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答這個九宮格數獨,1一一9九宮格數獨口訣精編版

2021-08-28 06:36:17 字數 5632 閱讀 4422

1樓:風大很

**看不清楚可以問我,但希望給個採納

2樓:水鄉泥人

數獨是源自18世紀瑞士的一種數學遊戲。是一種運用紙、筆進行演算的邏輯遊戲。玩家需要根據9×9盤面上的已知數字,推理出所有剩餘空格的數字,並滿足每一行、每一列、每乙個粗線宮(3*3)內的數字均含1-9,不重複。

數獨盤面是個九宮,每一宮又分為九個小格。在這八十一格中給出一定的已知數字和解題條件,利用邏輯和推理,在其他的空格上填入1-9的數字。使1-9每個數字在每一行、每一列和每一宮中都只出現一次,所以又稱「九宮格」。

起源拉丁方塊的規則:每一行(row)、每一列(column)均含1-n(n即盤面的規格),不重複。這與前面提到的標準數獨非常相似,但少了乙個宮的規則。

近代發展

數獨起源於18世紀初瑞士數學家尤拉等人研究的拉丁方陣(latin square)。19世紀80年代,一位美國的退休建築師格昂斯(howard garns)根據這種拉丁方陣發明了一種填數趣味遊戲,這就是數獨的雛形。20世紀70年代,人們在美國紐約的一本益智雜誌《math puzzles and logic problems》上發現了這個遊戲,當時被稱為填數字(number place),這也是目前公認的數獨最早的見報版本。

2023年一位日本學者將其介紹到了日本,發表在nikoli公司的一本遊戲雜誌上,當時起名為「數字は獨身に限る」(すうじはどくしんにかぎる),就改名為「數獨」(すうどく),其中「數」(すう)是數字的意思,「獨」(どく)是唯一的意思。後來一位前任香港高等法院的紐西蘭籍法官高樂德(wayne gould)在2023年3月到日本東京旅遊時,無意中發現了。他首先在英國的《泰晤士報》上發表,不久其他報紙也發表,很快便風靡全英國,之後他用了6年時間編寫了電腦程式,並將它放在**上(這個**也就是著名的數獨玩家論壇),後來因一些原因,**被關閉,幸好數獨大師glenn fowler恢復了資料,玩家論壇有了新處所。

在90年代國內就有部分的益智類書籍開始刊登,南海出版社在2023年出版了《數獨1-2》,隨後日本著名數獨制題人西尾徹也的《數獨挑戰》也由遼寧教育出版社出版。《北京晚報》、《揚子晚報》、《羊城晚報》、《新民晚報》、《成都商報》等等報紙**也先後刊登了數獨遊戲。

數獨9宮格題目及答案

3樓:朱鑫哲

數獨九宮格題目:

如下圖:

2.數獨九宮格答案:

如下圖:

ps:數獨是源自18世紀瑞士的一種數學遊戲。是一種運用紙、筆進行演算的邏輯遊戲。

玩家需要根據9×9盤面上的已知數字,推理出所有剩餘空格的數字,並滿足每一行、每一列、每乙個粗線宮(3*3)內的數字均含1-9,不重複。

數獨盤面是個九宮,每一宮又分為九個小格。在這八十一格中給出一定的已知數字和解題條件,利用邏輯和推理,在其他的空格上填入1-9的數字。使1-9每個數字在每一行、每一列和每一宮中都只出現一次,所以又稱「九宮格」。

4樓:一馬平川

數讀九宮格題目的答案九宮格也是風水命理學裡面使用的一種推算方式。

5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字是原題,黑色是填進去的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9宮格難度係數2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簡單呀再出難一點的唄,求求你了

8樓:的地方

062000500

350000007

008015040

000060908

900000020

025090000

500030700

080000056

009000804

九宮格數獨答案

9樓:夢的時間

每一道題的答案都是不一樣的,下面給列出一些技巧。

因為每個人的思維方法,慣性也不一樣,根據自己的長處選擇最好的辦法才是真正的技巧。.  1.聯除法.

在併排的三個九宮格中的兩排尋找相同數字,再利用九宮格得出另一排中該數字位置,該方法適用於中高階數獨.

2.巡格法

找出在每個九宮格中出現頻率較高的數字,得出該數字在其餘九宮格內位置,該方法應用於方法一之後.

3.排它法

這個方法是解決問題的關鍵,易被常人所忽略.在各行列或九宮格中觀察,若有個位置其它數字都不能填,就填餘下的數字

4.待定法

此方法不常用卻很有效.暫時確定某個數字在某個區域,再利用其來進行排除

5.行列法

此方法用於收官階段,利用先從行列突破來提高解題效率.

6.假設法

作為一名高手,我不提倡這種方法.即在某個位置隨機的填上乙個數字,再進行推演,並有可能最終產生矛盾而否定結論.

7.頻率法

這種方法相比於上一種方法更能提高效率.在某一行列或九宮格列舉出所有情況,再選擇某位置中出現頻率高的數字

8.候選數法 使用候選數法解數獨題目需先建立候選數列表,根據各種條件,逐步安全的清除每個宮格候選數的不可能取值的候選數,從而達到解題的目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九宮格怎麼會有0呢?而且不會有重複數字啊

應該是1-9個數字分別在3*3的小格里,保證橫、豎不重複

11樓:衷愉婉戈梅

這個途徑或者方法具體注意這麼幾點:1.首先在填寫未知的小九宮格的數字的時候kz=65757648

標準的數獨,是一步一步推出來的,答案是唯一的

12樓:隨幹代和怡

865432

719321

679485

497158

623632

987154

548316

297719

524368

286745

931973

861542

154293876

13樓:張祥戴映真

題目有問題。倒數第二橫排有兩個7.

14樓:建歆針志業

答案在下面。

向左轉|向右轉

1一一9九宮格數獨口訣精編版

15樓:毒蛇谷講訴

舉個例子:15、-12、-9、-6、-3、0、3、6、9

因為這組數的差是一樣的,因此可以給他們編號-15、-12、-9、-6、-3、0、3、6、9可以分別為①、②、③、④、⑤、⑥、⑦、⑧、⑨

這樣就變成我們平時所用的簡單九宮格了,根據口訣:2、4為肩,6、8為腳5為中的口訣,可以推出:

再把序號變成原數字,就得到答案:

-12、3、0

9 、-3、-15

-6、-9、6

九宮格數獨口訣:

第一招:三星分軌——先看右下和右中兩個小九宮格中,各有乙個8,右上的小九宮格中,從右至左,三列中往下看都有8了,所以8必在此宮中最左一列。

而最左一列5和4下只有乙個空位,自然必定是8!再看左邊三個小九宮格中,同理,1和3列中均有9,而當中一列最上的九宮格內只有乙個空位,是9無疑!同理,左下小九宮格中的4也是如此推理填入。

第二招:雙雄決位——圖中藍色的4個4,正是從下至上採用此招推導而出。下三行中已經兩行有4,最後右下小九宮格中的最後一行7兩旁的兩個空格中,必有一4,眼睛往上看直列,兩個空格中,有一列上面已經有4,另乙個空位必定就是4了!

同理,上面三個藍4也是依此招填入。

第三招:一將縱橫——雖然在右邊三列中,只有乙個1,但是由於右上角的小九宮格中,5、4、8三個數字構成一列,排除了出現1的可能。

因此1在此宮必定在當中一列之中,那麼,右下角的乙個九宮格中,1必定在3的這一列中,而3下的兩個空格,下面乙個空格橫向已經有1,不能再出現1,所以,必在上面乙個空格中,也就是用綠色標註的那個1。

同理,3和8亦可利用某個小九宮格已有的成列或成行的數字,推斷出另外乙個小九宮格中的行列位置,然後再根據旁列或旁行的數字來進行簡單的推斷。然後再運用第1第3招,繼續填出加粗的紅8和綠2。

第四招:餘音自清——將行列中剩下的數字與旁行或旁列數字對比,也可確定某些數字的位置,例如下圖右三列中的褐色數字9,就是因為從列上來看,這一列只剩下三個數字6、7、9,而9在行上來看,上下兩行都有9,故中間必是9!

最後一行的9,也是同理,因為最後一行剩餘數字為3、5、6、9,而右下角小九宮格最後一行已滿,左下角小九宮格中已經有9,則必在下面中間小九宮格最後一行中,對照上列,右列上方已經有9,所以,必在中列。

第五招:擊葉中枝——有的數字雖然自身無法確定,但是可以幫助你確定其他數字,好像是聲東擊西,也好像是因禍得福。

例如下圖中左三列中間一小九宮格中的粉色5,由於這個小九宮格的最邊一列上下兩個空格可以根據整列其他數字推導出是6和7,雖然不知道誰6誰7,但是卻可以幫助推導另外兩個空格的剩餘數字必為3和5,而第一列中間格的數字因為旁行已經有3,所以只能是5!

而另一空位自然是3。然後,我們再用第1招,也可以推出下面乙個粗紅體的5。再用第4招加第2招,推出中間行左邊小九宮格的6和1。

同理,即使只有行列兩個相同數字交叉,也經常能依靠其他已佔位的數字,找到唯一的空位,填上唯一而又必須的乙個數字。接著9下的1、6自然浮出水面。回到第1招,推出這個小九宮格中的粗紅3。

這個小九宮格中的剩下最後兩個數字2、7,也一舉破解。

第七招:梳脈理絡——在最後一行中,最左面的數字3,則可以用另一種方法得出,即「梳脈理絡」。這一行中,本來還剩下3、5、6三個數字空位,但其他空位上列都有3出現,只有乙個空位上列沒有3,那麼3必在此位!

第八招:吹谷去糠——從左數起,第三列中,目前還少三個數字2、5、7,將這三個數字放在這列中的每乙個空格中,然後看行裡面,發現第一行已經有了5、2,所以這個空格必定是7無疑!

有趣的是有時候即使剩下很多數字,都可以用此法解決,通常我在無路可走時,用此法,大多可解!接下去,左邊中間的九宮格內,雖然2、5依然無法定位,但用「擊葉中枝」法,卻可確定是7了!那麼橫向右邊中間的九宮格中的7也自然確定!

而7、9之下,自然是最後乙個6。

第九招:八面威風——接著如同降龍十八掌的最後一掌一樣,混用以上8招,就是第九招!繼續用第4招「餘音自清」,解決左邊第二列下面的小九宮格中的問題,三個空格應該是1、5、6,而觀察旁行,只有上面沒有1,那此九宮格中的1就在這個位置中。

5、6自然也相應落實。右下小九宮格中6一定,則最後一行自然剩下5填入即可。然後再看從右開始數的第4列中,剩下數字分別為1、2、6、7,用第8招「吹谷去糠」法,可判斷出第二行2、6、7都有,所以必定是1,同時用第7招「梳脈理絡」,定下中間下面小九宮格中的6,並相繼確定2、7位置。

另外上面1一定,中間1也可定了,左上角小九宮格中1也確定了,同時這宮中,8、5相繼確定,然後上面中間小九宮格中5。然後再看左邊中間小九宮格,2、5也自然鎖定位置。正中小九宮格中,5的位置也有了。

做到這裡,基本上已經大功告成。

擴充套件內容:

九宮格技巧:

聯除法:在併排的三個九宮格中的兩排尋找相同數字,再利用九宮格得出另一排中該數字位置,該方法適用於中高階數獨

巡格法:找出在每個九宮格中出現頻率較高的數字,得出該數字在其餘九宮格內位置,該方法應用於方法一之後.

排它法:這個方法是解決問題的關鍵,易被常人所忽略.在各行列或九宮格中觀察,若有個位置其它數字都不能填,就填餘下的數字

待定法:此方法不常用卻很有效.暫時確定某個數字在某個區域,再利用起來進行排除

行列法:此方法用於收官階段,利用先從行列突破來提高解題效率

怎麼還原這個九宮格拼圖,怎麼還原這個九宮格拼圖

把右下角這個移到中間去 我不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9宮格拼圖怎麼還原?右下移,中上移,坐右移,中上左移,左上下移。九宮格拼圖這個怎麼移 將完整的圖分為九格從上打下依次是123 456 789 則打亂後的圖的編碼從上到下為542 716 38 8向下移 3下 7右 1上 4右 5下 1左 4上 3左 8...

誰知道怎麼解開這個九宮格拼圖,九宮格的拼圖怎麼解開求助啊

右下角那一塊左移乙個位置,那麼明顯的胸部你給搞偏了!然後本來是最下方左二的那一塊你看是在右起第一列最下面還是中間合適,注意把頭髮上的緞帶和手機連線完整就行。九宮格拼圖有解的條件?我也設計過這個的flash動畫,只要讓12345678這8個數字任意兩個不同數字交換,如果交換偶數次就一定能行。九宮格的拼...

把9分別填入九宮格中,使橫豎斜數的和都是負數,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既然是要負數,那就應該把 9放在最中間,這樣三橫一豎兩斜都能通過 9達到負數,但是8擺任何位置都無法成負數因為 1加 5也才 6,這個只是個玩笑,根本就沒有答案。2 9 4 7 5 3 6 1 8 把1 2 3 4 5 6 7 8 9放在九宮格中,使橫豎斜三個數的和相等。親愛的樓主 這個是比較常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