蟶子怎麼養,蟶子買回來,最多可以養多久

2021-08-27 04:41:18 字數 1651 閱讀 4749

1樓:水一碗不要錢

養海鮮人工海水是需要專業人士來勾兌的,但是自己家短時間的海鮮可以到海鮮批發市場買一袋“海水晶”,包裝袋上面有具體比例,不能用食鹽勾兌海水,海水晶勾兌的海水養蟶子一個星期是沒有問題的,不過要換水。

蟶子裡的沙子很多都是在殼上面的,換了幾次水以後沙子基本就沒有了,正常3-5天吧,看你怎麼吃了,直接煮著吃或者帶殼炒就要在沸水焯開之後用水過兩遍再吃,這樣沙子就會少很多。

如果是把殼剝掉後用香菜和圓蔥清炒蟶子肉,那就不必養那麼久了,買回來之後直接水焯然後摘掉腸子用水洗兩遍就ok啦!!!

2樓:花看葉茂

外塗養殖選在中潮區下層至低潮區每天有2-3小時插露為好;蝦蟶混養塘底一定要處理塘底的黑泥,底質以軟泥和泥砂混合的底質為佳。

以內灣或河口附近平坦且略有傾斜的灘塗為宜,要求風浪平靜,但有一定流速的潮流,底質要求分層明顯,最好是表層為3-5釐米的沉積軟泥,中間20-30釐米為泥沙混合,底層為純沙。

蟶苗選擇工作一定要做好,切忌淡水浸過的蟶苗和隔夜蟶苗,否則死亡率較高。

在適宜的播種季節內,提倡早播,一般在清明節前結束,播苗應在大潮汛期間進行,外塗養殖每畝可播殼長1釐米的蟶苗70公斤,內塘每畝可60-80播公斤,不要過密。播前遇下雨、淡水多,每畝可撒粗鹽10公斤左右,以利蟶苗鑽穴。

蟶子養殖從放養開始到起捕結束,短則6-7個月,長則15-16個月,加強塗間管理是保護增產的重要措施。放養初期要下塗檢查蟶苗的成活率,及時補苗,在大風浪過後,要及時平整塗面。夏季及時耘苗,使塗面得到鬆疏;夏季退潮後更要防止出現積水現象,防止蟶子燙死。

繁殖期要防止白露前後的颱風暴雨,並及時驅逐魚害和病害,進入冷蟶後,要及時“蓋汪”。蟶蝦混養要注意投足蝦餌,防止對蝦由於餌料不足而攝食蟶子造成減產,對蝦起捕後,可施肥培餌,保證蟶子正常生活。

蟶的採捕期在7-8月份或春節前後至清明。蟶子採捕工作一定要徹底,儘量不留老蟶、死蟶,否則會造成底部硫化氫積累,影響產量,影響翌年的養殖。

3樓:籃球公主

淡鹽水,不能用自來水,那樣會吸水膨脹的

蟶子買回來,最多可以養多久

4樓:雯

蟶子可以養3天左右的。

儲存蟶子的方法:

1、要買蟶子之前一天,用大桶接好一大通的清水,靜置一夜,然後第二天將買回來的蟶子用靜置一夜的清水養殖,水中按0.5%的比例放一些海鹽,然後每2個小時換一次清水,以確保水裡的氧氣含量。

2、鮮活的蟶子不好儲存,並且死亡之後,很容易出現變質的情況,可以將蟶子用開水焯熟,然後將蟶子肉取出來,這樣蟶子不容易變質,可以延長一些保質期。

5樓:星光蝴蝶結

買回的蟶子可以養3天左右的。具體操作如下:

在乾淨容器中加入清水,新增適量食用鹽調製淡鹽水,鹹度比菜湯略鹹就可以,再將蟶子放進去,使水面沒過蟶子2釐米,把容器放置在陰涼處,水溫控制在20攝氏度以下。在這樣的環境中蟶子可以存活一天以上,並且能夠吐出泥沙。需要注意的是,這之前蟶子不能使用淡水清洗,否則蟶子會停止吐沙或者死掉。

控制水溫的辦法是在容器中放入冰袋。

6樓:寸萌

多放鹽,並且可以放點味精,這樣可讓蟶子吐得更快一些、更乾淨一些!第二天再換些水,這樣可以養的時間長一些!

7樓:

你是賣的,還是買的自己吃

生石花怎么養買回來,生石花怎麼養買回來

把幹的根剪掉,大膽修根,新根發育是很快的,只留主根即可,留1 2cm足夠,修禿了也沒問題,以方便栽種為主,根長了栽起來麻煩,還容易在土裡打彎。晾曬不太有必要,即起即修即可種即可當做正常植株澆水曬太陽。生石花怎麼養?生石花是多肉植物中比較常見的,現在喜歡生石花的朋友也越來越多,但是新手朋友往往會覺得生...

新買回來的巴西龜怎麼養

自己的經驗,希望你能看完 簡單的養水龜 巴西,草龜,珍珠龜,鱷龜等都是水龜,必須養在水裡!的方法。龜不好養,只是死的比較慢 1.龜健康的判斷 a 組織,甲殼沒明顯傷痕,眼睛無分泌物 b 用小手戳戳龜的四肢看是否有縮回現象。拉扯四肢是否有力回縮 此為辨認龜體力狀況 c 張嘴呼吸。鼻子有明顯液體狀的。此...

剛買回來的多肉應該怎麼養,新買回來的多肉怎麼種?怎麼養?

具體步驟如下 修根。一般的 賣家在多肉發貨之前都會進行脫土和曬根處理,加上運輸途中的養分消耗,多肉的很多須根都已經乾癟,並失去其作用,此時可以將除主根外的其他根鬚修剪乾淨。殺菌。網購的多肉無法確定其生長環境是否存在蟲害,因此在收到貨之後,修完根,可以將整顆多肉浸泡在一定比例的多菌靈溶液中,確保身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