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法的基本原則有哪些,農業發展堅持的五個基本原則

2021-08-21 15:08:33 字數 1265 閱讀 1769

1樓:好集雲農

20190921_16d505ebe26_r31_1200k

農業法的基本原則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加強農業在國民經濟中的基礎地位,把農業放在發展國民經濟首位的原則.

(二).堅持家庭承包經營制度,以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原則.

(三).尊重農民的主體地位,保護農民利益的原則.

(四).科教興農的原則.

(五).農業可持續發展的原則.

農村政策法規簡答題農業法的基本原則有哪些

農業法的基本原則有哪些

農業法的基本原則有哪些?

農業發展堅持的五個基本原則

3樓:熱情的簡單

(一)堅持把保障糧食等主要農產品有效供給作為首要任務。解決好13億人口吃飯問題始終是治國安邦的頭等大事,必須把確保國家糧食安全放在農業和農村經濟發展的首位,堅持立足國內保障基本自給的方針,深化農業結構戰略性調整,加快完善現代農業產業體系,大力提高農業綜合生產能力和農產品質量安全水平,滿足國內消費需求。

(二)堅持把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作為主攻方向。在工業化、城鎮化深入發展中同步推進農業現代化是「十二五」時期的一項重大任務,必須按照高產、優質、高效、生態、安全的要求,加快轉變農業發展方式,深入實施科教興農和人才強農戰略,強化基礎設施和物質裝備條件建設,促進農業生產經營專業化、標準化、規模化、集約化,提高農業綜合生產能力、抗風險能力和市場競爭能力。

(三)堅持把改善農村民生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增加農民收入,改善農村民生,事關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全域性,必須加大強農惠農力度,優化種養結構,拓展農業功能,發展農村二三產業,促進農民轉移就業,拓寬農民增收渠道,加快改善農村生產生活條件,確保億萬農民共享改革發展成果。

(四)堅持把推進農村改革創新作為強大動力。農村改革創新是解放和發展農村生產力、調動農民生產積極性的動力源泉,必須繼續深化農村改革,堅持和完善農村基本經營制度,強化農村土地管理,完善城鄉平等要素交換關係,改善農村金融服務,深化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創新體制機制,不斷增強農業和農村經濟發展活力。

(五)堅持把加強巨集觀調控作為重要手段。加強巨集觀調控是實現農產品有效供給和促進物價穩定的重要保障,必須充分發揮市場對資源配置基礎作用,加強農產品市場監測預警,增強短缺農產品供給能力,完善**調控和產業准入政策,防止農產品**劇烈波動,促進農業和農村經濟健康穩定發展。

融資的基本原則有哪些,商法的基本原則有哪些

一 收益與風險相匹配原則 二 融資規模量力而行原則 三 控制融資成本最低原則 四 遵循資本結構合理原則 五 測算融資期限適宜原則 六 保持企業有控制權原則 七 選擇融資方式最佳原則 八 把握最佳融資機會原則 商法的基本原則有哪些?商法基本原則如下 1 強化商事組織原則。強化商事組織原則要求提高企業素...

購買保險的基本原則有哪些,保險的基本原則有哪些

保險是乙個逐步配置的過程,科學投保和保險配置思路很重要。科學投保五大原則 先保障後理財 先大人後小孩 先保障後期限 先風險後概率 長期配置逐步完善 保險公司投資風格穩健,理財收益較低,而且流動性不好,往往前幾年退保會損失慘重。即便是堅固保障和理財的保險產品,價效比也很低。在配置家庭保險方案時,出於對...

做人的基本原則有哪些

一 做人四句話 把別人當作自己,把自己當作別人,把別人當作別人,把自己當作自己。1.第一句 把別人當作自己 平等待人,真誠待人,想別人之所想,急別人之所急,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2.第二句 把自己當作別人 謙虛謹慎,不驕不躁,把自己看作眾人中的一員,有財有勢時不盛氣凌人,失...