闌尾炎的人應該吃什麼食物,闌尾炎的飲食,食療,闌尾炎吃什麼好

2021-08-27 04:44:45 字數 1792 閱讀 1762

1樓:こ絕戀訫語

建議不要亂吃東西,尤其是小吃,麻辣燙之類,

闌尾炎是指闌尾的化膿性疾病,但有急慢性之分。若有下腹固定壓痛對急性闌尾炎具有重要診斷意義;若是慢性闌尾炎則多有急性闌尾炎史,僅有右下腹不適感或隱痛,可因活動、飲食不節而誘發。

2樓:禚釹

最好什麼都不要吃。那時候基本也吃不進去什麼東西了,千萬不要在肚子上熱敷,會更疼的,加速闌尾化膿。

我弟弟今年年三十做的手術,現在還沒出院,做完手術大概一星期才能出院。手術後吃什麼醫生會告訴你的。

希望你能盡快**。

3樓:小兔胖魚

軟的 易消化的!不要吃公尺飯 硬的食物

4樓:酒永芬由霜

沒有特殊的

最好吃一些容易消化

不容易消化的就盡量避免點。慢性闌尾炎患者飲食宜保持清淡,多食富含纖維的食物,以使大便保持通暢。一般來說,對於溫熱性質的動物如羊、牛、狗肉應該節制,而蔥、姜、蒜、辣椒也不宜多吃。

對於那些具有清熱解毒利濕作用的食物,如綠豆、豆芽、苦瓜等可以擇而食之。

5樓:容令梅仁振

食物應該多樣化,多吃雞、魚等蛋白含量高的食物。每天喝魚湯對傷口的癒合很有好處。多吃水果和蔬菜,保持大便通暢。忌食辛辣,適當活動,防止腸粘連的發生。

最好吃些稀飯之類的,易消化而產生大便不多的食物。

6樓:樸丹樊鳥

慢性闌尾炎**上以手術**比較徹底,保守**主要是應用抗生素,飲食上以容易消化的食物為主。腸通氣後,先進食容易消化吸收的,如粥類的,湯類,逐步過渡到正常的。

闌尾炎的飲食,食療,闌尾炎吃什麼好

7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飲食適宜:1、宜食清熱解毒利濕類食品。2、術後宜吃流質飲食。3、增加營養豐富食物的攝入。

宜吃食物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苦菊 有清熱利濕解毒作用,有利於炎症的**。 適量生吃。

小公尺粥 對於術後恢復期患者比較適合,營養豐富容易消化吸收。 熬至細軟。

魚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礦物質,補充人體營養需要。 做湯食用。

飲食禁忌:1、忌食容易脹氣的食物。2、忌食粗纖維食品。3、忌食油膩食物。

忌吃食物

忌吃理由

忌吃建議

豆漿 容易發生腹脹。 其他豆製品也要盡量少吃。

芹菜 含粗纖維不利於消化吸收。 可以食用其他蔬菜補充維生素。

小麻椒 蘊濕生熱不利於疾病**。 其它油膩食物也要避免食用。

8樓:成都新華諮詢

闌尾炎的患者通常是以清淡飲食和流質飲食為主,可以吃一些小公尺粥玉公尺粥,饅頭,雞蛋,牛奶等等。也可以少量吃一些蔬菜水果,絕對要避免油膩燒烤或者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般闌尾炎分為保守**和手術**,如果病情輕微可以在醫生的建議下口服藥物或者配合靜脈輸液**。

病情嚴重有穿孔或者化膿的情況,需要進行手術**的,術後需要定期複查的。

9樓:泉水響叮噹

對於闌尾炎患者,此時在飲食上注意的就是需要多吃的食物就是清淡易消化為主的,需要多吃的食物就是大棗粥、蔬菜粥、胡蘿蔔山藥粥等粥 類食物,還需要在生活之中多注意吃的食物就是水果蔬菜,像是花菜、芹菜、山藥、胡蘿蔔,另外就是黑木耳、白菜、捲心菜、空心菜、薺菜等都是可以多吃的食物。

10樓:小西的養生食譜

健康 闌尾 習慣 腸道 飲食,闌尾炎可以預防嗎?答案是肯定的!1個食療方就可以解決

闌尾炎什麼症狀,闌尾炎的症狀

急性闌尾炎症狀 1.轉移性右下腹痛。典型的急性闌尾炎,腹痛開始時多在中上腹或肚臍周圍,病人不能準確地辨明疼痛的確切部位。經數小時或十幾個小時後,腹痛轉移到右下腹部,疼痛呈持續性。大約有70 80 的病人有上述腹痛史。2.胃腸道症狀。得了急性闌尾炎,一般都伴有噁心 嘔吐 食慾減退 拉肚子或便秘等症狀。...

闌尾炎吃什麼藥好,闌尾炎吃什麼藥 好得快?

青黴素,鏈黴素,螺旋黴素,甲硝唑,頭孢氨苄等消炎藥都可以,不過不建議吃消炎藥,會更加的刺激腸胃,中藥的話推薦通腑闌尾方,大黃牡丹湯,敗醬草湯都可以 的。生活上注意作息規律,注意調理不會 的 我明白這種感覺 不是太嚴重就吊針吧!或者直接讓醫生跟你說需要怎麼樣。大半夜一疼就睡不著,很慘。祝你早日 闌尾炎...

孕期闌尾炎,懷孕得了闌尾炎,該不該手術

33周了 做做b超,看看寶寶的發育情況。同時可以用點 安全的抗生素了。隨時檢測寶寶的情況,然後住院待產吧。每個產婦的情況不一樣,具體還是要靠醫生診斷。這不是一件小時,不要期待在網上解決了。祝你和寶寶都健康 闌尾的位置應該變化不太大偶爾疼不一定是闌尾炎建議您先到專科醫院就診,明確診斷後再做 如果不是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