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座上面有孔,開關上面只有孔,怎麼接線

2021-03-06 03:54:33 字數 2956 閱讀 8638

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你沒有**,無法精準給你答案。

這種開關插座叫一開五孔開關插座,有四接線柱的、五接線柱的和六接線柱的之分,接線圖也不一樣。另開關控制插座還是控制燈接線方法也不一樣。

一根零線(n)和兩根火線(l)不太可能,其中一根是接電燈的吧?

以下兩圖(五接線柱)供接線參考。

一、開關控制插座

火線接開關l1、開關l用**連線插座l,零線接插座n,地線接插座e(地線符號)。如沒有地線,地線可不接,但一旦電器漏電,有觸電危險。

2樓:匿名使用者

1、開關的火線已經內建在裡面了,開關上只有到那個接線樁。

2、只要在插座的l接上火線,n接上零線。

3、燈線接到開關上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找乙個萬用表測一測,看看開關和插座l端是不是通著的,一般帶開關的是不連通的,但是也有一部分在內部用銅線相連線,這樣的目的就是為了少接線,而且也可靠。也便於插座回裝到牆壁上。沒有萬用表的話就接上電看看,一根火線接開關,一根零線接插座的n端。

另外你的線是不是有問題?怎麼這樣接呢

插座上面有三個孔,開關有乙個孔,怎麼接線

4樓:噶山豆根和

火線找個l接,零線找n接(這個板上肯定有標識l,n);

從火線上並根線到開關,從開關另一端引線到要用的電器,電器另一端直接接零線(開關是控制火線的,串聯在火線中)。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無法精準給你答案。

這種開關插座叫一開五孔開關插座,有四接線柱的、五接線柱的和六接線柱的之分,接線圖也不一樣。另開關控制插座還是控制燈接線方法也不一樣。

一根零線(n)和兩根火線(l)不太可能,其中一根是接電燈的吧?

6樓:

開關下面接火線,插口下面接零線,就可以了

這種插座三個孔只有四條線怎麼接線?求高手指導謝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多少個孔,首先你要搞清楚每根電源線的極性,然後把火線接插座的l(或***)介面上,零線接n介面上,地線接e或地線標識介面上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懂不要自己接,找個電工師傅吧,接錯了會出大事的。

一開關,三插孔的該怎麼接線?

9樓:匿名使用者

把原先的開關拆下後,如下圖連線。

開關盡量接在火線上,插口沒有要求,最好按插座上的絲印連線,接地插口空接。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 可以設定一些帶開關的插座,這樣不用拔插頭並且可以切斷電源,也不至於拔下來的電線吊著影響美觀,比如洗衣機插座不用時可以關上、空調插座淡季關上不用拔掉;

2、 廚房插座不要裝在灶台上房,防止過熱;

3、 安裝衛生間浴霸開關,記得多留幾公分的位置,因為這個開關一般比燈的開關大一圈,要是就差一點點裝不進去就麻煩了;

4、 不要把開關裝在太靠近水的地方,若裝在開放式陽台記得用開關插座專用防濺蓋;

5、 考慮書櫃內、櫥櫃內燈光的插座和相應的控制開關;

6、 考慮防盜報警器、煤氣報警器、壁掛式液晶、玄關燈光等的插座和相應控制開關;

7、 考慮每個房間吸塵器的使用插座,非凡的還有衛星電源插座,壁掛式魚缸等等,反正多預留插座總比最後不夠用脫線板解決美觀的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接法:

零線接插座左右其中一接線柱;

火線接開關其中一接線柱;

然後,如要開關控制插座 ,用一**把開關另一接線柱與插座另一接線柱連通;

如要開關控制用電器而不控制開關,用一**將接火線的開關接線柱與插座另一接線柱連通,開關另一接線柱接用電器。

11樓:熱情的逍遙風

先搞清楚接線盒裡分別是什麼線.家用開關一般接法如下.

l孔接火線,l1.l2孔接燈的控制線.

如果接單控,對開關的控制方向沒要求時,l1l2兩個孔隨便接乙個.

12樓:蕭峰

開關可以用來控制該插座或控制另一用電器(比如:燈),插座中間插孔不用管它(那是接地線的);具體接法:零線接插座左右其中一接線柱,火線接開關其中一接線柱;然後,如要開關控制插座 ,用一**把開關另一接線柱與插座另一接線柱連通;如要開關控制用電器而不控制開關,用一**將接火線的開關接線柱與插座另一接線柱連通,開關另一接線柱接用電器。

13樓:匿名使用者

火線接l,零線接n上,

請問插座五孔一開關,只有三個接線口

14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是控制照明燈還是插座呢?三根電源線是火線、零線和地線,還是火線、零線和照明燈的控制引線?

應該是沒有地線吧,可以參考下圖連線:

急急急!這個怎麼接。只有兩根線,這個插座三個孔,上面乙個,左右各一。如何接!謝謝!急急!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兩根線說明沒有地線,一根是電源的火線,多為紅色或棕色,一根是零線,多是藍色或黃色。把火線接到插座上標有l字樣的介面上(右側),零線接n介面上(左側)就ok。

16樓:天津君子蘭

按下圖連線,沒有保護地時,地線可暫時不接,如果此插座是用於洗衣機等要求接地的電器裝置,建議盡早加裝地線!接線時建議關閉總電源,注意安全。

17樓:匿名使用者

接下面那兩個就成。

左零右火。

18樓:呵呵善解人意

左零 右火 中間接地線 (要是沒有地線就不接)

19樓:左旋右轉

上面倆口,左零線,右火線,下面空接地線(兩相線就用不到了)

西門子3開單控插座怎麼接線,開關上面有孔,可暗盒裡面只有5根線怎麼接線?最好有圖

5根線,有三根開關控制線,兩根電源線,電源線接插座l,n,從插座l引電源火線至三個開關l點,三個開關l1接三個控制線 火線進線接每組開關的一端和插座的l介面 即用短導線把幾個口連線在一起,接電內源火線 零線進插座的容n介面。不接進開關 剩下的3根線分別接開關的三個輸出口。不清楚的話,把實物圖拍上來,...

我有口琴上面有2排孔每排24孔共48孔是什

閣下的是雙音口琴,但這又分兩種,一種是複音的,就是上下兩孔相差八度,這種口琴的音色比較柔和,另一種是重音口琴,應時上下兩孔的音階是一樣的,這樣的口琴音色比較高亢。具體您的是哪一種你可以看一下上下兩孔的簧片,如果一樣就是重音的,如果兩孔的不一樣,那就是複音的。口琴是採用吹吸相間而布局的,就是一吹一吸其...

五孔帶開關功能的插座怎麼接,家裡只有三根線L N L1 L2 L孔

家裡只有三根線 這三根線是l,n,pe,如果要接l n l1 l2 l3 五個孔的開關插座,還缺少一根線。具體接法有三種 第一種是 家裡只有三根線 這三根線是l,n,pe,分別接到五個孔的開關插座中的l,n,pe上,而l1與三根線的l連線,l2接到燈具上去,需要另外增加一根線 l3 不接 第二,三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