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才可以使用應急車道

2021-08-22 07:11:01 字數 1935 閱讀 9150

1樓:向上攀爬的

在緊急的情況下,車輛可以在應急車道上行駛或者停車。

1、因車自身故障等原因,無法正常上路行駛時:常見的包括嚴重爆胎、剎車失靈、轉向失靈、發動機拋錨、沒油了等意外情況。

2、現場發生了嚴重的碰撞、火災、**等交通事故時,也可以臨時停靠應急車道。

2樓:老道說車

交警:這幾種情況可以佔用應急車道,才不會被罰,長點心吧

3樓:翻滾吧兔子君

顧名思義,應急車道只有在緊急情況下才可以使用,像110,120,119這些車都是可以使用的,畢竟他們可是去搶救險情的,晚一分鐘可能都會喪失一條人命。當然普通車輛也是可以使用應急車道的,但是只有在特別緊急的突發意外狀況下才可以去佔用應急車道。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抽到的意思就是在,情況特別緊急,有不得不需要用到這條道路的情況下,才可以使用的車道,比如說發生特別大的事事故,需要叫救護車,又比如說,像發生火災,需要交消防車的時候,才可以使用應急車道

5樓:萬事阿秋

應急車道就是發生緊急情況下才會使用到,應急車道一般都是在高速上有見過,一般都是沒有車使用,等發生意外的情況下使用應急車道,可以減少時間快速的進行處理,一般都是救護車、警車,或者是臨時發生意外情況事故的車輛等使用。

6樓:wxj微笑天使

應急車道一般情況下不會用的,只有在特殊情況下,比如說遇到火災,洪災,或者其他特殊的案例是才能用到應急車道,並且應急車道一直要保持暢通,避免有意外是外面的車過不來。

7樓:幽靈也是精靈

只有在緊急情況下才可以用應急車道,比如說警車,消防車,救護車,為了開闢生命通道救人於水火時候才可以走應急通道,有些司機往往不注意交通規則,肆意先用應急車道,其實是違法的。

8樓:回憶灬紅塵

應急車道故名思義就是為了應急用的,只有車輛在發生緊急情況時,才可以佔用應急車道,像消防車,警車,救護車,這些特殊的車輛才可以佔用應急車道,其他車輛只有在發生意外情況下才可以臨時停靠,否則隨便佔用應急車道就屬於違法行為。

9樓:

應急車道,顧名思義,專門供工程救險,消防救援,醫療救護或民警執行緊急公務等處理應急事務的車輛使用,任何社會車輛禁止駛入或者以各種理由在車道內停留.只有車輛在遇到故障整無法解決的問題,應將車停在緊急停靠帶內,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在車後方150公尺處擺放警告標誌。

10樓:思維能力派

就是說如果使用應急車道的話,一般都是只在特殊的情況下吧,比如說突然間啊,車爆胎了,或者是有什麼突發情況,這些才可以使用緊急車道,不然正常情況下的話,緊急車道都是不能被佔有的,不然有突發情況或者是其他方面的我們沒有車到可用。

11樓:大菱小予

我在考駕照時,教練跟我們說過:

設定應急車道是為了在危急時刻讓消防車、警車、救護車等特殊車輛順利通過,及時開闢生命通道。一般情況下是不允許機動車使用應急車道的,除特殊情況下,如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或者故障確需停車等待救援時,可在應急車道內臨時停放。除此之外,都不能使用應急車道。

12樓:aa微湖來客

1、在車輛發生突發故障無法正常行駛的時候。

2、車內乘客突發疾病。

3、開著特權車(救護車、救援車以及施工車輛等)。

緊急車道適用注意事項:

1、將車停在緊急停靠帶內,應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在車後方150公尺處擺放警告標誌,夜間、雨、霧等天氣還應當同時開啟示廓燈、尾燈和後霧燈;

2、其他人員一定要要撤到安全區域內,必要時及時撥打高速公路報警**,請求援助;

3、遇有前方交通堵塞等情形時,禁止在緊急停車帶內停靠、排隊;

4、在高速公路越江橋梁上禁止檢修車輛;

5、車輛發生故障或者事故後難以移動時,未按規定使用燈光並設定警告標誌的,可以對駕駛人處以二百元罰款。

什麼情況下可以使用盈餘公積,什麼情況下才提取資本公積與盈餘公積

盈餘公積是指公司按照規定從淨利潤中提取的各種積累資金。盈餘公積是根據其用途不同分為公益金和一般盈餘公積兩類。公益金專門用於公司職工福利設施的支出。按現行規定,上市公司按照稅後利潤的5 至10 的比例提取法定公益金。一般盈餘公積分為兩種 一是法定盈餘公積。上市公司的法定盈餘公積按照稅後利潤的10 提取...

什麼情況下使用抽象類,什麼情況下使用介面

能使用抽象類就用抽象類 在不能使用類的時候才使用介面 畢竟你只能繼承乙個介面嘛 每個類只能extends乙個父類,但是能implements很多介面。什麼情況下使用抽象類,什麼情況下使用介面 介面和抽象類,都可以看做乙個抽象的型別,而其他的類都可以看做是乙個具體類 介面裡面方法都是沒有實現的,抽象類...

有福同享 有難同當在什麼情況下可以使用

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是指 幸福共同分享,苦難共同分擔。這個詞往往是一起用的,用來形容兄弟之間的情誼深重 有時候也用在夫妻之間。表示患難與共,不離不棄的意思。1 錦上添花是哥們,雪中送炭是朋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是兄弟,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是知己,一生知己不多,你就是我的知己。2 今天我們誓為刎頸之交,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