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汽油為什麼有那麼多能量,汽油發動機的能量轉化率是多少

2021-08-28 06:43:07 字數 908 閱讀 2442

1樓:

發動機本質是汽油燃燒放出熱量,膨脹空氣做功,能量的來自汽油的內能,至於燃燒放出能量的本質,很複雜,簡單而言就是汽油分子內部原子被拆散重組釋放出來的多餘能量。

只能簡單說這麼多。

我已經簡單說了這麼多,再具體就不是一兩句話,估計你也不懂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由吸氣衝程,把燃料吸進汽油機內,然後壓縮衝程,後做功衝程,釋放能量,由內能轉化為機械能,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啟動油的作用吧?

啟動油的作用通俗點說就是,在右側的啟動油建立後,把活塞壓向活塞盤,使得活塞和活塞盤形成一個整體,這時建立左側的速關油,而右側的啟動油開始有節奏的洩放(這是通過一個節流件實現的,調整此節流件的大小,可以控制啟動油的洩放速度,從而控制速關閥開啟的時間),在兩側油壓的作用下使得活塞和活塞盤一起向右運動,從而帶動閥杆閥芯向開的方向運動。速關閥開啟。

在通過啟動調節器的操作開啟速關閥時,油缸部分相應如下動作:啟動油f通至活塞右端,活塞在油壓作用下克服彈簧力被壓向活塞盤,使活塞與活塞盤的密封面相接觸,之後速關油e通入活塞盤左側,隨著活塞盤後速關油壓的建立,啟動油開始有控制的洩放,於是活塞盤和活塞 如同一個整體構件在兩側油壓差作用下,持續向右移動直至被試驗活塞限位,由於閥杆右端是與活塞盤連線在一起,所以在活塞盤移動的同時速關閥也就隨之開啟。

速關閥的關閉由保安系統操縱,如果保安系統中任何一個環節發生速關動作,都會使 速關油失壓,在彈簧力作用下,活塞與活塞盤脫開,活塞盤左側的速關油從t1排出,活塞盤 連同閥杆、閥碟即刻被推至關閉位置。

汽油發動機的能量轉化率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主流的汽油機的直接燃油效率在30%左右,有少數採用增壓技術的量產發動機可以達到40%左右。

不能在加油站打手機,為什麼那麼多發動機開著沒事

手機接聽的瞬間可能產生靜電火花 如果那一瞬間剛好空氣中汽油含量足夠的話 嘭 明白了吧 加油站不能打手機?這麼說的話汽車啟動不是有點火花嗎?為什麼沒事?在加油站上過2年班的表示其實沒有影響 但是既然有這樣的規定 還是要遵守 其實在加油機旁邊弄燒烤也沒問題的 只要旁邊沒有油氣就ok 是引燃油氣引起的 現...

剛剛大修的重汽發動機為什麼機油壓力掉的快

汽車發動機大修主要包括更換氣門 活塞 缸套 或者鏜缸 磨軸等。按照一般4s店的標準是都需要更換4配套,也就是活塞,活塞環子,氣門,氣門油封,氣門導管,曲軸瓦,連桿瓦,正時皮帶,張緊輪。一 大修那些專案?1 要是鏈條的正時,就要換正時鏈條,張緊器,除外還要機加工,鏜缸下套,磨軸,冷壓導管,還需要更換大...

為什麼改裝車了後,發動機那麼響,為什麼改裝車的發動機聲音都很大

前面和後面是改了包圍,嗡嗡響是改了排氣管。一樓的態度有一點問題,改裝車輛的確可以帶來很多樂趣,不過現在國內的法規對改裝限制過嚴 憑什麼普通家用轎車改個排氣就算非法改裝,而法拉利 蘭博基尼就可以轟隆隆地上路?管理部門只要制定標準就成了,憑什麼非要限制使用者一定要用原廠件?美國 日本 德國 法國等真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