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緊急電動不能段截那些開關,電梯行業的機房緊急電動執行是什麼意思啊?

2021-12-16 18:42:57 字數 4940 閱讀 3191

1樓:

電梯緊急電動不能斷絕這些開關,一旦電梯出現故障的話,應該按下緊急按鈕,同時保證自己不要亂動,自行搶救,否則有可能會導致電梯墜落造成自己的危險。

2樓:君威

當處於緊急電動執行狀態時 它將短接掉 功能說明見表 的安全開關 方便檢修、維保及搶險... 由於層站召喚指令並不能使電梯執行 因此訊號控制電梯都有專職司機來操縱.訊號控制電...

3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這個好像是不能下動的

4樓:茹茹老師為您解答

回答當電梯處於緊急電動執行狀態時不應被被短接的開關是所有安全迴路。檢修執行應仍依靠電氣安全裝置,而緊急電動執行應使部分電氣安全裝置失效。通常的做法是用緊急電動執行開關將這部分電氣安全裝置短接起來,操作該開關使電梯從緊急電動執行狀態恢復至正常執行狀態時,再斷開短接迴路。

問題是一旦出現緊急電動執行開關和檢修執行開關都被操作的情況,標準要求檢修執行應有效,緊急電動執行應失效。此時如果不對緊急電動執行的短接迴路進行處理,就會出現短接著部分電氣安全裝置開檢修的危險情況,這顯然不符合標準。解決問題的方法是將檢修執行開關的常閉觸點串聯進緊急電動執行的短接迴路就可以了。

電梯行業的機房緊急電動執行是什麼意思啊?

5樓:純凱子

強迫關門指的是:當開通強迫關門功能後,如果由於光幕動作或其他原因使電梯連續60秒沒有關門訊號時,電梯就強迫關門,並發出強迫關門訊號。

6樓:匿名使用者

緊急電動執行就是在打房控制櫃將電梯打到緊急電動執行檔,可以短接各種安全迴路的情況下將電梯開動到平層位置,將人安全放出來。主要作用是,在電梯出現迴路不通時,也能電動執行電梯,不用去手動盤車。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廠家對門套的尺寸是不一樣的,具體你可以打**去問,可以問到

至於強迫關門功能的話,我只知道一種情況,就是電梯的消防功能,自返安全層後開門至無人在轎內後自動強迫關門並且不再相應外召喚及內召喚

緊急電執行一般就是ups功能

8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緊急電動執行控制

對於人力操作提公升裝有額定載重量的轎廂所需力大於400n的電梯驅動主機,其機房內應設定乙個符合要求的緊急電動執行開關。電梯驅動主機應由正常的電源供電或由備用電源供電(如有)。

同時下列條件也應滿足:

1)應允許從機房內操作緊急電動執行開關,由持續撳壓具有防止誤操作保護的按鈕控制轎廂執行。執行方向應清楚地標明;

2)緊急電動執行開關操作後,除由該開關控制的以外,應防止轎廂的一切執行。檢修執行一旦實施,則緊急電動執行應失效;

3)緊急電動執行開關本身或通過另乙個符合要求的電氣開關應使下列電氣裝置失效:

(1)安全鉗上的電氣安全裝置;

(2)限速器上的電氣安全裝置;

(3)轎廂上行超速保護裝置上的電氣安全裝置;

(4)極限開關;

(5)緩衝器上的電氣安全裝置。

4)緊急電動執行開關及其操縱按鈕應設定在使用時易於直接觀察電梯驅動主機的地方;

5)轎廂速度不應大於0.63m/s。

什麼是緊急電動執行? 電梯中的 ,還有對接操作執行? 20

9樓:檸檬玖瑤

緊急電動執行

定義:電梯執行中斷電了蓄電池給電動機電使轎廂平層,要手動操作。

要求:緊急電動執行控制對於人力操作提公升裝有額定載重量的轎廂所需力大於400n的電梯驅動主機,其機房內應設定乙個符合要求的緊急電動執行開關。電梯驅動主機應由正常的電源供電或由備用電源供電。

對接操作執行

在特定條件下,為了方便裝卸貨物的貨梯,轎門和層門均開啟,使轎廂從底層站向上,在規定距離內以低速執行,與運載貨物裝置相連線的操作。

要求:同時滿足下列條件,才允許轎廂在層門和轎門開啟時執行,以便批准的且受過訓練的使用者為電梯裝卸貨物而進行對接操作:轎廂應只能在相應平層位置以上不大於 1.

65m的區域內執行;轎廂執行受乙個符合14.1.2要求的定向的電氣安全裝置限制;執行速度不應大於0.

3m/s;只能從對接側開啟層門和轎門(如果有);從對接操作的控制位置應能清楚地看到執行的區域;只有在鑰匙操作的安全觸點動作後,方可進行對接操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緊急電動執行裝置應當符合以下要求:

①依靠持續撳壓按鈕來控制轎廂執行,此按鈕有防止誤操作的保護,按鈕上或其近旁標出相應的執行方向;

②一旦進入檢修執行,緊急電動執行裝置控制轎廂執行的功能由檢修控制裝置所取代;

③進行緊急電動執行操作時,易於觀察到轎廂是否在開鎖區

(3)應急救援程式:在機房內應當設有清晰的應急救援程式

對接操作執行控制

同時滿足下列條件時,允許轎廂在層門和轎門開啟時執行,以便裝卸貨物:

a)轎廂只能在相應平層位置以上不大於1.65 m的區域內執行;

b)轎廂執行應受乙個符合要求的定方向的電氣安全裝置限制;

c)執行速度不應大於0.3 m/s;

d)層門和轎門只能從對接側被開啟;

e)從對接操作的控制位置應能清楚地看到執行的區域;

f)只有在用鑰匙操作的安全觸點動作後,方可進行對接操作。此鑰匙只有處在切斷對接操作的位置時才能拔出.鑰匙應只配備給專門負責人員,同時應供給他使用鑰匙防止危險的說明書;

g)鑰匙操作的安全觸點動作後:

1)應使正常執行控制失效。

如果使其失效的開關裝置不是與用鑰匙操作的觸點機構組成二體的安全觸點,則應採取措 施,防止轎廂的一切誤執行。

2)僅允許用持續撳壓按鈕使轎廂執行,執行方向應清楚地標明;

3)鑰匙開關本身或通過開關可使下列裝置失效:

——相應層門門鎖的電氣安全裝置:

——驗證相應層門關閉狀況的電氣安全裝置;

——驗證對接操作入口處轎門關閉狀況的電氣安全裝置。

h)檢修執行一旦實施,則對接操作應失效;

i)轎廂內應設有一停止裝置

11樓:某11級機電系

電梯中緊急電動開關動作,一下開關會失效:

1.安全鉗電氣安全開關

2.限速器電氣安全開關

3.限速器上行超速安全開關

4.極限開關

5.緩衝期電氣安全開關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人力操作提公升裝有額定載重量的轎廂所需力大於400n的電梯驅動主機,其機房內應設定乙個符合14.1.2的緊急電動執行開關。

電梯驅動主機應由正常的電源供電或由備用電源供電(如有)。

同時下列條件也應滿足:

a)應允許從機房內操作緊急電動執行開關,由持續撳壓具有防止誤操作保護的按鈕控制轎廂執行。執行方向應清楚地標明;

b)緊急電動執行開關操作後,除由該開關控制的以外,應防止轎廂的一切執行。檢修執行一旦實施,則緊急電動執行應失效;

c)緊急電動執行開關本身或通過另乙個符合14.1.2的電氣開關應使下列電氣裝置失效:

1)9.8.8安全鉗上的電氣安全裝置;

2)9.9.11.1和9.9.11.2限速器上的電氣安全裝置;

3)9.10.5轎廂上行超速保護裝置上的電氣安全裝置;

4)10.5極限開關;

5)10.4.3.4緩衝器上的電氣安全裝置。

d)緊急電動執行開關及其操縱按鈕應設定在使用時易於直接觀察電梯驅動主機的地方;

e)轎廂速度不應大於0.63m/s。

以上就是國標中對緊急電動執行的規定,說白了也就是在電梯盤車的力量大於400牛頓的時候必須設定 緊急電動執行,和檢修執行相似,不同的是緊急電動可以短接 上下極限開關、限速器動作開關(一般只包括下行的)、安全鉗動作開關、和轎廂對重緩衝器動作開關。至於一樓說的用蓄電池的那個是帶自動救援的電梯,和緊急電動無關。

現在電梯上面設定較多,有的電梯只要進入緊急電動狀態就會短接上面說的安全開關;有的需要進入緊急電動以後一直按著上行或者下行按鈕來短接開關;有的則需要按住手柄上的短接按鈕即可短接開關。很明顯第三種最好。

至於對接操作,樓上說的很詳細,我就不再複製了,電梯上很少見。用於貨梯運送大件物品。

電梯一般有正常、消防、檢修、緊急電動、和對接操作這幾種狀態

優先順序是:檢修 、緊急電動、對接操作、消防、正常

檢修一定優於緊急電動,!

當電梯處於緊急電動執行狀態時不應被被短接的開關是

13樓:大陶學長

當電梯處於緊急電動執行狀態時不應被被短接的開關是所有安全迴路。檢修執行應仍依靠電氣安全裝置,而緊急電動執行應使部分電氣安全裝置失效。通常的做法是用緊急電動執行開關將這部分電氣安全裝置短接起來,操作該開關使電梯從緊急電動執行狀態恢復至正常執行狀態時,再斷開短接迴路。

問題是一旦出現緊急電動執行開關和檢修執行開關都被操作的情況,標準要求檢修執行應有效,緊急電動執行應失效。此時如果不對緊急電動執行的短接迴路進行處理,就會出現短接著部分電氣安全裝置開檢修的危險情況,這顯然不符合標準。解決問題的方法是將檢修執行開關的常閉觸點串聯進緊急電動執行的短接迴路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門開著情況下的平層功能,俗稱提前開門功能,通常用於乘客電梯,其目的是為了節省時間,提高執行效率。門開著情況下的再平層功能,通常用於載貨電梯,其目的是為了補償貨物或搬運車輛進出轎廂造成曳引鋼絲繩伸縮導致的轎廂少量公升降,使轎廂地坎和層站地坎始終保持基本水平,方便貨物或搬運車輛進出。

要使電梯能夠在門開著情況下執行,就必須短接層門和轎門電氣安全裝置。這種短接只能在開鎖區域內進行,一旦轎廂離開開鎖區域,就必須將短接迴路斷開,以防止電梯在開鎖區域外也能開門執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是會被短接的開關,限速器開關,安全鉗開關,上極限開關,下極限開關,轎廂緩衝器開關,對重緩衝器開關,夾繩器開關,上限位開關,下限位開關。

15樓:匿名使用者

除限速器,安全鉗,上極限,上限位,緩衝器外的所有開關都不應被短接

電梯緊急電動執行和緊急執行操作的區別

手機顯示「可打緊急電話」怎麼回事

沒有訊號啊!無網路訊號!這種情況下 是打不進的,也打不出!只能打緊急 比如110。所以顯示為 可打緊急 1可能是卡或手機沒有訊號.2卡沒有放好,取出來重新放過,3重新放過還是不行的話,就把卡拿出來放到其他手機上試一試,還是不得行,就是卡壞了.4如放到別人手機上有訊號,就另拿張卡放到你手機上,如還是沒...

高速公路緊急電話救援電話有何區別

緊急 使用範圍更為廣泛,救援單純是救援 緊急 是突發狀況,在沒有人員 和事故的 救援 是事故,和人員 的救援 望採納 由於擔心在高速公路的移動通訊訊號不好,因此才在高速公路兩旁設定了緊急 點,緊急 只能撥打110進行報警,救援 只能撥打120進行醫護求救。乙個很快乙個慢一點 高速公路分分鐘到的 救援...

手機除了打緊急電話什麼也做不了,為什麼手機無訊號時仍可打緊急電話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由於無法掌握您的型號資訊,請確認您的手機是否支援遠端控制解鎖,建議您 確定手機是否繫結了三星賬戶,資料開關開啟,可登陸 http www.samsungdive.cn通過手機的遠端控制進行螢幕解鎖 若沒有繫結三星賬戶,建議您將手機送至就近的三星服務中心進行解鎖,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