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行計件制度工作時間超過8小時符合勞動法嗎

2021-08-26 21:04:06 字數 4666 閱讀 8062

1樓:科技情報咖

超過8小時屬於加班,應該給加班費,如果不給加班費屬於違法。

根據我國《勞動合同法》規定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三十七條 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

擴充套件資料:夏先生是昆明市乙個玩具廠的流水線工人,他的工資和普通工作發放方式不一樣,每完成乙個玩具他能夠計薪3元,按要求每天至少要完成25個。

夏先生說,在銷售旺季訂單比較多的情況下,自己即使已經完成了當天的生產任務,但工廠為了趕生產進度也會安排員工加班乙個小時,並仍然按照每個玩具3元的標準計薪。

去年年底,夏先生和一些同事認為這樣的加班方式不合理,便要求工廠核發加班費,卻遭到工廠以實行的是計件工資即計件工時制為由拒絕支付加班費。

所謂計件工資制是指用人單位按照勞動者生產產品的數量和預定的單價來計算勞動者勞動報酬的一種制度。昆明市勞動監察支隊的工作人員說,有部分用人單位錯誤地認為既然員工的計件單價已經確定,那麼無論員工生產多少產品都應當按照這個單價來計算。

事實上,依照相關法律,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應當依法支付加班費,計件工作的員工在完成勞動定額或規定的工作任務後,如果用人單位還要安排員工在法定標準工作時間外繼續勞動,那麼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延長勞動的時間核發加班費。

計件工資制加班費計算方式(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1、安排在法定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延長工作時間的,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小時工資標準的150%支付勞動者工資;

2、安排在休息日工作,而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標準的200%支付勞動者工資;

3、安排在法定休假節日工作的,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標準的300%支付勞動者工資。

2樓:匿名使用者

姜堰新來了個名「李偉」的書記,要求全市機關單位實行一週六天工作制!所有人都知道這樣的規定是違法的!可是全市上下卻都是敢怒不敢言,只能在星期六的時候一邊罵娘一邊在單位裡面熬時間,揮霍歲月!!!

公務員隊伍管理應當嚴格,應當提高工作效率,應當制貪制庸!但如果靠這種明顯違法的手段來治理公務員隊伍,恐怕結果事與願違!

李偉靠這樣的手段來博出位,恐怕也只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作為乙個地方大員不守法,你說他會用什麼手段來治理地方政務?會用什麼方式來對待自己?

求各位看到的都轉起!在這樣的法制社會裡面出這樣的法盲書記,用這樣的違法手段來彰顯我們「人治」的榮光,要不得啊!

再說,這人怎麼一點同情心都沒有啊!小小工作人員多麼不容易,乙個月就在你手下工作拿了能買半個平方的工資,要養老要養小,家庭裡面總有很多事情要處理的啊!不是所有的公務員都有權、不是所有的公務員都能夠遠離家庭啊!

再說,就這些小公務員們一週工作五天後也要休息啊!

3樓:周律師

1、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相關規定如下:

第三十六條: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 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三十七條 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

所以實行計件制度工作時間超過8小時是違法勞動法的。

4樓:

原則上說,不符合!就應該在8小時內計件。

但是我知道多數做計件的人自己要求多做的,他們說反正出來打工是為了賺錢,不是窮瀟灑來的。厶轉遇到乙個工人因為單位週末不加班而辭工走的,換了乙個週末還幹活兒的私人老闆那裡……

無奈的很!最有效的做法就是辭工不幹,換個地方吃飯!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的工作時間已經很清楚,但是那是標準工作制,就是每週五天制,每天不超過8小時。這是乙個大的前提,就是每週至少休息一天,每天的工作時間不超過8小時,每月加班不超過36小時,加班不能強迫。

計件工資制也要符合國家規定。計件要有前提,就是每日的定額,你應該關心一下勞動定額才對。這個勞動定額必須是正常工作時間內70%的人能完成的工作量。

制訂了定額之後,如果超出了8小時,生產的件數應該計算加班費。國家並沒有規定不能加班,但是規定不能月度超出36小時,但是加班要雙方協商一致。

根據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規定,兼職的工作時間每天可以超過8小時麼?

6樓:用q戶名

根據抄2023年新頒布的《勞動合同法》襲,非全日制用bai工的勞動者du在用人單位一般平均每zhi

日工作時間dao不超過4小時,每週累計工作時間不超過24小時。如果你是每天工作8小時的話,一星期都如此,那用人單位(即kfc)就違反了法律的規定,如果偶爾一天,每星期沒有超過24小時的話,那就不算違法。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首先要看你之前有沒有跟其他單位簽訂全日制的勞動合同了,法律要求後成回立的勞動關係答不能影響前一勞動合同的履行,即不能影響前乙個工作的完成。在不影響前乙個工作的情況下可以任意兼職,勞動法跟勞動合同法都沒有對兼職的工作時間加以限制

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們是以什麼計算。是計時還是按月。如果是按月超過的要算加班費。

9樓:天際徵鴻

兼職就是你最少幹兩份了

那加起來肯定要超過8小時

如果說單獨乙份工專作 勞動法規定 一天不能超過屬8小時 一週不超過44小時 超過就是加班 加班就要給加班費 正常工作日加班150%工資 星期天加班 200% 節日加班300%

勞動時間是否超過法律規定? 5

10樓:夜爆張小扎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的法條規定:1、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2、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上面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

3、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4、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顯然,用人單位已經違反法律規定。

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勞動仲裁,要求執行國家法定工作時間,並支付加班工資。

加班工資的計算:

每天延長工作時間的加班工資:(實際工作時間-8小時)×小時工資×150%

法定公休日的加班工資:日工資×200%

法定節假日的加班工資:日工資×300%

11樓:樓蘭狼煙

答覆如下:

1.工作時間超時確實是違反勞動法和合同規定的

2.但是這樣的情況說實話也很普遍

12樓:易劍捜魂

一人一天上班9.5小時值班,沒有超出勞動法規定的勞動時間。星期六日上班沒有加班費。法定節假日上班按不少於三倍工資結算。夜班費沒有規定,由單位決定。

13樓:郭某某律師

事業單位不是必須雙休日,所以總的時間沒超過正常的每週四十小時就行了。你是每天九個半小時,每兩周七天,平均每週三天半,33.25小時。

法定節假日上班三倍工資。法律法規沒有規定夜班費,只規定了加班費,你們又不上白班,你們的夜班不算加班。

新勞動法對上班時間是怎麼規定的?

14樓:

根據《勞動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三十七條規定: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

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第四十一條規定: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第四十二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延長工作時間不受本法第四十一條規定的限制:

1、發生自然災害、事故或者因其他原因,威脅勞動者生命健康和財產安全,需要緊急處理的;

2、生產裝置、交通運輸線路、公共設施發生故障,影響生產和公眾利益,必須及時搶修的;

3、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15樓:餘朗然

乙個月的平均工作天數是20.92天,新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一天工作時間原則上不超過8小時,一週不超過44小時。如果你們一週工作六天,但每天只工作比如7小時,加起來是42小時,並不違反規定,但如果已經超過44小時,則屬於違反勞動法的行為。

如果你們公司是每天工作8小時,週六還上班,公司也未安排時間補休,則應該支付加班費用,為日平均工資的兩倍,希望有點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上班時間的規定: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三十七條 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第三十九條 企業因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本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八條規定的,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實行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

勞動法裡那個工作時間不能超過8小時 加班不超過3小時,每週不超過40小時至少一天休息難道對工廠是無效的嗎

像您所說的這些情況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反映情況,或向當地仲裁部門提起訴訟索取未足額給付的加班費。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反映情況,或向當地仲裁部門提起訴訟索取未足額給付的加班費。需要證明單位加班的證據 這個問題抄 勞動法中規定的是正 襲常的工作時間 像工廠,一般都是執行非正常工作時間 綜合勞動時間 ...

6人值班,每天每人上班8小時,每週工作時間表40小時,每週休息一天,請問要怎樣排班才合理

一週7天,拿bai1天全 部都休息,剩du下zhi6天每天拿1個人休息 5個人在dao值班 版即 每人每週值班5天 8小時權 天 40小時每天每人上班8小時,每週工作時間表40小時 顯然每人只5天班 每週休息一天 每週7天,那只能拿1天全部休息 每天每人上班8小時,每週休息一天 何來休息 勞動合同規...

8小時工作制含午休嗎,8小時工作制,午休時間算在裡面嗎?

一般不包含。勞動者每天工作8小時,其中是否包含午休完全是由公司決定的,我國相關法律並沒有對此做出明確的規定。勞動法並沒有明確規定8小時是否包含午休,用人單位有權在規章制度中制定8小時是否含休息時間,可包含在內或在外。法律參考 勞動法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 平均每週工作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