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闌尾炎,懷孕得了闌尾炎,該不該手術

2021-03-26 09:00:50 字數 3903 閱讀 6376

1樓:匿名使用者

33周了 做做b超,看看寶寶的發育情況。同時可以用點 安全的抗生素了。隨時檢測寶寶的情況,然後住院待產吧。

每個產婦的情況不一樣,具體還是要靠醫生診斷。這不是一件小時,不要期待在網上解決了。祝你和寶寶都健康

2樓:睢奇姒幹

闌尾的位置應該變化不太大偶爾疼不一定是闌尾炎建議您先到專科醫院就診,明確診斷後再做**如果不是闌尾炎,就沒必要用藥了

3樓:禾凝慕子薇

你好,最好的辦法就是保守**,一旦發病就打消炎針,進行消炎。控制病情。指導意見建議,可以再你生產完後做手術摘除闌尾,或者是破腹產的時候,順便把闌尾摘除。

4樓:閃妞畢鯤

建議最好先手術切除闌尾,可以行腹腔鏡微創切除,損傷很小,術後一天即可出院。因為你發作過兩次闌尾炎,以後再發的機率很高,如果孕期發作很棘手,容易造成流產。

5樓:鬱繡答育

你好,患者是懷孕七個月了.這如果有闌尾炎的話.而且有明顯的腰痛.

要注意還要排除是不是有輸尿管結石的症狀指導意見這建議可以檢查一下.如檢查一下超聲和化驗一下血尿常規看看.如果是單純的闌尾炎.

可以用青黴素等進行**.如果效果不好建議手術**吧.如果是結石造成的話.

可以考慮口服排石顆粒進行**吧.

6樓:佴朔戚曉昕

趕緊去醫院行闌尾

超聲,根據

闌尾炎的嚴重程度作進一步**,如果不嚴重可以輸液**,但是藥物可能會對孩子有影響,到時醫生會和你交代病情的,如果嚴重比較重,腫的厲害甚至化膿了,出現

急性腹膜炎的體徵

的則需要做手術

孕婦在懷孕第三個月患闌尾炎怎麼辦?

7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妊娠早期發生急性闌尾炎的表現與非妊娠婦女沒有大的差異?晚期由於子官增大,闌尾的位置發生變化,向上移動,靠近膽囊的部位,加之腹壁變薄變鬆弛,即使疼痛,也不像一般急性闌尾炎那樣出現肌肉緊張及反覆跳痛,容易放鬆警惕以致漏診或誤診?所以,懷孕婦女一旦有腹部疼痛等可疑症狀時,不要輕視,應及時到醫院檢查觀察?

一旦確診為急性闌尾炎,就面臨著**方法的抉擇?妊娠期闌尾切除術較危險,除了具一般急性闌尾炎手術危險以外,還有對子宮內小生命的影響?懷孕早期做闌尾切除術影響很小,猶如沒有懷孕時一樣,妊娠晚期發生的急性闌尾炎,由於闌尾位置變化,離開具有保護作用的大網膜較遠,感染不容易侷限,如不手術,發生腹腔嚴重感染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不但可危及孕婦的生命,也威脅到胎兒的安全?

即使能渡過劫難,胎兒出生時的體重也會明顯下降,造成先天發育不足?所以,對於懷孕女士來說,無論是妊娠早期或晚期發生急性闌尾炎,採取手術**是最為明智的選擇?妊娠35周以後發生的急性闌尾炎,如果同時發生瀰漫性腹膜炎,為防止膿毒症引起胎兒死亡,可以同時施行剖宮產?

妊娠期進行闌尾切除手術要分外細心,操作輕柔,減少對子宮的干擾?手術切口也不像一般闌尾炎那樣採取右下腹部斜切口,而要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決定?手術前後的每乙個環節,也要充分注意,如手術前病人的一般情況不佳時,應抓緊處理,採取各種措施,補充適當水分,糾正脫水或酸鹼平衡紊亂?

絕大多數止痛藥,同時具有呼吸抑制作用,且均可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使用時應慎重考慮,用量更不可過大?巴比妥類鎮靜藥雖可在幾分鐘內透過胎盤,但對胎兒呼吸無明顯抑制,可以放心應用?手術前常用阿托品抑制腺體分泌,減少心血管神經反射性抑制,防止支氣管痙攣,該藥對胎兒影響較小,可以應用?

如合併心臟病?高血壓或甲狀腺機能亢進,可以改用東莨菪鹼?而異丙嗪等藥可進入胎兒體內,有引起畸形的可能,不可隨便使用?

抗生素中卡那黴素?鏈黴素?慶大黴素之類,可損害胎兒的聽神經和腎功能,不宜應用?

四環素可引起畸形,目前已禁用?

只要早期發現,正確處理,懷孕期急性闌尾炎並不可怕,**得當就完全可以使母子平安,順利恢復?

懷孕得了闌尾炎,該不該手術

8樓:匿名使用者

懷孕期間得了闌尾炎怎麼辦?手術切除,還是保守?

女士懷孕後,往往全家人都小心翼翼地伺候著,生怕出問題,但闌尾可不給大家賣面子……

那是個週末,王女士夜裡腹部就開始不舒服,她以為是晚飯後吃了些水果,胃腸不消化的不適反應,但第二天早上王女士腹部疼痛的症狀仍然沒有消失,感覺疼痛症狀可以忍受,也就沒在意,就照常上班去了。

沒想到,中午王女士腹部疼痛突然加劇,無法忍受,急診到醫院一檢查,令王女士沒想到的是,肚子疼竟然是急性闌尾炎引起的,而且需要立即手術。

孕婦的闌尾炎有何不同

孕期闌尾炎的三個特點:

1. 孕婦容易得闌尾炎;

2. 孕期闌尾炎症狀與普通人不同,容易誤診;

3. 孕期闌尾炎,發展迅速,後果較嚴重。

闌尾炎作為外科最常見的疾病,可以發生在各個年齡層中,尤其以20~30歲青壯年發病率最高(約40%)。

而闌尾炎的男女比例大概是3:2,在高發的年齡層中,不少女性正處在懷孕中。

由此看來,妊娠期急性闌尾炎在臨床上並不少見。那這種特殊型別的闌尾炎有什麼特點呢?

★ 疼痛位置不典型

典型闌尾炎在上圖所示位置有固定的壓痛點,但孕婦闌尾炎發作時,其壓痛點沒有那麼固定。

因為隨著孕期的增加,子宮會不斷增大,增大的子宮擠壓盲腸和闌尾向右上腹移位。所以這時候的壓痛部位也隨之公升高。妊娠足月的闌尾甚至可到達膽囊區,已經接近右側肋骨的高度。

★ 疼痛不明顯

另一方面,未懷孕時的闌尾在右下腹,十分靠近腹壁,所以闌尾的炎症很容易刺激到壁腹膜,由此產生腹膜炎時,疼痛刺激也比較顯著,體徵也比較明顯。

但是被子宮擠上公升後,闌尾處於更深的位置,所以壓痛、腹肌緊張等徵象就不明顯了。

上訴因素給妊娠期急性闌尾炎的診斷增添了困難,越近妊娠晚期,越難診斷。若醫生無豐富的臨床經驗,容易延誤**,甚至誤診,需要與卵巢腫瘤、上尿路感染、膽結石等鑑別。這時候常常需要b超輔助診斷。

孕期闌尾炎更危險

妊娠時盆腔臟器較為充血,炎症發展也較快,容易發生闌尾壞死或穿孔。

本來我們人體的腹腔內有一張大網膜,大網膜可以包裹限制住炎症;但是增大的子宮改變了腹腔結構的位置,所以闌尾的炎症不易被包裹,容易在上腹部擴散。因此,孕期闌尾炎即便臨床表現輕,但事實上更加危險。

值得注意的是,腹腔的炎症會刺激周圍的臟器,包括子宮,容易誘發宮縮,導致流產或早產,威脅母子生命安全。尤其是發展到瀰漫性腹膜炎時,毒素或細菌入血後甚至會感染性休克,對母嬰來說都會帶來嚴重的後果。

確診後的**難點

確診闌尾炎後,如何**卻讓人難以抉擇。按照教科書上所說,孕婦得闌尾炎後,應首先考慮手術,但實際生活中,想說動孕婦做闌尾炎切除手術,是很難的。

為孕婦做闌尾炎手術的決定,可以分階段來看:

★ 妊娠早期(1~3個月):

一旦明確診斷,無論症狀輕重,均應該做手術。因為這個時期的胚胎發育尤其重要,容不得闌尾炎這個炸彈在體內。

★ 妊娠中期(4~6個月):

此期手術安全性更高,胎兒也相對穩定。

★ 妊娠晚期(7~10個月):

子宮大得明顯,腹腔感染更難控制,所以更應該及時手術。即使可能刺激早產,也要冒這個險。並且,照目前的醫療水平,大部分早產嬰兒能成活。

臨產期的急性闌尾炎如果併發闌尾穿孔或全身感染嚴重,可以考慮剖宮產,同時行闌尾切除術。

雖然醫生對於孕期闌尾炎的建議是手術,但多數孕婦還是擔心手術前打麻藥對胎兒有沒有影響?手術會不會導致流產?術後用藥對胎兒有沒有***?

諸如此類擔心,讓孕婦及家人都很難接受挨一刀的選擇。

其實孕期闌尾炎是婦產科和普外科常見的案例,不必過於擔心,醫生選用的抗生素都是對胎兒來說安全的藥物,麻醉也選擇的是與剖腹產相同的「半身麻醉」鎮靜藥,如果有可能影響胎兒,還會加用抑制宮縮的藥物。

必須要提醒的是,如果因為一時的顧慮選擇了保守**,那麼抗生素使用時間會更長,並有闌尾炎**的可能,萬一孕期闌尾再次出現炎症,處理起來就更困難了。

總而言之,妊娠期闌尾炎由於闌尾位置高而深,臨床症狀常不典型,不易發現,明確診斷後,不必有太多恐懼,應積極手術處理病灶,一般預後良好。

(本文**均來自網路)

懷孕得了闌尾炎,該不該手術,懷孕三個月了,闌尾炎復發,該動手術嗎

懷孕期間得了闌尾炎怎麼辦?手術切除,還是保守?女士懷孕後,往往全家人都小心翼翼地伺候著,生怕出問題,但闌尾可不給大家賣面子 那是個週末,王女士夜裡腹部就開始不舒服,她以為是晚飯後吃了些水果,胃腸不消化的不適反應,但第二天早上王女士腹部疼痛的症狀仍然沒有消失,感覺疼痛症狀可以忍受,也就沒在意,就照常上...

闌尾炎什麼症狀,闌尾炎的症狀

急性闌尾炎症狀 1.轉移性右下腹痛。典型的急性闌尾炎,腹痛開始時多在中上腹或肚臍周圍,病人不能準確地辨明疼痛的確切部位。經數小時或十幾個小時後,腹痛轉移到右下腹部,疼痛呈持續性。大約有70 80 的病人有上述腹痛史。2.胃腸道症狀。得了急性闌尾炎,一般都伴有噁心 嘔吐 食慾減退 拉肚子或便秘等症狀。...

怎麼緩解慢性闌尾炎的疼痛,得了慢性闌尾炎怎麼辦

闌尾是個死腔,大多是因為口被大便堵塞形成炎症,引起疼痛的。1.對不起,沒有辦法很快減輕疼,只有把炎症消除一部分才會減輕。沒有別的辦法。要不然就手術。2.慢性闌尾炎平時應該注意公尺飯和幹的食品,免得大便幹。3.打點滴可以 但不是 還可以 的,如果複方的時間間隔不是太長的話,健意手術,沒有別的辦法。吃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