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無止境作文怎麼寫,怎麼寫學無止境這個作文400字

2021-08-26 21:07:31 字數 5101 閱讀 3332

1樓:百小度

學無止境

從遠古時代到近代文明,從遠古社會一直到現代社會,五千多年的華夏文明,都離不開一個亙古不變的主題——學習。所以,學習在我們的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

子曰:“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學習要勤奮,可是怎樣才能勤奮呢?

難道只是每天讀書,看報嗎?有人說:“從現在開始,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再貪玩。

”可到了最後呢?堅持不下去,仍然貪玩。“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

”想成就一番大的事業,必須勤奮,堅持,這樣離成功便不遠。

有的人會經常抱怨學習苦,學習累。是啊!大凡為學者,誰不會吃幾個苦頭呢?

“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弗亂其所為。”我們何必不把吃苦當作人生的太陽呢?”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啊!

愛因斯坦的成名祕訣是:“思考,思考,在思考。”學習必須思考,思考有助於學習。

阿基米德曾經教導過他的學生:“一個大圓是我的知識範圍,一個小圓是你們的知識範圍,圓的面積越大,弧長就越長,學到的東西就越多,只有不斷的探索和思考,才能使大圓的面積更大,學到的知識越多,我們的大腦更充實。”

學無止境。意思是說學習沒有止境。生命有限,但學無止境,一個人應該利用一切時間,不斷學習,堅持學習,只有不斷的學習,補充新的知識,才能不斷進步。

2樓:匿名使用者

“少而好學,如日出之陽;壯而好學,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學,如秉燭之光。”生命有限而學海無涯,我們要把用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學習當中,一個人應該利用一切時間,不斷學習,堅持學習,從小打好基礎,長大之後才會有所成就。

培根曾經說過:“活著就要學習,而學習不是為了活著。”孔子也說過:

“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學而不厭,誨人不倦。”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到過這樣的一個故事:

在春秋戰國時期,有兩個小孩在爭論太陽什麼時候離我們最進,這時孔子恰好路過,兩個小孩找來孔子幫忙,這一問,竟把孔子難住了,而孔子竟然不恥下問,與這兩個小孩討論了起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人應該不恥下問,不論自己身份多麼尊貴還是對方身份多麼卑賤。都應該去請教去學,不然你是不會進步的。

華羅庚曾經告誡我們:“在尋求真理的長河中,唯有學習,不斷的學習,有創造性地學習,才能重山跨峻嶺。”蒙田也曾說過:

“人的一生就是一個不斷學習的過程。”還有一個故事,講的是一個小和尚,拜了一個高僧為師,兩年後,小和尚自以為學到了很多知識,得到了師傅的真傳,便要下山去。於是她就找到了他的師傅向他辭行,高僧明白了小和尚的心思,他並沒有阻攔,而是讓小和尚拿來一個缽子,讓他往裡面裝一些石頭,裝滿為止。

高僧問小和尚:“缽子裝滿了麼?”小和尚答:

“滿了,再也裝不下什麼東西了。”高僧變抓起一把芝麻撒了進去,然後晃了晃缽子。芝麻一會就不見了。

高僧再問小和尚:“缽子裝滿了麼?”小和尚說:

“看上去是裝滿了,實際上還能裝很多東西。”小和尚知道了高僧的良苦用心,慚愧地低下了頭。而這個故事則告訴我們人不能驕傲自滿,應該謙虛謹慎,不斷地學習新知識才能成大器。

我覺得不論是孔子還是小和尚都是我們典型的例子,他們都在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人應該謙虛謹慎,不斷地學習和錘鍊才能精益求精,反而言之,如果一個人驕傲自滿,精力不集中,即使去學了也不會有作為。而有些人只學到了一點皮毛,而驕傲自滿,他們已經覺得自己學會了很多了。實則不然,在知識這片汪洋大海中,那些人只不過一葉扁舟而已,當他們後悔的時候已經沒有機會了,那個時候他們才知道什麼叫望洋興嘆。

相比那些偉人,他們又驕傲的資本而卻為人極其謙遜,因為他們都懂的一個道理那就是——學無止境。

3樓:匿名使用者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眼間我們已從朦朧糟懂的小孩子變成了亭亭玉立的少男少女,我們已經學習了七八年,雖不算很長,但也著實不短了,可我們要捫心自問:我們為什麼要學習?應該怎樣學習?

這是我們每個人都要碰到的問題,這兩個問題誰更早的得出一個好的答案,他就更容易在學習過程中脫穎而出。    為什麼要學習呢?不是為了老師,不是為了家長,不是為了得到***、mp4,而是為了我們自己。

在當今這個科技迅速發展的社會中,知識並不是萬能的,但沒有一定的知識素養和文化修養卻又是萬萬不能的。知識是在當今社會生存的基礎。我們今天的努力學習,就是為了我們的將來。

今天不努力學習,明天努力找習學。今天努力一點,明天生活更好一點。    學習要有動力。

這個動力並不是物質帶來的,當然,物質上的獎勵會給我們一定的學習動力,但這種動力並不是長久的,或者說,這稱不上是動力,倒可以成為**。既然學習要為自己學,那靠父母物質獎勵提供動力算是怎麼回事呢?那學習的動力來自**呢?

我們要把學習當作一種樂趣,主動去追求知識,這就有了動力,就是興趣,有興趣+堅持還怕學不好嗎?為了自己的面子而學習,也不失為一種動力,畢竟“人要臉,樹要皮”,這是“面子學習法”,也還可以。還有一種方法是找競爭對手,這個對手不要跟自己懸殊太大,最好跟自己不分上下,努力超過他,兩人互相競爭,共同進步。

然而,倒數第一跟第一名的差距在**呢?答案是:沒有。

只要努力,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不要為自己找客觀理由,不可放縱自己,放縱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自己會越來越差,應嚴格要求自己!學習一定要有目標!哪怕這個目標遙遙不及,也要去努力,去拼搏,以為努力一點就離這個目標近了一點,就離成功近了一點!

這個目標是學習的真正動力所在。    怎樣學習呢?什麼樣的學習方法最好呢?

這個問題沒有固定的答案,要因人而異。最適合一個人的學習方法是做好的學習方法。學習方法各異,但要明確的一點是要務實,要勤奮,不一定非要頭懸樑,錐刺骨,但一定要把自己該完成的學習任務完成——有質量的完成,有質量,就是要做到問心無愧,不要自欺欺人,到頭來受騙的是自己,吃虧的也只是自己。

    另外還要勞逸結合,不要總沉浸在書海中,要參加適當的體育鍛煉,還要提高學習的效率。該學時一絲不苟、全神貫注的學,該玩時身心放鬆、痛痛快快的玩,不可一心二用,這樣什麼也做不好。    我們提倡創新精神,切忌死記硬背,學習要靈活,多動腦筋。

21世紀的青少年不應該是隻會讀書的書呆子。    這些說起來容易,要想堅持很難,學習是一個永不間斷的過程,學無止境,我們要不斷進取。要知道,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怎麼寫學無止境這個作文400字

4樓:孫家旺

jjjjjjjjkkk

學無止境 作文4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肚子就像一隻桶,知識就好比石子,不斷地往裡填。如果你要往桶裡裝大石頭,三兩個就可以裝滿。但你可以再往裡面加小石子,仍然可以裝進去。

如果再放進去幾把細沙,沙子就可以順著石頭之間的縫隙滾下去,鋪滿桶底。這時,如果再往這個桶裡舀幾瓢水,那是否會溢位來呢?不。

沙可以將水完全吸收,半點不會溢位桶外,但桶裡卻多了不少東西,是嗎?

會讓自己陷入挫折、困境的一項重要原因,正是因為自己學得不夠。那麼,究竟必須要學到什麼程度才算夠呢?就像往桶裡裝大石頭、小石子、細沙乃至萬物包容的水;學習是永遠沒有止境的。

“活到老,學到老”。終生學習是克服挫折的唯一良方。

一個人,從小學、初中、高中,再到大學、研究生、博士生,要學習很多東西。但不要認為學完了這些就懂得了很多知識——因為世界上還有很多問題等待我們去發現,去解決。要擁有解決能力的問題首先要學會學習。

學習是什麼?學習就是生趣盎然的生活方式,而研究學問、學習技能、積累知識應該是一種正面的人生態度。我認為,我們應該本著“學無止境”、“敏而好學,不恥下問”的態度去學習。

孔子對學習有過精妙的論述:“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這種觀點正是向我們說明了一個道理:

人的一生要一直學習,而且學無止境。如果你認為學習的道路是有盡頭的,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我的因為抄襲網上的扣了20分!!!!!!!!!!!!!!!!!!

寫一篇學無止境的作文 20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無止境  不管你為了什麼目的去讀書,只有明白學無止境,用知識實現夢想,用讀書尋找樂趣,用知識創造生活,你的人生就會樹立起永不沉淪的風帆。

有人說:“書中自有**屋”。可是不同的人又是不同地看待這個“**屋”的,有人為了升官發財,有人為了光耀門楣,也有人為了民族振興。

無論“**屋”在人們心中是怎樣一個概念,但它卻是人們永遠挖掘不完的永無止境的追求。  ,你也可以投稿

為夢想而讀書。   ,你也可以投稿

不論是採取科舉制的古代,還是在考試製的現代,有多少人是為了成才而讀書。為了出人頭地,他們相信“學海無涯苦作舟”,憑著自己不懈的努力,終究會到達自己希望的彼岸。但也有人直到生命最後一刻也只能向知識的彼岸靠攏,卻到達不了,但這樣也足夠了,他們已經實現夢想並在知識的海洋上航行了,不管收穫多少,曾經經歷過也就足夠了。

為興趣而讀書。

因為讀書,使枯燥乏味的人生增添了幾分色彩,許多人可以在書中找到自己的一片天。這些人再也不是“眉毛鬍子一把抓”。他們認為“學海無涯巧做舟”。

選擇自己所需的感興趣的書去讀,這種現實主義者相信他們在讀書的同時也品味人生了吧!

為博學而讀書。

有些人可以把書中的知識轉為自己的,又為後人創造出更多的知識財富。為增長知識,為充實生活,不管是呱呱落地的嬰兒,還是白髮蒼蒼的老人都在學習不同的知識。學會如何做人,如何面對生活。

我們都在讀書,讀著一本永遠也不知最後一頁的書。或許每個人的一生是一本書,當生命結束時,這本書才有了結尾。讓後人去讀這本書,人們所謂的天才也只不過是知道許多一般人不學的知識,但也不是無所不知。

不管你為了什麼目的去讀書,只有明白學無止境,用知識實現夢想,用讀書尋找樂趣,用知識創造生活,你的人生就會樹立起永不沉淪的風帆。

六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學無止境作文怎麼寫

8樓:

時間過的來真快啊!光陰似箭,源日月如梭。轉眼間小學生活結bai束了,告別du母校、告別zhi童年,走向青春。

dao帶著對未來的憧憬。我們走向了新的學校:實驗中學。

這裡有新的同學、新的教師和新的學校環境。

清晨,來到學校,就會看到有一層層白色的大霧籠罩著我們整個校園。花園裡那美麗的花草樹木在微風中低聲細語。校園小道上的樹葉、小草搖搖擺擺,好像在迎接這新生的到來。

六點三十分後,教師帶我們來到了寬闊的操場,開始升起儀式,天空中的小鳥們在國旗上轉來轉去好像一直在等待這莊嚴的時刻。你說這難道不是一個新的起跑線嗎?

從最初的好奇與興奮、驚喜,但現實卻是緊張的節奏伴隨我們的每一天,希望我們每個新生儘快適應初中生活,更加希望我在實驗中學揚帆起航!

寫小隨筆作文《學無止境》大約,寫乙個小隨筆作文《學無止境》大約200300字

不管你為了什麼目的去讀書,只有明白學無止境,用知識實現夢想,用讀書尋找樂趣,用知識創造生活,你的人生就會樹立起永不沉淪的風帆。有人說 書中自有 屋 可是不同的人又是不同地看待這個 屋 的,有人為了公升官發財,有人為了光耀門楣,也有人為了民族振興。無論 屋 在人們心中是怎樣乙個概念,但它卻是人們永遠挖...

無字獎狀作文怎麼寫的,無字獎狀作文400字怎麼寫的?

無字獎狀 期中考試後,學校利用周五上午誦讀的時間,給小孩兒發獎狀。風很大,孩子們凍得有點兒瑟縮發抖,但知道要發獎,還是很歡欣鼓舞地等著。先宣布獲獎名單的是一年級一班,那些被喊到名字的孩子一蹦一跳地跑到了前面。排排隊,站好,然後露出甜蜜的笑容合了個影。當我們的掌聲響起來的時候,旁邊的乙個小孩兒突然抬起...

學煎煎餅的作文怎麼寫

童年有很多難bai 忘的事,du對我印象最深的是第zhi一次攤煎餅。那天,dao爸爸媽媽有事出專去了,只留屬下我在家寫作業,到了中午,我的肚子唱起了 空城計 我左等右等,爸爸媽媽也不回來。唉,看來只能自己下廚了。吃什麼好呢?吃煎餅吧。我來到廚房,將一些面倒入盆裡,然後打了三個雞蛋,再加入鹽 蔥花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