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極限開關,上下減速開關,終端開關有什麼作用

2021-08-28 06:41:56 字數 2964 閱讀 1669

1樓:陸陸陸陸陸陸兒

極限開關就是當電梯減速開關不好定限位開關不起作用的情況下,當電梯碰到極限開關時,極限開關動作,切斷安全迴路,是電梯停止執行。

減速開關故名思意就是換速的。開關動作後,實施換速指令,電梯換速終端快車限位開關(俗稱強迫緩速開關),當電梯到達端站時,壓到這個開關,同方向上電梯就必須減速,不能再做快速執行,以保護乘客安全

電梯是一種以電動機為動力的垂直升降機,亦稱垂直電梯(英語:elevator / lift),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和香港俗稱“?”(lift的譯音)。垂直電梯裝有箱狀吊艙,用於多層建築乘人或載運貨物。

電梯也有臺階式,踏步板裝在履帶上連續執行,俗稱自動電梯,亦稱電動扶梯(英文:escalator)、行人電梯、扶手電梯等。 電梯是服務於規定樓層的固定式升降裝置,執行在至少兩列垂直的或傾斜角小於15°的剛性導軌之間。

具有轎廂的電梯,其轎廂尺寸與結構形式便於乘客出入或裝卸貨物。

2樓:

逐個回答:

減速開關決定於快到井道的最上或者最下 樓層的位置,必須由快速轉變成慢速的一個開關。如最高為30樓。那麼電梯到達29-30減速開關的位置時就會減速,否則減速距離不夠,緩衝的力度太大,速度變化的坡度太陡,都會影響舒適感或直接衝過30樓平層區域。

在脫離這個開關往反方向運動時,如電梯在最低層1樓網上走,壓住開關的時候是慢速,脫離後則轉變為快速,它也是由慢速轉變為快速的一個起點開關。

超過1.75或者2.0米/秒速度或者一些注重舒適感的電梯除錯,一般會選擇一級和二級減速開關或者更多。

那麼減速距離和坡度會更長,舒適感會更好,所以好的電梯,做起來感覺不到失重感就是這個原因。

終端開關則是告訴電梯主機板最上或者最下的位置即將到達到達,到達後則停止同方向的慢速執行,但可以反方向執行。也就是說你不能再上或者再下了,必須往反的方向走了。因為快到極限位置了。

它屬於安全開關。

極限開關則是最後一道防線,在前面的開關均為失效的時候,壓到後電梯會立即停止執行。可以有效保護電梯衝頂或者蹲底的危險。

純手工打,望採納!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減速開關;當電梯失控時,轎廂上的上下開關打板使減速開關動作而斷開。對低位電梯,在正常換速點相應位置動作時,迫使電梯減速執行。對於高位電梯,可在多層減速開關後加設一單層強迫減速開關進行強迫減速。

【強迫減速】

限位器;當轎廂執行超過端站時,用於切斷控制電源的安全裝置。它分為上、下限位開關,一旦減速開關失靈,它能迫使電梯在上行或下行時停止執行。【端站限位】

極限開關;用於終端安全保護,分為機械式和電動式。【終端保護】

4樓:

減速開關用來強制減速或者控制電梯的減速距離,終端用來限位~~!還有極限用來終止~!不明白的地方加qq

限位開關對電梯控制的作用及原理分別是什麼?

5樓:hi漫海

一般在電梯

抄井道的最上端和最下端各裝有一排控制開關,用於減速和控制電梯停止。按電梯執行的方向首先碰到強制減速開關————上(下)限位開關————極限開關。

如果速度較高的電梯減速開關還會分為一級減速開關和二級減速開關甚至更多。電梯轎廂碰到減速開關後執行減速動作。

電梯轎廂碰到上(下)限位開關會立即停止向上(或者向下)的執行,但仍然可以向下(或者向上)執行。

電梯轎廂碰到極限開關後會立即切斷控制電路轎廂停止執行。上下均不能執行,只有通過外力將轎廂移開,極限開關復位後電梯才能執行。

控制開關轎門的速度,以前都採用微動開關來控制串接電阻實現改變速度,終端也是用微動開關來斷開門機電源。現在大部分電梯都採用變頻門機來控制開關轎門的速度和自動開關門的限位。這只是大概的原理,具體的形式各個廠家會有一些差別。

限位開關對電梯控制的作用及原理

6樓:hi漫海

一bai

般在電梯井道的最上端和最下端du各zhi裝有一排控制開關dao,用於減速和控制電梯專停止。按電梯屬執行的方向首先碰到強制減速開關————上(下)限位開關————極限開關。

如果速度較高的電梯減速開關還會分為一級減速開關和二級減速開關甚至更多。電梯轎廂碰到減速開關後執行減速動作。

電梯轎廂碰到上(下)限位開關會立即停止向上(或者向下)的執行,但仍然可以向下(或者向上)執行。

電梯轎廂碰到極限開關後會立即切斷控制電路轎廂停止執行。上下均不能執行,只有通過外力將轎廂移開,極限開關復位後電梯才能執行。

控制開關轎門的速度,以前都採用微動開關來控制串接電阻實現改變速度,終端也是用微動開關來斷開門機電源。現在大部分電梯都採用變頻門機來控制開關轎門的速度和自動開關門的限位。這只是大概的原理,具體的形式各個廠家會有一些差別。

7樓:弋遊精靈

限位bai

開關顧名思義:用於確定du或者限制物zhi體運動方位的電器開dao關;在電梯

版控制電路中,常用於確定電梯轎權廂、門的位置;如轎廂到達指定樓層,(通常轎廂在到達指定樓層前,先接觸緩衝限位,緩衝限位向plc反饋訊號,plc發出指令,降低和緩衝轎廂的執行速度),限位開關感應到後,向控制迴路中的plc反饋訊號,再由控制迴路(plc)按照設定好的程式,進行開門等動作;從以上來看,限位開關是一個類似能夠傳送0、1的數字開關,由它向plc傳送指令,再由plc控制諸如轎廂加減速、停止;門開啟、關閉的動作。

8樓:匿名使用者

(1)作用:一般在電梯井道的最上端和最下端各裝有一排控制開關,用於減速和控制電梯停止專。按電梯屬執行的方向首先碰到強制減速開關————上(下)限位開關————極限開關,如果速度較高的電梯減速開關還會分為一級減速開關和二級減速開關甚至更多。

電梯轎廂碰到減速開關後執行減速動作。

(2)原理:電梯轎廂碰到極限開關後會立即切斷控制電路轎廂停止執行。上下均不能執行,只有通過外力將轎廂移開,極限開關復位後電梯才能執行。

控制開關轎門的速度,以前都採用微動開關來控制串接電阻實現改變速度,終端也是用微動開關來斷開門機電源。現在大部分電梯都採用變頻門機來控制開關轎門的速度和自動開關門的限位。

開關上的nc標誌是什麼意思,開關上的NC標誌是什麼意思

nc就是抄常閉點的意思。no就是常開點 bai,c就是這兩個點的公du共點。nc normal closed no normal open。通俗zhi點說吧,no是常開 dao點,平時與c斷開,動作後與c接通,nc是常閉點,平是與c閉合,動作後與c斷開。national certificate 的簡...

開關上併聯電容有什麼作用,開關上併聯乙個電容有什麼作用

二樓說的不太準確,但很多情況滅弧作用不好,反而會更快的燒壞接觸點,其實這種設計最大的好處是降低電感器件在開關的瞬間產生的反電動勢,防止反電動勢產生的高壓擊穿燒壞電感器件及其周邊器件裝置,也就是說這電容的作用主要是降低反電動勢的作用,交流變壓器等電感器件的開關上較常用。開關旁邊併聯電容可以避免開關動作...

電氣開關上release是什麼意思

電氣開關上release是脫扣復位按鈕的標誌,斷路器在合閘過程中的任何時刻,若保護動作接通跳閘迴路,斷路器能可靠地斷開,這就叫自由脫扣。帶有自由脫扣的斷路器,可以保證斷路器合於短路故障時,能迅速斷開,避免擴大事故範圍。而斷路器脫扣保護之後,再次需要斷路器送電時,必須先按下這個脫口復位按鈕,把保護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