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一體化專業有哪些

2021-03-04 06:27:01 字數 699 閱讀 3452

1樓:匿名使用者

本專業旨在培養從事機電裝置的使用、維護、維修、裝置的管理與設計等工作的高素質、高技能、應用型高階職業技術人才。

主要開設《電機及其應用》、《工廠電氣控制裝置及其應用》、《微控制器控制技術應用》、《感測器技術應用》、《電力電子與電機調速技術應用》等核心課程。電工電子技能訓練、工廠電氣控制實訓、plc應用技能實訓、電氣裝置執行與維護實訓等實踐環節。考取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維修電工職業資格證書及國家製造業資訊化培訓中心「auto cad高階繪圖師」證書。

一般中職學校對於此專業所開設的課程有:電工基礎,電力拖動控制線路與技能訓練,鉗工工藝與技能訓練,車工工藝與技能訓練,數控加工基礎,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器plc及其應用,電子裝接,公差配合與技術測量,金屬材料與熱處理,機械基礎,機械製圖,機械製造工藝基礎,電工電子技術基礎,機電一體化技術等等

該專業學生可在電工實驗實訓室、電子技術實驗實訓室、供配電技術實訓室、工業檢測技術實訓室、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器實訓室、微控制器技術實訓室和電力自動化與繼電保護實訓室進行一體化教學。學院擁有實訓實習車間,學生可以進行電工綜合實訓。該專業學生在三個校外實訓基地進行畢業實習和頂崗實習。

機電一體化技術專業應用領域廣泛,就業崗位群大,學生畢業後可在相應的企事業單位從事機電裝置的執行、維修、安裝、除錯、機電一體化裝置的設計、改造以及生產管理、技術管理等工作。

什麼是機電一體化專業,機電一體化專業是幹什麼的

機電一體化 機電一體化技術是將機械技術 電工電子技術 微電子技術 資訊科技 感測器技術 接 術 訊號變換技術等多種技術進行有機地結合,並綜合應用到實際中去的綜合技術。是現代化的自動生產裝置幾乎可以說都是機電一體化的裝置。中國機電設計邁入plm全新階段,正挑戰著了前所未有的,不可 的難題,乙個個久戰沙...

機電一體化,關於機電一體化的詳細介紹

我不同意上面兩位所說的,其實機電一體化這個專業的產生是工業智慧型化的需要。既然是一體化就一體化就沒有什麼偏重這樣的話。主要是看自己的愛好而選擇,至於上面一樓說的電子資訊專業,我們機電一體化專業的學生對計算機知識的要求可以說是很高的,因為你想在這個專業有比較深的學習,比如說時下說的比較多的微控制器你得...

我想學機電一體化?機電一體化好學嗎?

不知道你現在是什麼學歷?要是初中或者高中畢業要去上技校的話,學的只是一些皮毛,如果是高中考大學的話學的理論知識會強。你先說說你的經歷吧,我好說說。因為我有幾個朋友也是學機電一體化的。機電一體化要求理科素養很好,所以需要付出一頂的努力 機電一體化好學嗎?相對來說機電專業是難學一些,因為機電專業是乙個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