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辦新戶口本以前的戶口簿還能用嗎

2021-08-21 15:27:57 字數 1712 閱讀 5641

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丟失的戶口本要是和新戶口本的資訊基本上沒有改變的情況下,舊的戶口本是可以繼續使用的,要是真的出現丟失而且又怕被利用,應該及時補辦並作登報處理。

居民的《居民戶口簿》丟失、被盜後,戶主本人應及時向派出所報告,並提出補發的書面申請(本戶的所有成年成員都須在申請上簽名)。

戶主因為其他原因不能前往派出所申請辦理的,應當出具書面委託申請,並簽名捺印,被委託人應是本戶的成年人員;若本戶中確實他人可供委託的,應在民警到該戶走訪調查後,有居、家委會出具有關證明,申請補辦。

備齊以上材料後,一般5個工作日內即可補辦。

2樓:樂觀的靚哥哥

戶主補辦了新的戶口本,舊的戶口本不可以用,會被登出掉。

《戶口登記條例》

第四條 戶口登記機關應當設立戶口登記簿。

城市、水上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應當每戶發給一本戶口簿。

農村以合作社為單位發給戶口簿;合作社以外的戶口不發給戶口簿。

戶口登記簿和戶口簿登記的事項,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效力。

第五條 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第六條 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一個公民只能在一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3樓:布冬舊聞

一般情況下,新的戶口本辦理後,舊的戶口本就不能再去使用了。

但如果新辦的戶口本和舊的戶口本的戶籍資訊是一樣的,那麼,你使用了舊的,也就沒有人去追查什麼責任,你也就這麼“混”過去了。

但如果由於新舊戶口本的資訊不對稱,那麼,很可能會有些麻煩。

戶籍部門在為你辦了新戶口本後,都會留下你補辦戶口本的所有的資訊。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4樓:一路上飛馳

新的居民戶口簿補發後,原居民戶口簿自然作廢。

遺失的居民戶口簿重新找到的,應當上繳公安派出所。新舊戶口本的混用,萬一戶籍資訊不對稱,給自己反而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5樓:焦宛絲

沒有戶口本可以辦戶口本嗎

戶口本補辦了,老的戶口本還能用嗎

6樓:社文商標管家網

不能了,請及時銷燬。

7樓:蓋涆古天材

可以。戶口本並沒有電子磁條可供識別,如果補辦前沒有對舊戶口本進行掛失,那補辦後舊的戶口本還是可以使用。

8樓:裘貞張簡婉

如果是重新領的那可以辦,如果是用舊的去換回來的就用不了的,因為換的時候會給你本子上蓋章,一般是作廢兩字。

9樓:毋天彌採藍

你好!補辦的新戶口本如果和原來的戶口本登記的相關資訊沒有變更的話,原來的也可以用,但是辦理相關業務時應該使用新辦理的戶口本,以免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誠心回答你的問題如果有幫助還請採納,謝謝!

10樓:閆良疇汗升

你好!戶口本丟失後沒有有效的登出措施,補辦的新戶口本和原來的戶口本只要登記的相關資訊沒有變更而且原來的戶口本沒有被公安機關**作廢的話,那麼兩者都可以正常使用,只是簽發的日期不同而已。

誠心回答你的問題如果有幫助還請採納,謝謝!

天津戶口簿丟了補辦要多久,補辦戶口本需要什麼證件

建議打 諮詢戶籍所在地人口管理服務部門,沒有統一規定多久時間能辦理好。天津市補辦居民戶口簿流程 1 辦理條件 公民遺失 居民戶口簿 的,戶主或其委託人應當及時到公安戶口管理部門申報證件遺失和補發。居民戶口簿 補發後,原 居民戶口簿 自動作廢 遺失的 居民戶口簿 重新找到的,應當上繳公安戶口管理部門。...

請問戶口怎麼補辦啊 急 急 急,戶口簿丟失補辦申請書怎麼寫?!急急急

戶口遷移證遺失應向原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戶政管理部門申請補辦。申請補辦所需材料 1 本人書面提出戶口遷移證補辦申請 2 所在單位核實 簽字並加蓋公章 3 戶口未落入證明 戶口擬遷入地派出所出具 4 遺失的戶口遷移證存根影印件 戶口原遷出地派出所出具 我也想來說幾句 希望對你有點幫助。我家成都新津,大學...

戶口簿可以坐飛機嗎,戶口本可以坐飛機嗎

戶口本能坐飛機的。根據相關法律規定,乘坐國內航班的旅客應當出示有效乘機身份證件和有效乘機憑證。且前述的有效身份證件一般包括,中國大陸地區居民的居民身份證 臨時居民身份證 護照 軍官證 文職幹部證 義務兵證等。法律依據 民用航空安全檢查規則 第三十一條。乘坐國內航班的旅客應當出示有效乘機身份證件和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