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上的NO和NC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38:56 字數 4606 閱讀 7272

1樓:暴走少女

normal:常態的,open:開啟的,close:關閉的;

電器觸點中no(英文normal open縮寫)

為常開觸點,與之對應的nc(英文normal close縮寫)為常閉觸點(實際繼電器上會以nc no為標註) 。

2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問對人了

no 常開觸點 nc常閉觸點

n:normal o:open c:close

電路中no和nc分別表示什麼意思

3樓:溜到被人舔

no是常開(normal open),就是通常即未通電狀態下,是斷開的,通電後在電磁線圈的作用下(吸合)處於閉合狀態。

nc是常閉(normal close),就是通常即未通電狀態下,是閉合的,通電後在電磁線圈的作用下(吸合)處於斷開狀態。

4樓:風尚

親愛的樓主:

on代表常開觸頭nc代表常閉觸頭,***代表公共點.公共點一定要和常開和常閉連線組成.行程開關一接上常開和公共點動作一下就起動.一接上常閉電機馬上起動,功作一下馬上停止.

祝您步步高公升

記得點選採納為最佳答案哦,謝謝咯

5樓:匿名使用者

no :normal open 常開觸點

nc :normal close 常閉觸點

6樓:飛利董

nc no是

點的開、關,n ,l是零和火,***是二次線的

,可以是公共火,也可以是公共零。

7樓:北京江豐楚天

no是常開輔助觸點,nc是常閉輔助觸點

8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器和繼電器的符號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兌弟,看前面人回答。

開關電源上的g和nc分別是什麼意思呀?

10樓:趙宇飛zyf初心

g表示電路圖上和電路板上的gnd代表地線或0線。gnd就是公共端的意思,也可以

說是地,但這個地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地,是出於應用而假設的乙個地,對於電源來說,它就是乙個電源的負極。它與大地是不同的。

nc意思是「無連線」。這類引腳的用途主要有:為產品公升級而預留;廠家測試;滿足封裝要求,例如29腳的產品一般沒有現成的標準封裝,使用32腳的封裝要比新設計30腳的封裝划算得多;推薦的引腳處理方法為畫pcb時外接乙個電阻到地,實際裝配時可以不安裝電阻,使其懸空。

11樓:君子陶陶

開關電源上的g為共用端「即為地端或負極」,nc是空腳「即為無用端」。

電子產品中常常習慣採用縮略語來標明:

g(ground):電路圖上和電路板上的gnd代表地線或零線,gnd就是公共端的意思,也可以說是地,是乙個電源的負極。

nc (no connection):引腳如其名,意思是「無連線」。

擴充套件資料:

開關電源大致由主電路、控制電路、檢測電路、輔助電源四大部分組成。

1、主電路

衝擊電流限幅:限制接通電源瞬間輸入側的衝擊電流。

輸入濾波器:其作用是過濾電網存在的雜波及阻礙本機產生的雜波反饋回電網。

整流與濾波:將電網交流電源直接整流為較平滑的直流電。

逆變:將整流後的直流電變為高頻交流電,這是高頻開關電源的核心部分。

輸出整流與濾波:根據負載需要,提供穩定可靠的直流電源。

2、控制電路

一方面從輸出端取樣,與設定值進行比較,然後去控制逆變器,改變其脈寬或脈頻,使輸出穩定,另一方面,根據測試電路提供的資料,經保護電路鑑別,提供控制電路對電源進行各種保護措施。

3、檢測電路

提供保護電路中正在執行中各種引數和各種儀表資料。

4、輔助電源

實現電源的軟體(遠端)啟動,為保護電路和控制電路(pwm等晶元)工作供電。

開關電源可分為ac/dc和dc/dc兩大類。

微型低功率開關電源:

開關電源正在走向大眾化,微型化。開關電源將逐步取代變壓器在生活中的所有應用,低功率微型開關電源的應用要首先體現在,數顯表、智慧型電表、手機充電器等方面。現階段國家在大力推廣智慧型電網建設,對電能表的要求大幅提高,開關電源將逐步取代變壓器在電能表上面的應用。

反轉式串聯開關電源:

反轉式串聯開關電源與一般串聯式開關電源的區別是,這種反轉式串聯開關電源輸出的電壓是負電壓,正好與一般串聯式開關電源輸出的正電壓極性相反;並且由於儲能電感l只在開關k關斷時才向負載輸出電流。

因此,在相同條件下,反轉式串聯開關電源輸出的電流比串聯式開關電源輸出的電流小一倍。

12樓:哈公主病

g(ground):指電路圖上和電路板上的gnd代表地線或者是0線。

nc (no connection):意

思是「無連線」。

在一定範圍內調輸出電壓的,開關電源上輸出額定電壓本來出廠時是固定的,也指標稱額定輸出電壓,設定此電位器需根據使用者實際使用情況在乙個較小範圍內調節輸出電壓,一般情況下不需要調整。

開關電源接線:輸出計算。 開關電源工作高,一般可達80%以上,故在輸出電流選擇上,應準確測量或計算用電裝置的吸收電流,以使被選用的開關電源具有高的效能**比。

13樓:路依然在那兒

電子產品中常習慣採用縮略語來標示:

g(ground):電路圖上和電路板上的gnd代表地線或0線.gnd就是公共端的意思,也可以說是地,但這個地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地。

是出於應用而假設的乙個地,對於電源來說,它就是乙個電源的負極。它與大地是不同的。有時候需要將它與大地連線,有時候也不需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nc (no connection):引腳如其名,意思是「無連線」。這類引腳的用途主要有:

1.為產品公升級而預留;

2.廠家測試;

3.滿足封裝要求(例如29腳的產品一般沒有現成的標準封裝,使用32腳的封裝要比新設計30腳的封裝划算得多);

推薦的引腳處理方法:畫pcb時外接乙個電阻到地,實際裝配時可以不安裝電阻,使其懸空。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g和nc就是網友們說的意思。

+9、+5與g連線的是負極,另一端是正極。也可以這樣判斷:每個電壓輸出端一般都有濾波電容,這個電容上一般標有「-」端,這一端就是負極。

15樓:電子粉絲

g可能是gnd接地

nc可能是空腳

16樓:匿名使用者

g為共用端「即為地端或負極」

nc是空腳「即為無用端」

17樓:匿名使用者

直情就是接地和空腳。

開關上的nc,c分別表示什麼

18樓:再看一眼是憔悴

nc就是常閉點,

no就是常開點,c就是這兩個點的公共點。通俗點說吧,no是常開點,平時與c斷開,動作後與c接通,nc是常閉點,平是與c閉合,動作後與c斷開。

電子產品中常習慣採用縮略語來標示,這類引腳的用途主要有:

1.為產品公升級而預留;

2.廠家測試;

3.滿足封裝要求(例如29腳的產品一般沒有現成的標準封裝,使用32腳的封裝要比新設計30腳的封裝划算得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點說吧,no是常開點,平時與c斷開,動作後與c接通,nc是常閉點,平是與c閉合,動作後與c斷開,

20樓:那輪太陽

nc:normal closed;

no:normal open。

21樓:匿名使用者

nc就是常閉點,no就是常開點,c就是這兩個點的公共點

按鈕開關上有「nc、no、c、+、-」五個點,各是什麼意思?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開關一般+,-就是接電源的正負極,家用電就是火線零線。

nc(normal close)常閉

觸點no(normal open)常開觸點c(***mon)公共靜觸點

在家用電路設計的時候經常用到這種開關,基本都會有開關內部電路說明,學過電路的話很容易就能看懂

乙個按鈕開關上門有nc,no,c,+,-五個點,是什麼意思啊?求指導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開關一般+,-就是接電源的正負極,家用電就是火線零線。

nc(normal close)常閉觸點

no(normal open)常開觸點

c(***mon)公共靜觸點

在家用電路設計的時候經常用到這種開關,基本都會有開關內部電路說明,學過電路的話很容易就能看懂

24樓:匿名使用者

nc 常閉點,no常開點,c是***公共點,+ - 要看供電到底是 dc24v 還是ac 220v ,另外開關用途是什麼,一般接線盒上有 ,輸出接 nc 和c 或者 no 和c。

25樓:達歌小邱

nc常閉,no常開,c是公共點

+ - 的接線點是指示燈的,和上面三個點不相互干擾。

開關上的nc標誌是什麼意思,開關上的NC標誌是什麼意思

nc就是抄常閉點的意思。no就是常開點 bai,c就是這兩個點的公du共點。nc normal closed no normal open。通俗zhi點說吧,no是常開 dao點,平時與c斷開,動作後與c接通,nc是常閉點,平是與c閉合,動作後與c斷開。national certificate 的簡...

電氣開關上release是什麼意思

電氣開關上release是脫扣復位按鈕的標誌,斷路器在合閘過程中的任何時刻,若保護動作接通跳閘迴路,斷路器能可靠地斷開,這就叫自由脫扣。帶有自由脫扣的斷路器,可以保證斷路器合於短路故障時,能迅速斷開,避免擴大事故範圍。而斷路器脫扣保護之後,再次需要斷路器送電時,必須先按下這個脫口復位按鈕,把保護機構...

空氣開關上面的標識「T」是什麼意思

這個按扭是起 試驗 的作用,就是檢測漏電開關在漏電,短路等線路故障或者電流異常的情況下能否正常跳閘起到保護的作用。空氣開關,又名空氣斷路器,是斷路器的一種。是一種只要電路中電流超過額定電流就會自動斷開的開關。空氣開關是低壓配電網路和電力拖動系統中非常重要的一種電器,它集控制和多種保護功能於一身。除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