞 還有的同學則玩起了 超級減 我加入到了 貼人 的遊戲中去了。我們玩得正高興時,只見隊伍裡出現了幾個其他班的同學在打架,還打到了我們班的同學。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