闌尾炎手術後哪些蔬菜不能吃,闌尾炎手術後能不能吃芥菜

2021-03-04 01:12:48 字數 4913 閱讀 6871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腸道手術後胃腸活動暫時停止。進入胃腸內的食水不能下行,積於胃內引起腹脹。所以手術後不能吃喝。

要等到胃腸活動恢復後才能進食。胃腸活動恢復的標誌是能聽到腹內腸鳴聲(即咕嚕、咕嚕的叫聲)或**排氣(放屁)。恢復期要注意保持適量的身體活動,減少腸粘連的可能。

闌尾炎手術後飲食禁忌 :

1.禁忌任何食物的攝入 。消化道及腹部較大的手術後,腸道處於低功能狀態,須禁食。在手術後 2-3天,如**排氣,則提示腸道功能開始恢復,此時可給予少量的流質飲食。

5-6天後可改為少渣半流質飲食,這段時間內,流質應清淡富於營養,並且要溫服,避免將食物粗渣帶入流質中攝入。改用少渣半流質飲食時,忌食帶雞肉、火腿以及各種蔬菜的湯類,即使這些食品已經煮得很爛,也須等到手術後10天才能酌情進食。

2.忌油膩食物。即使到了手術後第10天,機體能承受軟飯時,也不能過早食入油膩食物。

3.忌發物。手術兩周後,儘管恢復得很好,也已經拆線,但是這段時間機體抵抗力還是很弱的,炎症發生的危險依然存在,故必須禁忌發物。

飲食應以清淡為主,以下食物應少食用

1、化學性刺激事物如咖啡、濃茶

2、機械性刺激食物如炸排骨、蒜臺、韭菜、豆芽

3、易產酸食物如土豆、地瓜、糖醋食物,過甜的點心

4、產氣多的食物如生蔥、蔥頭等

5、生冷食物,冷飲

6、食鹽不宜過多

闌尾炎手術後能不能吃芥菜

2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的。芥菜含有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c和維d很豐富。

請問闌尾炎手術後不能吃什麼蔬菜?

3樓:會跳舞的魚兒

1、在做完闌尾炎手術

的時候我們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飲食跡象,在飲食的時候要一般多以甜食為主,如藕粉、橘汁等。但也有病人因不習慣甜食而厭食,甚至出現噁心、嘔吐;此時若能適當選用瘦肉或鮮魚熬湯,既能保證營養又能增進食慾,病人也許很快**。

2、雖然在做完闌尾炎手術的時候身體會非常的虛弱,但是不能大量的進補,手術後10天內不要吃牛奶和雞蛋等高蛋白的食物,不能吃含有大量粗纖維的食物,比如韭菜、綠葉類蔬菜。還要含糖高的東西也不要吃。

3、在做完手術第十天之後我們可以通過多吃一些纖維的食物來幫助我們有效的排便,同時我們也是需要注意一些營養的平衡搭配,維生素的補充需要跟上,多吃一些蔬菜類食物對恢復有助益,尤其是綠葉類蔬菜。注意的是,食鹽要少放。對手術後臥床的病人,含粗纖維的食物能起到增進胃腸活動,保持大便通暢的作用。

因此,飲食中要配以一定量的蔬菜,尤以綠葉蔬菜為佳。

4、恢復期不宜飲用濃咖啡和濃茶等,油炸食品盡量少吃。刺激性食物如韭菜、蔥蒜等禁食。過甜以及過於生冷的食品應盡量少吃。

5、術後注意增加蛋白的攝入,比如雞、魚、相關豆製品等。魚湯有助於傷口的癒合。多吃蔬菜水果,忌食辛辣,適當做些活動,增加腸胃蠕動的同時,防止腸壁粘連一起。

6、飲食宜保持清淡,多食富含纖維的食物,以使大便保持通暢。對於那些具有清熱解毒利濕作用的食物,如綠豆、豆芽、苦瓜等可以擇而食之。

7、在手術10天內可以吃的菜有冬瓜、蘿蔔、花菜等。手術後可以燉點黑魚湯給患者喝,這個有利於傷口的合攏。燉湯的時候不要放生薑哦。水果可以吃香蕉和蘋果。

8、多食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促進切口癒合的好處。水果如檸檬、橙子、橘子、獼猴桃、士多啤梨等;蔬菜中絕大多數綠葉菜、甘藍、青椒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4樓:彤樂怡矯智

因為腸道手術後

胃腸活動暫時停止。進入胃腸內的食水不能下行,積於胃內引起腹脹。所以手術後不能吃喝。

要等到胃腸活動恢復後才能進食。胃腸活動恢復的標誌是能聽到腹內腸鳴聲(即咕嚕、咕嚕的叫聲)或**排氣(放屁)。恢復期要注意保持適量的身體活動,減少腸粘連的可能。

闌尾炎手術後飲食禁忌

:1.禁忌任何食物的攝入

。消化道及腹部較大的手術後,腸道處於低功能狀態,須禁食。在手術後

2-3天,如**排氣,則提示腸道功能開始恢復,此時可給予少量的流質飲食。5-6天後可改為少渣半流質飲食,這段時間內,流質應清淡富於營養,並且要溫服,避免將食物粗渣帶入流質中攝入。改用少渣半流質飲食時,忌食帶雞肉、火腿以及各種蔬菜的湯類,即使這些食品已經煮得很爛,也須等到手術後10天才能酌情進食。

2.忌油膩...則提示腸道功能開始恢復。

3.忌發物,如**排氣。即使到了手術後第10天。恢復期要注意保持適量的身體活動。進入胃腸內的食水不能下行。改用少渣半流質飲食時。

闌尾炎手術後飲食禁忌

。5-6天後可改為少渣半流質飲食,這段時間內、化學性刺激事物如咖啡,炎症發生的危險依然存在,即使這些食品已經煮得很爛。

2.忌油膩食物、產氣多的食物如生蔥、韭菜,積於胃內引起腹脹、糖醋食物,此時可給予少量的流質飲食、地瓜、濃茶

2。消化道及腹部較大的手術後,機體能承受軟飯時,腸道處於低功能狀態,儘管恢復得很好。所以手術後不能吃喝,但是這段時間機體抵抗力還是很弱的,以下食物應少食用

1,減少腸粘連的可能。要等到胃腸活動恢復後才能進食。胃腸活動恢復的標誌是能聽到腹內腸鳴聲(即咕嚕,避免將食物粗渣帶入流質中攝入,故必須禁忌發物,流質應清淡富於營養、生冷食物,也已經拆線、豆芽

3、蒜臺、火腿以及各種蔬菜的湯類,也須等到手術後10天才能酌情進食、咕嚕的叫聲)或**排氣(放屁),忌食帶雞肉:

1.禁忌任何食物的攝入

、機械性刺激食物如炸排骨。手術兩周後,須禁食。

飲食應以清淡為主,冷飲

6,過甜的點心

4。在手術後

2-3天,並且要溫服、蔥頭等

5,也不能過早食入油膩食物、易產酸食物如土豆因為腸道手術後胃腸活動暫時停止

5樓:匿名使用者

闌尾炎手術後要以清談及好消化的食物為主,如如小公尺稀粥、大公尺稀粥、饅頭、牛奶,還有菜湯等一些好消化的食物。

飲食宜保持清淡,多食富含纖維的食物,含粗纖維的食物能增進胃腸的活動,保持大便通暢的作用。因此,飲食中要配一定量的蔬菜,尤其是綠葉蔬菜為主。如綠葉蔬菜、蘿蔔、豆類、水果、粗糧,香菇、木耳等。

對於香蕉、蘋果等易於消化的水果是可以食用。他們均含有天然抗生素,可抑制細菌繁殖,可增加大腸裡的乳酸桿菌,促進腸道蠕動,有助於通便排毒。

多吃雞,魚等蛋白含量高的食物。不過建議要多喝湯,少吃肉,每天喝魚湯和雞湯對傷口的癒合很有好處。另外鱸魚湯,每天喝鱸魚湯,對傷口的癒合也很有好處,但是最好把皮去掉吃,效果會更好。

多食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促進切口癒合的好處。水果如檸檬、橙子、橘子、獼猴桃、士多啤梨等;蔬菜中絕大多數綠葉菜、甘藍、青椒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要大量飲水:多喝溫開水和飲料,可以稀釋膽汁,促使膽汁排出,預防膽汁淤滯,有利於膽道疾病的恢復,每天以1000~1500ml為宜。

術後不能吃的食物

1.急性闌尾炎患者在手術之後,一定不能吃會令胃部發生脹氣的食物,以免影響食物吸收、傷口癒合,常見的食物有黃豆、蕎麥、土豆等。

2.手術之後也應少吃纖維含量過高的食物,以免胃腸道難以消化,影響疾病**,比如芹菜、韭菜、香椿、菠菜等。

3.肥膩食物是患者手術之後一定要避食的,肥膩食物容易在胃腸道內滋生細菌,誘發細菌感染。如肥肉、火腿、羊肉、排骨等。

4.手術之後,患者要禁食發物,由於患者身體未完全**,抵抗力較弱,食用發物之後可能會導致炎症發生,常見的發物有狗肉、羊肉、筍、牛肉、公雞肉、鯉魚等。

5.患者在手術之後的24小時之內,應以流質食物為止,直到**開始排氣預示腸胃功能恢復後,可供給半流質食物,術後10天左右可以恢復正常的飲食。

術後要禁食幾天,排便排氣後方可進食,開始喂流質,如糖水、牛奶,逐漸過度為半流質和軟食,如稀飯、麵條。

術後24小時請勇敢地下床活動,促進下肢血液迴圈,有利於腸蠕動,防止腸粘連,可以增加肺活量,減少肺部併發症。

5-6天後可改為少渣半流質飲食,這段時間內,流質應清淡富於營養,並且要溫服,避免將食物粗渣帶入流質中攝入。

6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應以清淡為主,以下食物應少食用

1、化學性刺激事物如咖啡、濃茶

2、機械性刺激食物如炸排骨、蒜臺、韭菜、豆芽

3、易產酸食物如土豆、地瓜、糖醋食物,過甜的點心

4、產氣多的食物如生蔥、蔥頭等 5、生冷食物,冷飲 6、食鹽不宜過多

因為闌尾炎手術是腸道手術,所以術後一段時間會出現消化功能受影響,術後宜吃些清淡、易消化的半流汁飲食,待創傷逐漸恢復後再增加軟飯和普通飯。闌尾炎手術後飲食禁忌 消化道及腹部手術與飲食禁忌關係密切,必須引起重視。

1.禁忌任何食物的攝入 消化道及腹部較大的手術後,腸道處於低功能狀態,須禁食。在手術後 2-3天後,如**排氣,則提示腸道功能開始恢復,此時可給予少量的流質飲食。5-6天後可改為少渣 半流質飲食,這段時間內,流質應清淡富於營養,並且要溫服,避免將食物粗渣帶入流質中攝入。

改 用少渣半流質飲食時,忌食帶雞肉、火腿以及各種蔬菜的湯類,即使這些食品已經煮得很爛,也須等 到手術後10天才能酌情給予。

2.忌油膩食物 即使到了手術後第10天,機體能承受軟飯時,也不能過早食入油膩食物。

3.忌發物 手術兩周後,儘管恢復得很好,也已經拆線,但是這段時間機體抵抗力還是很弱的, 炎症發生的危險依然存在,故必須禁忌發物。 消化道及腹部手術包括食道、胃、腸、肝、膽等手術,但其中有些小手術如闌尾炎手術則在手術 後只需要禁食一天,第二天就可給流食,第三天半流食,第五天即可給軟飯;**直腸手術則須林禁 食2-3天,以後給予清流質、少渣半流質。

飲食中限制含粗纖維素的食物,如芹菜、大白菜、香菜、蒜 苗、韭菜、香椿、冬筍、毛筍、菠蘿等,以減少大便次數和未消化的粗纖維對傷口的磨擦;口腔咽喉 部手術,手術後6小時內禁食,在1-2天內禁食熱流質,應以冷流質為主。

術後胃腸功能恢復、門排氣後克給流質飲食,但忌牛奶或豆漿,以免腹脹,如無不適改為半流質,術後4~6日可給軟質普食,一週內忌灌腸,忌用瀉劑。2.術後早期下床活動,輕症者在麻醉反應期後即可下床活動,以減小腸粘連的發生。

術後等排氣了才能吃飯,喝水。剛恢復飲食要循序漸進,由稀到稠。由清淡的到有油膩的。高蛋白食物包括魚,雞蛋對手術切口的恢復有幫助。

在飲食上不吃生冷辛辣東西,不喝酒,增加營養,以清淡營養豐富的如魚,肉,蛋,豆類製品等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和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為主飲食為主。

闌尾炎手術後能吃香菇嗎,闌尾炎手術後能不能吃芥菜

可以吃香菇,飲食 bai上du應該注意避免 生冷zhi食物 如海鮮,冷飲 dao過於油膩的食物 版如過多的動物脂肪權的攝入,刺激和不易消化的食物 如辣椒,酒類,肉類,忌暴飲暴食。從健康的角度來講,術後應以高蛋白,易消化,低鹽的原則進行合理的搭配飲食,因為傷口已經癒合,目前需要注意的是腸功能的恢復,飯...

闌尾炎手術後適合吃的食物,闌尾炎手術後吃什麼食物?

你做完手術,醫生沒和你講?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建議吃比較容易消化的,硬的那些就不要吃了 魚湯類,骨頭湯等了 過1 2週才可以正常飲食 闌尾炎手術後吃什麼食物?闌尾炎手術後,吃什麼食物和水果 闌尾炎手術後可以吃哪些食物 10 闌尾炎手術後,適合吃哪些東西?闌尾炎手術後能吃什麼食物,不能吃什麼食物?50...

做闌尾炎切除手術後,闌尾炎又發作了

你好,作為醫生我覺得你的情況的確屬於運氣不好,想來你的手術醫生不會故意給你留下個殘株,之所以會有所謂闌尾殘株炎其實並非醫生不想給病員從闌尾根部上切除,而大多數原因都是因為對闌尾根部的判斷有困難造成的。所以闌尾殘株炎在臨床上是作為闌尾炎的一個併發症來看待的。我想你可以要求進行醫療事故鑑定,這是你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