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vvl和vvt是什麼意思

2021-08-28 06:40:53 字數 1288 閱讀 7775

1樓:酒醉奈何佳人

vvl:可變氣門升程。傳統的汽油發動機的氣門升程是固定不可變的。

也就是凸輪軸的凸輪型線只有一種。傳統汽油機發動機的氣門升程——凸輪型線設計是對發動機在全工況下的平衡性選擇。其結果是發動機既得不到最佳的高速效率,也得不到最佳的低速扭矩。

vvt:可變氣門正時,是一種用於汽車活塞式發動機中的技術。vvt技術可以調節發動機進氣排氣系統的重疊時間與正時,降低油耗並提升效率。

2樓:匿名使用者

vvt是可變氣門正時系統的簡稱,而vvl是雙升段可變氣門升程系統!vvt只能改變氣門開啟閉合的時間,而vvl不僅可以改變氣門開啟時間,還能改變氣門大小, 從而進一步提高燃燒效率,比vvt更省油!但由於vvl製造成本高,特別是缸蓋設計加工難度大,所以採用vvl的車型少。

3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可變氣門正時技術(vvt,variable valve timing)原理是根據發動機的運**況,調整進氣(排氣)的量,和氣門開合時間,角度。使進入的空氣量達到最佳,提高燃燒效率。

4樓:山嶺微丘

vvt可變氣門正時系統。該系統通過配備的控制及執行系統,對發動機凸輪的相位進行調節,從而使得氣門開啟、關閉的時間隨發動機轉速的變化而變化,以提高充氣效率,增加發動機功率。

採用vvl技術的發動機,氣門行程能隨發動機轉速的改變而改變。在高轉速時,採用長行程來提高進氣效率,讓發動機的呼吸更順暢,在低速時,採用短行程,能產生更大的進氣負壓及更多的渦流,讓空氣和燃油充分混合,因而提高低轉速時的扭力輸出。

由於vvl技術零部件成本高,可靠性要求高,發動機缸蓋設計的難度較大,其價效比不如vvt。目前在國內自主品牌的發動機中僅比亞迪使用此項技術。

5樓:匿名使用者

vvl是英文variable valve lift的簡寫,意味可變氣門升程。傳統的汽油發動機的氣門升程是固定不可變的。也就是凸輪軸的凸輪型線只有一種。

這就造成了該升程不可能使發動機在高速區和低速區都得到良好響應。傳統汽油機發動機的氣門升程——凸輪型線設計是對發動機在全工況下的平衡性選擇。其結果是發動機既得不到最佳的高速效率,也得不到最佳的低速扭矩。

但得到了全工況下最平衡的效能。

vvl的採用,使發動機在高速區和低速區都能得到滿足需求的氣門升程。從而改善發動機高速功率和低速扭矩。

發動機可變氣門正時技術(vvt是英文variable valve timing的簡寫)原理是根據發動機的運**況,調整進氣(排氣)的量,和氣門開合時間,角度。使進入的空氣量達到最佳,提高燃燒效率。優點是省油,功升比大;缺點是中端轉速扭矩不足。

汽車是的VVT是什麼意思?汽車vvt是什麼意思

vvt是發動機可變氣門正時技術的簡稱。發動機可變氣門正時技術是近些年來被逐漸應用於現代轎車上的新技術中的一種,發動機採用可變氣門正時技術可以提高進氣充量,使充量係數增加,發動機的扭矩和功率可以得到進一步的提高。可變氣門正時在發動機高速運轉的時候,需要較大的氣門疊開角來達到充氣充分的目的。而在發動機怠...

行政級轎車是什麼意思,行政級汽車是什麼意思?

據我自己理解,是屬於中高檔級別的轎車,行政工作都是屬於管理,這個級別其實是廠家自己編出來的。就像有些廠家把汽車劃分出什麼精英級,行政級,白金級之類的一樣。比如新帕薩特就是行政級轎車。行政級汽車是什麼意思?據我自己理解,是屬於中高檔級別的轎車,行政工作都是屬於管理,這個級別其實是廠家自己編出來的。就像...

轎車上黃牌照什麼意思,黃色的車牌是什麼意思?

例如車長超過六公尺的麥 好像交通法規定超過六公尺屬客車 要上黃牌,所以 有些超級豪車上的是黃牌 黃牌有教練車 1頓以上的載貨汽車 載客的中巴和大巴,11座及11座以上的轎車。按規定藍牌的c1駕照都可以開,但是c1不可以開黃牌,除了小型教練車。黃牌是指6座以上小型客車,c1的駕駛執照是開不了得,最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