闌尾炎需要幾天能吃飯能吃乾飯麼,闌尾炎手術剛幾天能吃黑豆士嗎

2021-03-21 14:40:13 字數 2510 閱讀 7546

1樓:佰佰安全網

闌尾炎要注意多以清淡食物為主。一般7天之後,就可以飲食了,切口在術後1到2個周之後就已經完全癒合了,這時候可以啊正常飲食,吃什麼東西都是可以的了。

2樓:仝恆冠夏

手術後飲食禁忌

消化道及腹部手術與飲食禁忌關係密切,必須引起重視。

1.禁忌任何食物的攝入

消化道及腹部較大的手術後,腸道處於低功能狀態,須禁食。在手術後

2-3天後,如**排氣,則提示腸道功能開始恢復,此時可給予少量的流質飲食。5-6天後可改為少渣

半流質飲食,這段時間內,流質應清淡富於營養,並且要溫服,避免將食物粗渣帶入流質中攝入。改

用少渣半流質飲食時,忌食帶雞肉、火腿以及各種蔬菜的湯類,即使這些食品已經煮得很爛,也須等

到手術後10天才能酌情給予。

2.忌油膩食物

即使到了手術後第10天,機體能承受軟飯時,也不能過早食入油膩食物。

3.忌發物

手術兩周後,儘管恢復得很好,也已經拆線,但是這段時間機體抵抗力還是很弱的,

炎症發生的危險依然存在,故必須禁忌發物。

消化道及腹部手術包括食道、胃、腸、肝、膽等手術,但其中有些小手術如闌尾炎手術則在手術

後只需要禁食一天,第二天就可給流食,第三天半流食,第五天即可給軟飯;**直腸手術則須林禁

食2-3天,以後給予清流質、少渣半流質。飲食中限制含粗纖維素的食物,如芹菜、大白菜、香菜、蒜

苗、韭菜、香椿、冬筍、毛筍、菠蘿等,以減少大便次數和未消化的粗纖維對傷口的磨擦;口腔咽喉

部手術,手術後6小時內禁食,在1-2天內禁食熱流質,應以冷流質為主。

闌尾炎手術剛幾天能吃黑豆士嗎

3樓:carol婷

腸胃病術後建議不要吃豆類和豆製品,容易引起腸胃不適,脹氣,影響術後恢復。

闌尾炎過後多少天能吃有營養的食物?

性闌尾炎能吃帶魚嗎

4樓:古方紅糖

闌尾炎不宜多吃帶魚

建議:帶魚是蛋白質比較豐富的食物,對於身體是比較好的,還可以提供一些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對於闌尾炎的患者是不建議吃的,可能會加重腸道的負荷,增加腸道蠕動的阻力,引起腸道的梗阻,但是在恢復期的時候是可以適當吃一些的。

闌尾炎術後能吃龍眼嗎

5樓:古方紅糖

闌尾炎不宜多吃龍眼

建議:龍眼含糖量是比較高的,對於闌尾炎的患者胃腸功能不是很好,會增加胃腸的消化阻力,其次是可能會引起腸道的乙個梗阻,龍眼在中醫認為是燥熱的,對於炎症時期是不建議吃的,但是在闌尾炎恢復期可以適當用一些的,還是需要注意量。

闌尾炎術後能吃火鍋嗎

6樓:濮陽大漢火鍋

可以。

闌尾炎是因多種因素而形成的炎性改變,為外科常見病,以青年最為多見,男性多於女性。臨床上急性闌尾炎較為常見,各年齡段及妊娠期婦女均可發病。慢性闌尾炎較為少見。

**:

1.急性闌尾炎

(1)非手術**可用抗生素抗感染**。當急性闌尾炎診斷明確,有手術指徵,但因患者周身情況或客觀條件不允許,可先採取非手術**,延緩手術。若急性闌尾炎已合併侷限性腹膜炎,形成炎性腫塊,也應採用非手術**,使炎性腫塊吸收,再考慮擇期闌尾切除。

患者應臥床休息、禁食,給予水、電解質和熱量的靜脈輸入等。

(2)手術**原則上急性闌尾炎,除黏膜水腫型可以保守後痊癒外,都應採用闌尾切除手術**。

2.慢性闌尾炎

手術**是惟一有效的方法,但在決定行闌尾切除術時應特別慎重。慢性闌尾炎確診後,**原則上應手術,特別是有急性發作史的患者,更應及時手術。

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點幫助。

7樓:晨曦媣歌

建議吃些清淡的,等身體恢復的差不多了,再吃其他的

闌尾炎手術後能不能吃芥菜

8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的。芥菜含有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c和維d很豐富。

闌尾炎手術一週後能吃香蕉嗎

9樓:古方紅糖

可以吃香蕉。闌尾炎手術後如果腸道通氣了的話,一般剛開始幾天吃流質性的食物,恢復的差不多的情況下慢慢吃軟的容易消化的食物,這個時候是可以吃香蕉的哦。

10樓:蘇提雨沫

你好。這種手術後如果**排氣排便後可以吃

闌尾炎手術後能吃紅豆稀飯粥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可以的,建議術後一天進食,但不要吃多

12樓:山東零醛世界科技公司

可以的不會影響術後恢復的。 指導意見: 可以喝的,多休息,合理飲食,祝身體健康1

闌尾炎手術後哪些蔬菜不能吃,闌尾炎手術後能不能吃芥菜

因為腸道手術後胃腸活動暫時停止。進入胃腸內的食水不能下行,積於胃內引起腹脹。所以手術後不能吃喝。要等到胃腸活動恢復後才能進食。胃腸活動恢復的標誌是能聽到腹內腸鳴聲 即咕嚕 咕嚕的叫聲 或 排氣 放屁 恢復期要注意保持適量的身體活動,減少腸粘連的可能。闌尾炎手術後飲食禁忌 1 禁忌任何食物的攝入 消化...

做完闌尾炎手術就只能喝粥麼?還能吃別的麼

闌尾炎是腸道手術,需要 排氣後也就是放屁後才可以進流質,放屁後第二天就可以吃半流質像你現在吃的稀粥,爛麵條,大公尺粥 小公尺粥 麵片 餛飩 泡水麵包 蛋糕 藕粉等。肉類選瘦嫩豬肉剁成肉泥 汆小肉丸 小蛋餃等,瘦肉可先煮爛再切碎。雞肉可以製成雞絲 雞泥,蝦仁 軟燒魚塊 汆魚丸 碎肝片等,反正原則上就是...

闌尾炎吃紅豆湯可以嗎,闌尾炎手術後能吃紅豆稀飯粥嗎

病情分析 術後意見建議 你好,你的情況考慮是可以的不會影響術後恢復的。闌尾炎手術後能吃紅豆稀飯粥嗎 這個一般可以的,建議術後一天進食,但不要吃多 可以的不會影響術後恢復的。指導意見 可以喝的,多休息,合理飲食,祝身體健康1 急性闌尾炎吃薏公尺紅豆百合蓮子粥好嗎 薏公尺紅豆粥有個好處,就是怎麼熬都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